326、能让我抱一下吗?(1/1)
作者:蛋炒饭加肉
    在一个地下的军事基地中出现一片商业街并不奇怪,根据来过那里得到的信息,这个基地可以容纳一个集团军的人员在核战爆发时在基地里躲避一年以上的时间。既然是军事基地,这里的一切设施当然是以军事用途为第一要务,但这么多人要在地下生活一年,心理调节以及娱乐放松、健康健身方方面面都必然要考虑到。

    李昊之前在莱安娜的电脑上看过这个基地的3D地图,整个基地在地下一共有12层,每一层都有不同的功能和用途,但在每一层也都有一定的休息、休闲设施和生活区域,整个基地就是一个庞大的地下城市。李昊甚至可以想象得出来,真有几万人生活在这个地下城市的话,凡尘俗世间那些满地鸡毛的起起落落,这里一样也不会少。

    那倒也是曾经熟悉的世界了……

    不过现在这里没有几万人,在一片绿莹莹的应急光源中,他看到的是几十米外的楼房中时隐时现的人影。说是楼房也不准确,因为这是地下建筑,房屋有着一个共同的天花板,如果能源供应上了,应该倒是有模拟的天黑天亮什么的,但现在,头顶也就是一个20米左右高度的天花板,不过很辽阔,也可以说是一眼看不到头的。

    李昊打了几个手势,让自己的队友散开。他发现,在这样的光线中,他自己和李赫、牛可侠还有来兮的视力同样没有问题,其他的队友,则需要借助夜视镜。

    “什么情况?”李寂城调整了一下麦克风,小声用小队内部频道对李昊说:“夜视仪里的红外源很弱,你确定是有幸存者?”

    “我能看到。”李昊也低声说:“但我不确定。”

    李寂城说:“他们和丧尸不一样。”

    最初的丧尸因为就是脑死亡后还能保持行动能力的人类,因此它们的体温很低,虽然它们并不是真的行走的尸体,但活着的人和丧尸接触的时候,都会明显感觉到丧尸的体温和尸体差不多。而在一些军用仪器里,丧尸的红外源就比正常人缩小了很多,有条件的幸存者,会把这种仪器显示的结果作为判断丧尸还是正常人的依据。

    李寂城的夜视仪不只是依靠红外源来分析捕捉到的影像,还能在一定距离分析温度、湿度和风速、空气阻力等。而此时,他的夜视仪里显示出来的活动目标有几十个,他们隐藏在建筑物里面,并且不断移动,但温度分析的结果是,他们的体温不超过25度。

    李昊的眼睛看不到对方的温度,但他肯定地对李寂城说:“他们不是正常人。”说着话,他朝前面走了几步,把枪背在了背上,举起双手,说:“我们也是幸存者,大家都是幸存者,出来见个面吧,我们没有敌意,不过你们老是躲在房子里面的话,我们也会把你们当成威胁的。我叫李昊,是幸存者武装守夜人的总司令。我要去基地的中央控制室,如果你们愿意交流,我们可以停留5分钟的时间。如果你们不想交流,我们会马上离开,但希望你们不要让我作出误判。”

    眼前这片房屋并不会阻挡他们的去路,李昊现在顾忌的是这些不明身份的人员会突然向他们发动攻击,李寂城那里已经给他报了统计数字,就是这些人不少于50人,战斗力不好估计,所以最好还是不要发生交火,他们现在耽误不起。

    “我来和你谈一谈。”

    楼房中走出来一个人,是一个女人,声音还挺好听的,身材看着也不错,高挑,曲线轮廓分明,扎着一条马尾。李昊的眼睛不像李寂城的夜视仪那样能分析很多数据,但有一点是仪器不能比的,他能看到对方的眼神。

    那是一种充满戒备,但是又十分热切的眼神。

    女人走到了李昊面前,在两米左右的距离外停了下来,穿着一条带着碎花的半袖连衣裙,脚下是一双运动鞋,像个大学里的女生。因为美女也看过不少,所以李昊并没有觉得她漂亮,但还是会让她回想到大学的那些美好时光。

    “我叫江静怡,在这里已经住了很长一段时间了,来之前,我记得我还在上大学。”

    李昊看了看眼前这个女孩子,她的连衣裙很旧,脚上的运动鞋款式很老,甚至有种年代感,这让李昊心里一抽一抽的,李寂城说她体温不到20度,比那些平均值都低,这该不会他们从科幻片串场到灵异片了吧?再看她的眼睛,却发现她的眼睛很小,准确地说,是一种眯着眼的状态,应该是长期适应这里面的光线造成的。

