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6、等我们这些老骨头打完了(1/2)
作者:蛋炒饭加肉
    基地外墙顶不住了,不是围墙本身顶不住了,丧尸虽然在围墙下层层叠叠地堆积了很多尸体,却也始终没有漫过10米高的围墙。

    是守在围墙上的人顶不住了。

    这场仗打到现在,远程炮火、火焰隔离带、轻重机枪的射击加上各式的手雷,加在一起至少给丧尸造成了2-3万的杀伤。

    这要是在一场人类之间的战争中,依靠整个基地500来人打出的这个结果,绝对是可以写进军事史的丰功伟绩,而人类的进攻部队如果在这么短的时间内遭到这么惨重的伤亡,早就已经崩溃了。但是对于丧尸来说,这点损伤还不到它们的十分之一,更要命的是,它们没有精神崩溃这个说法啊。

    所以看起来围墙外面堆满了尸体,怎么都像是守城一方进行了一场单方面的屠杀,但是心理上首先绷不住,大面积丢下防守岗位崩溃逃走的,反而是在战斗中几乎就没什么伤亡的守城方。

    除了残肢碎肉遍地的场面太过于血腥外,剩下的就是怎么都无法将对方击退的绝望了。

    当然,除去绝望之外,弹药即将消耗殆尽也是站在墙头的士兵纷纷跳下围墙往基地内部逃跑的原因。

    事实上在赵季、黑则明还有范正阳等人的作战方案中,对于弹药耗尽的局面早有测算,按照计划,弹药耗尽以后,接下来就是用冷兵器短兵相接了。就像冷兵器时代的守城战一样,他们就急准备了一些滚木、大块的混凝土,还有各式各样自制的砍刀、梭镖、弓箭等。他们的人虽然不多,但借助这座10米高的围墙,互相配合,也还是能再守住一段时间。

    不过冷兵器时代的攻防战是最考验攻防双方的勇气和决心的事情,现在攻城的一方根本不存在士气问题,而守城的一方,现在也没什么士气可言了。

    “撤退!撤到第二道防线!”

    “撤退——”

    赵季的命令再次下达,而留在她身边为数不多的战士也迅速把她的命令传达了下去,很快,守城的士兵就沿着围墙内部的楼梯跑向了第二道防线。第二道防线是用在基地内部挖出来的壕沟、车辆以及沙袋等障碍物横跨整个基地的防御工事,限于基地的硬土结构,壕沟挖了也就是半米深,5米宽,然后用挖出来的泥土结合沙袋和水糊成了一道3米高的土墙,算上壕沟,要爬上去也够费力的。

    不过,10米的高墙都失守了的话,这道3米的土墙差不多也就是聊胜于无了。

    赵季和黑则明、海凌迦还有张聪等最后的几十个人从围墙上下来,跑向第二道方向的时候,终于有丧尸漫过了基地的高墙。

    真的是“漫”过,因为这些丧尸一来就是一片,而且有跳过来的,爬过来的,滚过来的,姿势各异,后面的挤着、推着前面的,就像成群结队的鱼漫过了水坝,噼里啪啦地往下掉。围墙的内部是有楼梯的,但是丧尸并没有去走楼梯,而是顺势就往前面涌,摔到地上以后,有的断腿断脚,甚至有摔破了脑袋的,就再也爬不起来了。不过也不要紧,后面的丧尸继续漫过来,后面的有了前面的丧尸垫在地上缓冲,很快又从地上爬起来,朝着基地的内部跑去。

    从围墙到第二道防线之间,是基地内部空旷的训练场,距离有300多米。丧尸漫过围墙的时候,赵季等人还没有完全跑到第二道防线。然后赵季就心塞地看到,原本布置在第二道防线准备逐次抵抗的第二批战斗人员,在他们还没有跑到,丧尸也刚漫过围墙的时候,就放起了预定的战斗岗位,慌乱地朝基地的更里面跑去了。

    “王八蛋!”这时候就连张聪也忍不住破口大骂起来。

    这些人大多数都是游龙古镇的幸存者,也有一部分之前被李昊抓过来的俘虏。他们当中的绝大部分人当然不是什么真正的战士,在灾难前,他们从事着不同的职业,但是活到现在的人,多少都有和丧尸厮杀的经历,也学会了各类武器的使用,只不过因为体质的原因,他们被配置在了二线。但是把他们配置二线,也是为了接应一线撤下来的战士,然后和他们一起坚守在第二道防线,继续争取时间的。

    这一枪没放,一个丧尸都还没打,就都跑了?

    “守住第二道防线!”赵季喊了一声,说:“已经和李昊总司令取得联系了,他们很快就可以把地下一层的威胁清除掉,再坚持一下,基地能源运转正常,我们就可以撤到地下安全区了!”

    赵季一边喊着,一边跳上了土堆上面的一个重机枪阵地。这里架着一挺老旧的12.7毫米口径重机枪,但是整个机枪阵地的人都已经跑掉了。赵季跳进了机枪阵地里,欣慰地看到,守夜人的少年团在游静好等两个大孩子的率领下,迅速地从第二道防线的其他地方找了过来。

    “副司令官!我们来和您一起战斗!”游静好是赵季的副官,也是少年团的头儿,这大半年来跟着李昊的守夜人四处流浪,战斗经验和战斗能力都已经相当出色了。只可惜守夜人少年团原本的9个人,到现在也只剩下了5个,最小的一个,年龄只有13岁,全都在这了。

    那边黑则明和海凌迦也分别跳进了一个重机枪、一个轻机枪的阵地里,另外的二三十个人,守夜人自然地跟随在赵季和黑则明附近,剩下不多的游龙古镇民兵,则都聚拢在了张聪的周围。

    而这时候,游龙古镇民兵的最高领导者,负责第三道防线的范正阳范老爷子带着一个排的兵力增援了上来。

    张聪不由得眼眶一湿,朝着范老爷子喊道:“老院长!您怎么到二线来了?您的岗位在第三道防线!”

    范正阳呵呵一笑,说:“第二道防线要是守不住,哪有什么第三道防线?放心吧,我带来的人都是生力军,弹药也够,可以顶上个把小时的。”
336、等我们这些老骨头打完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