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6、等我们这些老骨头打完了(2/2)
作者:蛋炒饭加肉

    张聪看了一眼,范正阳带来的一个排,倒都是清一色身材高大的男人,但都是40岁往后的中老年人,张聪平常和他们也都比较熟。这帮子大叔大爷,有枪还是能扛一下的,但顶一个小时?张聪觉得范老也太能说了。

    “姑娘,”范正阳对赵季喊道:“带你们的人往后撤吧,打到现在,你们也歇口气,等我们这些老骨头打完了,你们在第三道防线再接着打。”

    等我们这些老骨头打完了。

    范正阳说得倒是挺轻描淡写的,而跟着他的这一个排的老战士倒也都是满脸的风轻云淡,但不要说张聪听了瞬间泪目,就连赵季等人也是眼眶一热。

    但是赵季没有领这个情,她只是笑了笑,说:“范老,不是我瞧不起你们,就靠你们这些大叔大爷的,能守上10分钟就是万幸了,到时候都得死,我们留在这里,还能多拖几分钟。”

    范正阳哈哈一笑,说:“你这小丫头还真看不起人哪!也罢了,人到最后都是要死的,咱们爷俩能并肩作战,也算是一种缘分,要是有来世,咱们遇见了再好好絮叨絮叨!”

    也就是在几句话之间,300米的距离,第一波的丧尸已经跑完,出现在了第二道方向的土墙下面。它们一头就扎进5米宽的壕沟里,然后面对着湿滑的土墙愤怒而无可奈何地嘶吼。不过这道土墙只有3米多高,很快壕沟里的丧尸一多,就自然而然地开始叠罗汉,还有些高大的变异动物冲过来,凭着蛮力就开始撞向土墙。

    “开火!重机枪打变异兽!”赵季大声下达了命令,那些被丧尸当成坐骑的变异兽让她感到了莫大的威胁,尤其是几头变异牛,本来就属于大型动物,也有一股蛮劲,变异后增长了将近一倍,看着就是一头头活的坦克,土墙本来就是临时用沙袋和泥浆简单堆砌起来的,哪里经得住这些变异牛的撞击!

    赵季在下命令的同时,率先调转重机枪的枪口,朝着变异牛扫射过去。也只有重机枪这种大口径弹药才能对变异牛造成损害,轻机枪和突击步枪根本拿它们没有办法。黑则明那边的重机枪也朝着变异牛扫射过去,和赵季形成了交叉火力,两个火力组的互相配合,总算是在变异牛把土墙直接推倒之前将它们撂倒了,但他们的重机枪子弹也几乎全耗在了几头变异牛身上。

    范正阳作为一个货真价实的老兵,枪法那是没说的,这支他亲自带过来的大叔排也颇有几分战斗力。但是丧尸还是太多了,随着赵季和黑则明的重机枪哑火,大量的丧尸互相踩踏着,已经爬到了土墙的顶部。范老他们的子弹把丧尸一个个地撂倒下去,但一个大叔子弹刚一打完,还来不及换弹匣,就被迎面而来的丧尸扑倒在了土墙下。

    然后是第二个,第三个……

    一个大叔被丧尸扑倒的时候,痛得嘶声惨叫,却又仰头大笑,喊了句:“我艹你姥姥的!”随后就引爆了捆绑在身上的一排手榴弹,把他自己炸得粉身碎骨的同时,也顺带着卷走了一波十几只丧尸。

    “游静好!撤下去!”赵季的子弹也打完了,大声喊了一声,就拔出了随身携带的砍刀。这砍刀还是弹簧钢打制的,长短、轻重、硬度和锋利程度都非常符合赵季的要求,所以赵季挥舞起砍刀来,瞬间就砍掉了好几个丧尸的脑袋。她倒是也不怕感染的,但她恍惚中记得游静好他们几个少年并不是,就算他们也不怕感染,可他们毕竟还只是少年啊。

    但是游静好并没有听赵季的命令,这个15岁,原本应该上九年级的女孩放声尖叫着,一只手挥舞着和赵季同样款式的砍刀,一只手提着还没有打完子弹的手枪,周旋在汹涌的丧尸群中,没一会就砍杀枪杀了十几只丧尸,但也没多久,她的整个人就被淹没了。

    “静好!游静好!”赵季喊得有点破嗓,不过她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个花季少女就这样湮没,这让她一下子发了狠,力量和速度无形中爆发到极致,涌向她的丧尸纷纷倒下。但那个少女,终究是回不来了。

    赵季的爆发倒是直接为黑则明解了围,两个人碰到了一起,互相配合这儿,战斗的效率瞬间提高不少,他们接应出了3个守夜人的战士,组成战斗小组往第三道方向退去。

    实际上第二道防线还没有坚持到20分钟就已经垮了,丧尸很快就淹没了阵地上为数不多的人类,范正阳的大叔排就像风中的烛火,星星点点的燃烧起最后的光芒,然后在黑暗中沉没。连着张聪和他的民兵们,也都被那无边的黑暗吞噬了。

    赵季和黑则明等人的战斗小组都不能叫撤退,因为大量的丧尸已经越过他们,向第三道防线,以及基地内部更深的区域涌进去,他们也只是像掉进洪水中一样,顺着这股汹涌的水势飘荡罢了。

    “我们去救她!”赵季看到海凌迦和几个不认识的战士还据守在一辆卡车的车顶上,就对黑则明喊了一声,整个战斗小组奋力的转移方向,朝海凌迦的位置飘过去。海凌迦也看到了赵季他们,她和她旁边的几个战士还有子弹,也就奋力开枪将卡车附近的丧尸撂倒,准备给赵季他们开出一条路来。

    就在这时,尸潮中突然窜出一头巨大的变异牛,驮着一个块头怕是超过了2米5的高大丧尸,径直就冲到了还在开枪的海凌迦站立的卡车下面。那头变异牛就跟卡车差不多高了,变异牛身上的巨型丧尸如履平地一般面对着海凌迦。

    海凌迦身边的几个战士瞬间被吓破了胆,转身就朝卡车下面跳下去,也不管卡车下面其实也一样是死亡。

    而海凌迦看到这个巨型丧尸居然还穿了一身厚厚的金属铠甲,手里拿着一柄巨斧,嘴里念叨了一句:“这是拍电影吗?”就看到那个巨型丧尸的巨斧朝她劈了过来。她本能地就用手里的突击步枪挡了一下,然而并没有什么用。

    直到最后,海凌迦也不知道,那架直升机降落的时候,她以为自己出现的错觉其实并不是错觉,那个戴着战斗头盔,全身包裹得严严实实,但却依然让她觉得有几分熟悉的身影,真的就是她在无数次死亡的边缘也还想着一定要再见一面的丈夫李寂城。

    也就在这个时候,赵季听到了一阵仿佛电磁流动、碰撞的声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