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天大地大,活着最大(1/1)
作者:蛋炒饭加肉
    “我们是什么?”那个被砍断了一只手臂的女变异人听到李昊的这句话,冷笑了一声,反问道:“为什么不问问你们是什么?!”

    李昊这边的人现在是人人带伤,而且因为体能消耗太大,几近虚脱,好几个人都坐在地上休息,喘气,连还在流血的伤口都顾不上去包扎。也就是李昊和李赫、来兮的伤势最轻,他们不但把被砍断了一只手臂的女变异人结结实实地捆了起来,还给它被砍断的胳膊简单进行了包扎,之前遇到的那个女变异人江静怡死得太快了,他们不约而同地想要从眼前这个女变异人嘴里得到一些有用的信息。

    听了女变异人反问,来兮喘了口气,也许是同为女性的缘故吧,她对这个女变异人说话的语气要温和许多,说:“我们是人类,而且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人类了,其余的人,不是被你们吃了,就是感染变异成你们的同类,或者近似于你们的同类了。”

    女变异人发出一阵呵呵的冷笑声,似乎遇到了一件最不可思议的事情,她断了手,另一只手被捆在身体上,双腿也是被捆起来的,可它依然昂着头,冷然说:“这真是我听到过的最可笑的事情!几乎要把我们人类赶尽杀绝的变异者,竟然说自己是人类了!”

    这话说得……李昊和李赫还有来兮互相看了一眼,不由得面面相觑。

    李赫忍不住说:“这话应该由我来说才对……你所说的,真是我听到过的最可笑的事情!变异者说自己是人类,我们倒成了变异人!你难道没有照过镜子吗?还是说,你假装看不到自己嘴里的獠牙,还有你那过于苍白的皮肤!?”

    女变异人愤恨地说:“争辩是没有意义的,事实就是事实。为了躲避你们的追杀,我们潜入这个地下基地已经很多年,因为见不到阳光,我们的皮肤当然会变得苍白!至于你所谓的獠牙,我们生来就是这样的!人类本来就是这样!”

    “讲道理,不是声音大脾气坏说的就是对的。”李昊拉了一张凳子在女变异人的面前坐了下来,这件事变得似乎越来越有趣了,这个女变异人不但声称自己才是人类,还说它们已经在这个地下基地里躲了很多年了,他看了看时间,感觉还很宽裕,所以就饶有兴致地问道:“我们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来捋一捋。首先,你说你们在这个地下基地躲了很多年,这是不可能的,根据我的亲身经历,地球上爆发丧尸病毒是在去年的盛夏,时间也不过就是过去了大半年而已。就这一点,你说的就是谎话!”

    女变异人冷冷一笑,说:“是吗?难道你就没有想过,你们早就已经不是人类了,只是根本不自知而已?”

    李昊和李赫、来兮同时感到心里咯噔了一下,话说回来,他们原本也不是这个空间的人,如果假想一下,这个世界其实早就被病毒感染了,而他们所见到、所接触的人,其实早就是感染者,只不过他们已经适应了病毒,所以看起来和正常人都一样……而他们遇到的病毒爆发,只是二次、或者三次或者n次的变异?

    李赫回头看了看疲惫地坐在周围的李寂城、牛可侠、苍寥、苍冽、林高澹,他们也听到了女变异人的话,然后几个人的表情各不相同。李寂城似乎在沉思,牛可侠一脸茫然,苍冽满脸不以为然,苍寥皱着眉头似乎没在意女变异人说的什么(她的伤比较重),林高澹则是一脸愤恨,插话道:“这是我见过的罪贼喊做贼的事情了!”

    女变异人呵呵一笑,轻蔑地说:“那只能说你经历的事情还太少,不,早就不是人类的你们脑容量太小,根本没办法真正去思考。”

    李赫不服气地说:“灾变以前,我看到了最正常的生活,人们掌握最新的科技,从通讯卫星到电脑手机,从电影明星到军事基地,所有的一切都只有发展到高级文明的人类社会才能建构。也许我们经历的事情确实不够多,但这并不影响我们作为真正的人类而存在。”

    李昊对他竖了一个手指,自己这个学霸弟弟还是头脑很清晰的,尽管说话有点老气横秋。

    来兮则问:“这样吧,既然你自诩真正的人类,也见识多广,那不如你告诉我们,你们所谓的正常人类的正常生活又是怎么样的?你们究竟在地下躲了多久?你们还有多少人?都在什么地方?”

