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永恒的夜(2/2)
作者:蛋炒饭加肉

    赵季心说没有命中才是正常的好吧?指望着一群半吊子的炮兵一发入魂干掉一辆行驶中的汽车那是脑子进水了吗?这时候她已经站在了钟晓辉身后,通过无人机的即时视频看到炮弹落到地面爆炸的影像,炮弹是没有命中行驶中的汽车,但也炸飞了奔跑中的一大片丧尸。

    然并卵,就像往流水里扔了一块石头,虽然溅起无数水花,但流水并不会因此停下来。

    “范老!”赵季抢过话筒喊:“没有打中!不要节约炮弹了,三发齐射!打提前量!那几辆开车在加速,和后面的丧尸脱节了!”

    范正阳铁青着脸,打不中他也知道,就是在战争中炮兵也不是靠命中率来吃饭的,榴弹炮这玩意,靠的是覆盖啊。现在卡车和丧尸的大部队分开了,要是打不到卡车,炮弹落了空,还不如往丧尸群里砸呢,但是这几辆卡车就不是车,是移动的炸弹啊。老头子一着急,就跳上一号炮位上,亲自进行炮瞄,调整参数,一边把那种老式的操纵杆摇得要飞出来,一边还报着数字,让另外两门炮跟他保持一致。

    “榴弹!三发齐射!放!”

    “三发齐射!放!”

    “放!”

    一连三次三发齐射后,钟晓辉那里才传来了一阵欢呼声,总算是有一辆卡车被炮火命中,在行驶中爆炸燃烧,变成了一团巨大的火球。

    赵季的脸色却更加凝重,那些卡车真的就是行驶的大型炸弹啊,也不知道是丧尸还是人类驾驶的,但玩儿的就是圣战自爆的那一套,要是给这样的卡车挨到基地围墙边上,只要有一辆,基地的围墙绝壁会被炸开一条口子,哪怕只是一个很小的口子,外面那些丧尸都会像潮水样涌进来的。

    虽然卡车被炸掉了一辆,但剩下几辆全部都加快了速度,完全不再考虑和丧尸大队保持队形,不管不顾地朝着基地冲了过来。而靠着范正阳那3门榴弹炮和半吊子的炮兵,要把这些卡车拦下来简直就是痴心妄想。

    但很快赵季就听到一片欢呼,只看到夜空中亮起了一连串耀眼的火光,那是另一个方位上的黑则明,指挥着民兵训练基地保存完好的5门107毫米火箭炮玩了一次齐射。

    没有人知道这些火箭弹射向哪里,能不能命中目标,但是在死一样深沉的夜空里看到如此耀眼的火光,每个人都是忘乎所以的疯喊了起来。

    效果还是很好的,黑则明那边根据钟晓辉无人机发挥的数据,再根据范正阳这边炮兵齐射的经验,用覆盖式打击封锁了几辆卡车前进的路线,这几辆卡车为了摆脱榴弹炮的弹着点拼命往前冲,刚好就一头撞进了火箭炮覆盖的区域。然后就在一片爆炸中,引爆了车载的爆炸物,在夜空中炸得格外的绚丽。

    “耶!团灭!”钟晓辉也是兴奋地大喊了一声,扯破嗓子叫道:“黑参谋长太给力了!”

    可赵季却是一点都高兴不起来,齐射呢,原本是准备让至少一万丧尸灰飞烟灭齐射啊!这个民兵训练基地原本就没有多少弹药,灾难后又被范老还有其他路过的幸存者带走了一些,再加上失效的,剩下的弹药根本玩不起几次齐射。

    “我艹!”钟晓辉的欢呼声还没有消散,又变成了一声咒骂,他就在无人机传回来的影像里看到,之前还只是快步奔走的丧尸,在基地这边打出一波火箭炮齐射以后,全部发力奔跑了起来,而且是全力奔跑,就像被主人用鞭子驱赶一样,速度凭空提升了两倍甚至三倍!而更让他骂娘的是,他的电脑屏幕画面快速拉动,他猛然醒悟,无人机坠毁了!

    无人机又不是无限滞空的,虽然钟晓辉很注意补充无人机的能量,但从游龙古镇出来之后,他就一直用无人机开道,尤其是丧尸逼近,更是一刻都不敢离开无人机的视野,却忽略了一件事,那就是无人机的燃料耗尽了!

    “不!燃料还够,我没有收到报警!”钟晓辉马上又反应过来,喊道:“有干扰!这是电磁干扰!”

    但是不管什么原因,无人机坠毁已经是无可挽回的事实了。

    无人机一坠毁,赵季瞬间瞪大了眼睛,像是见了鬼一样,钟晓辉也是直跳脚,他并不是没有后手,备用的无人机还可以马上升空,但这东西那么金贵,掉了一架,损失绝不是“惨痛”两个字可以形容的。而且备用无人机升空,发送信息回来的这段空档,也很让人心慌啊。

    “副司令官!我请求人工引导炮击!”赵季的耳麦里传来了桑藜的声音,这姑娘作为狙击手,也负担着远程警戒的任务,她和吴天的二人狙击组现在就在基地外围观察,为了保证安全,他们的手持电脑和无人机也是连接在一起的,所以无人机坠毁,桑藜那里也是第一时间知道了。

    “收到!”赵季尽量平缓自己的情绪,说:“保持安全距离不少于5公里!修正射击诸元后马上撤回来!”

    桑藜那里有一辆车,她的位置距离基地也就3公里多一点,要想撤回来,应该也很快的吧?赵季觉得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心跳得厉害。

    “明白!”桑藜倒是满不在意地回应了一声:“还远着呢,丧尸再快也不可能跑得过汽车的。赵季姐姐,我决定原谅李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