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2、大雨(1/2)
作者:蛋炒饭加肉
    “哥,你说,人类到底是个什么物种?”

    “什么意思?”

    李昊一听到李赫所若有思地问了一句,敏感地停下了脚步,甚至想着要不要马上把康剑支开。

    那一天进入中央控制室重启系统的那个瞬间,李赫也是现场的亲历者之一,当时李昊捕捉到的呼吸声,除了自己之外还有两个人,现在想来,李昊觉得那两个人最有可能就是李赫和来兮,而他们三个人恰恰又都是一起从天堂岛来到这里的。

    不管是超维度也好,还是空间重叠也好,反正他们是一起的,要说同类的话,他们几个人才是最后的同类。

    这个突然出现的念头让李昊心头莫名产生了一种针扎一般的痛感,然后他立刻一甩头,把这个奇怪的念头扔掉了。

    就听见李赫继续说:“我的意思是,那些人,难道他们真的不知道现在我们的危险还没有解除吗?不知道拼死拼活才让大家活下来的人是谁吗?不知道做人的底限是什么吗?不,他们全都是知道的。可他们想要的事,只要他们觉得是对的事,哪怕他们明知道不对,但加装自己是对的事,他们一样不管不顾地要去做。这不是一件很可笑的事情吗?所以我才忍不住想,人类到底是个什么物种,好像没有哪一种生物能像人类这样作死啊。”

    李昊这才发现自己想多了,不过李赫的话也很有几分触及灵魂,是的,人类这种物种,的确是地球的漫漫进化史上最能自己作死的物种。但这有点哲学,他摇了摇头不去想。

    从生活区出来以后,因为隔离模块的调整,通向中央控制室的路变得有点远,他们走了半个多小时才走到了中央控制室。而他们现在的住所也都在中央控制室附近,这边虽然功能性没有生活区那么齐全,但该有的也一样不少。

    经过健身房的时候,李昊发现赵季已经不在拳击场了,倒是射击场传来了砰砰砰的枪声;而经过住宿区的时候,李赫看到尹秀娜在凌清澜的陪伴下正在散步,而在另一边的休息广场上,来兮也在陪着养伤的桑藜还有苍寥在做康复运动。看着这些人,李昊和李赫竟不约而同地对视了一眼,彼此露出了一个会心的微笑。他们都知道,不管怎么样,这个世界上还有需要他们守护的人啊。

    “你去陪弟妹吧。”李昊对李赫挥了挥手,他要去找莱安娜,不过,已经不是为了找人分析他和赵季之前出现的问题,他现在更关心的是来过那边的情况。只要来过的大部队进来了,问题不说迎刃而解,至少也不会像现在这么闹心了。撇开这个不说,已经几天过去,李昊倒还真的担心起来过了。

    中央控制室的仪器看起来还是很有几十年前的年代感,但核心技术一样能满足他们基本的需要。三面墙上的屏幕,以及连成一片的电脑,都在轻微的机器声中忙碌的运转着,就是偌大的控制室里只有几个人影,显得有些空寂。

    不出所料,黑则明也在这里,而身材高大的金牛座黄金圣斗士牛可侠正坐在一张宽大的沙发上打瞌睡,他其实是个文科生,对这些机器本能的缺乏兴趣。尽管他在打瞌睡,但他的感官依然十分敏锐,李昊进来的时候,不,李昊还走在控制室大门外的时候,牛可侠就已经觉察到李昊的出现了。

    叶祯则充当了莱安娜的助手,帮她处理一些非技术性的事物,包括……为她梳头,毕竟小姑娘的一头金发长得很漂亮,如果不打理好的话,也很容易乱成草的。而莱安娜技术上的助手则是钟晓辉和黄跃,这两个人都是工科博士,虽然一个是海洋重工方面的,一个是土木工程方面的,但也都是货真价实的工科博士,和赵仲质疑的相反,这两个工科博士不但不觉得把控制室这么重要的地方交给一个十来岁的小女孩是一件荒谬的事情,相反,他们都很心甘情愿地给她打工。

    “头儿!”

    看到李昊进来了,黑则明、钟晓辉和黄跃都起身向李昊致意,牛可侠也睁开了眼,冲着李昊憨厚地一笑,叶祯要含蓄一些,她给莱安娜扎好头发,微微点头致意就转身离开了。

    “来过有消息吗?”李昊朝几个人摆了摆手,都是自己人,也只剩下这点人,早就没什么过多的讲究了。

    莱安娜皱着她的小眉头,一脸老气横秋的样子,说:“不乐观。”

    李昊愣了愣,他现在最怕听到坏消息,不管是什么样的坏消息他都不喜欢。

    但莱安娜似乎并不懂得照顾一个遇到感情纠葛的大叔复杂的心情,直接了当地说:“最后堡垒方面的联系中断了。”

    李昊呼了口气,这好像跟来过没有什么关系,但马上又觉得不对劲。最后堡垒据说是目前全人类最大的幸存者基地和正统性联合政府的最后基地吗?要是最后堡垒出了什么事的话,原有的社会秩序最后的参照也随之消失了。

    而这才是灾难爆发的第二年。
342、大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