    女变异人哼了一声,说:“你想从我嘴里套取情报?别妄想了!我告诉你,人类是不会灭绝的,不管你们有多少人,不管你们掌握了什么科技,我们现在就是两个根本不同的种族!你们可以杀死我,但你们毁灭不了人类!”

    这时,李寂城站起来,说:“时间有限,暂时不讨论这个问题了,把它关起来,等外面的同胞都安全地进来了,我们再好好把这事儿理清楚。现在,我们重启基地的主机。”

    “不!”女变异人突然喊道:“你们不能这么干!”

    李昊饶有兴致地看着它,问:“为什么?我们只是重启这个基地的能源系统而已,难道说这是个封印?重启了之后会释放出上古的恶魔?拜托,这画风不对啊,这不是魔幻片,咱们要讲科学的。”

    女变异人的面孔变得有些狰狞,虽然被捆得很结实,却使劲挣扎着喊道:“不管怎么样,你们不能这么干!否则你们一定会后悔!”

    李昊哈哈一笑,说:“这种程度的威胁,实在太没有威慑力了!你是怕能源系统重启以后,在一片光明中,你们剩下的同党无处遁形吧?我知道了!你们现在根本就不能长久地适应光亮,一旦能源系统重启,长期暴露在光照下,你们就会……会怎么样呢?化成灰烬?还是皮肤一块一块的脱落?基地里的光照,也可以有紫外线的吧?你还说自己是正常人类?正常的人类会害怕紫外线吗?”

    女变异人整个脸扭曲得厉害,它奋力挣扎着,那只断掉的手臂里渗出许多黏液来,而它拼命想挣脱捆绑,手脚都扭曲到变形,倒是真给它挣脱出另外那只手来,然后扭动着就用那只手抓向李昊。

    不过,“啪”的一声,一把狗腿军刀飞过来,狠狠地扎进了它的脑袋里,它狰狞的表情就此凝固,整个人也瘫软在了地上。

    李昊回头瞪了苍冽一眼,怒道:“你干什么!?”

    这把飞刀是苍冽甩出来的,对于李昊的怒怼,她无所谓地撇了撇嘴,说:“跟一个变异人扯这么半天,你不是脑子进水了吧?”

    苍冽这么一说倒像是很有道理的样子,对啊,这是个变异人啊,跟一个变异人纠结谁才是正常人,难道不是特别傻吗?

    李昊怒冲冲地说:“搞清楚,你是在跟谁说话呢?”

    苍冽哼了一声,倒是没有怼回去,她们姐妹俩也跟着李昊这么久了,要不是真打不过李昊,她又怎么可能一直甘心当他的下属?而李昊很生气,他生气的不是苍冽对他说话不够恭敬,而是,这个女变异人就算是故意带着他在烧脑,他也一定还可以套出很多有用的信息来。但是苍冽这么简单粗暴的一刀砍了,就好像一条重要的线索突然给断掉了。

    不过现在生气也没有用了,女变异人已经死掉,再也问不出什么话来。李昊只得和莱安娜联系上,在莱安娜的引导下,和李寂城一起进入到中央控制室最核心的中央机房。那里有一台巨型计算机,不,这个中央机房整个就是一台计算机。李昊还以为他们进入这个机房,会突然投射出一个什么虚拟影像什么的,但是并没有,这个机房里就是密密麻麻的信号灯和各种各样的按键,看起来有点……古朴,让他有种20世纪60年代到80年代的既视感。

    倒是突然觉得女变异人说的话里面,也许有些东西还是真的,这个基地,可能比“最后堡垒”方面所提到的建立时间更早。

    “准备好了吗?”李昊脑子里还在思考着这个基地的历史问题,耳机里传来了莱安娜的声音,他扭头看了看旁边动作麻利地按下了一部分按键的李寂城,只能摇了摇头,天大地大,活着最大。不管他心里有再多的疑惑,也总要活着,才有找到谜底的机会。

    “可以了。”李昊回复了莱安娜一句,又看了看李寂城,李寂城冲他点了点头,李昊吸了一口气,按照莱安娜的提示,按下了中间一个操作台上的一排绿色按钮。

    然后,李昊的眼前突然什么都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