    “很长一段时间究竟是多久?”李昊冷淡地问了一句,同时用眼睛的余光观察着周围,他的同伴已经分散成一种随时可以作战,又能互相掩护的队形,只有来兮站在他侧后方。而对面楼房里的人都从窗子里探出了头来,似乎对他们的到来充满了好奇。

    江静怡耸了耸肩,说:“这个就不记得了,灾难爆发后我们就逃进来了,最开始还有人计时,但是后来计时的人不是死了就是疯了,渐渐地大家也就忘记了。”

    “你们是怎么进来的?”这一点李昊也很好奇,这里是高度保密的军事基地,如果没有来过那边从“最后堡垒”得到的内部情报,他们根本不知道这里有这么一个地下军事基地。范正阳的人从这里开走了几辆坦克,也一样不知道这个地下有这么一个地方。甚至他们找到了这个地方,如果没有莱安娜的帮助,他们连大门都不能打开,而江静怡说她是个大学生,她又是怎么进来的?

    江静怡摇了摇头,说:“不知道,我不知道我怎么来到这里的,也不知道来了多久。我们都不知道。我们活动的区域就是这附近的两条街,别的地方我们也不敢去,到处都是活死人。你们从外面来的,见过那些活死人吧?”

    李昊点了点头,心头的疑问越来越大,他们在外面干掉的那些丧尸都是穿军装的,倒是可以理解为灾难前就驻守在基地里的士兵,后来也被感染了,但是江静怡说的这些人又是怎么回事?

    来兮在耳机里提醒了一下李昊:“3分钟过去了,别遇到女孩子就卖不动脚步。”

    李昊真想回头怼她一句,人家赵季都不会这样呢,再说这是女孩子吗?这是人是鬼都不好说吧?不过时间有限,他也顾不上回怼来兮了,对江静怡说:“我先不管你们的事情了,我现在要去中央控制室,如果没有别的事的话,等我们回来再跟你聊吧。”

    “有的。”江静怡轻轻说:“还有事的。”

    李昊耐着性子说:“你说。”

    江静怡笑了一下,问:“我感觉到你热乎乎的,能让我抱一下吗?”

    “哈!”来兮一下就笑出来了。

    李昊则是气不打一处来,他知道来兮接下来会说什么,所以毫不犹豫地对江静怡说:“对不起,我没时间!还有,我是有老婆的人!”话一说完,他就观察着对方,只见这个女孩子看着李昊笑了起来,几秒钟之后,她就猛然张开双手,朝李昊扑来!

    李昊哼了一声,一脸我早就知道的表情,不过尽管他早有准备,但这个女孩子动作还是太快,不等李昊做出反应,一双手已经掐在了他脖子上。

    “开枪!”附近的李寂城也喊了一声,那些躲在房子里的人影突然都冲了出来。枪声响起,他们都是精挑细选的精锐,自然不会平白浪费子弹,即使不能保证每枪都爆头,但子弹肯定都打进了这些人的身体里。

    但是,效果并不明显。

    子弹只是让这些人身体晃动了几下,有的还摔倒了,但并不影响他们继续往前冲。冲到开枪已经来不及的时候,先遣队的战士们也都拔出了随身携带的冷兵器。

    李昊就拔出一把精钢的砍刀,从江静怡的下巴斜着往上,狠狠地扎进了她的头部,锋利的刀尖从她的后脑穿了出去。但是,这个女孩的双手依然紧紧地掐在李昊的脖子上,即使她的头被贯穿了,也没有把手松开。

    “你还真不怜香惜玉啊!”来兮从旁边用刀直接砍断了那两只掐在李昊脖子上的手,那具身体也才随之倒下,来兮也顺便揶揄了李昊一下。

    李昊用手把脖子上的断手扯了下来,其中一只手掐得太深,他虽然不怕感染,但被带出一丝血肉来,还是很痛的。他恨恨地看了一眼已经瘫倒在地上的尸体,也顾不上多说什么,跳过去就帮最近的林高澹解了围。

    林高澹自从加入了李昊的守夜人之后,表现得还是很不错,他是受过专业训练,而且自身能力也非常出色的特警,虽然脾气一直都还是很臭,但在战斗中从来不拉胯。这时候也是,他手里已经干掉3个变异人了,不过转眼又被七八个变异人围住。要不是李昊出手相助,他肯定要凉。

    而这些变异人和他们之前遇到的丧尸不同的不光是它们会说话,速度快,更重要的是,它们手里还都有武器。有刀,有斧头,有铁锤,有自制的长矛,还有枪……不是古代的长枪,而是手枪或者自动步枪。这是个军事基地,又怎么会缺少枪支弹药呢?

    所以,战斗开始后没多久,李昊他们当中,就有了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