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8、固执的我们(1/2)
作者:蛋炒饭加肉
    如果没有出路,人类会怎样?

    即便是有出路,人类又会变成什么样?

    到那个时候,人类还是人类吗?

    黑则明的问题,让在场的人都陷入了沉默。

    窗外是明晃晃的太阳,盛夏的灼热让他们即使在室内也感到一片焦灼。而这个在阳光照耀下的世界很安静,那是一种没有生命活力的安静,尤其是,他们所处的地方,原本是喧嚣城市中热闹的一角。

    过了一会儿,邵晓楠抬头看向黑则明,又从李昊等人身上扫视了一周,说:“我举个例子吧,我现在缺乏你们的数据,所以这个举例仅仅是一种假设。假定你是1号,”她看向黑则明,说:“从灾难爆发到现在,你从未被病毒感染过,自然也没有发生变异。我就不说人类几百万年的的进化史了,就说现在,现在明确1号是完全和纯粹的人类。”

    黑则明没说话,他其实并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完全没有被感染过,他参加过很多次战斗,即使在他的印象中,他并没有被丧尸抓伤咬伤,但不排除他在有外伤的情况下接触过丧尸,或者李昊他们的血液。不过从身体素质状况来说,他没有像李昊、赵季、来兮还有李赫他们那样明显的变化,他更多还是依靠自己的身体素质在战斗。

    邵晓楠当然也不需要黑则明证实她的假设,然后她看向李昊,说:“你是2号。你是非常明确的感染者和病毒携带者,你没有变异,但你的DNA和病毒有一定程度的融合,从而产生了一系列体质状况的改变,这种改变并不足以让你成为另外的物种,所以,你依然是人类,但可以称为人类进化体。”

    李昊问:“确定是进化而不是退化?”

    赵季伸手拍了拍他的脑袋,轻声说:“人家说的是假设。”

    邵晓楠嘴角微微一翘,像是在笑,说:“不完全是假设,你们俩的状况,在我撤离医学科学院的时候就可以确定了。就是一种初级的进化,现在看来这种初级的进化是良性的,当时的数据显示,你们有80%的可能性是不能完成这种进化,那样的结果就是死亡。”

    李昊也是没好气的说:“那还有20%的成功几率你就把我们放弃了。”

    邵晓楠说:“我并没有说剩下的20%就是成功的几率,你们还有18%的几率会退化,也就是变成楼下那些……东西,用你们的话说就是丧尸,当然这太不严谨,而且现在它们内部种类繁多,不能一概而论。但总而言之,它们已经形成了另外一个物种。现在,1号和2号是X轴,变异者是Y轴,人类和它们已经不在同一条平行线上。现在我们可以把1号命名为X1,人类初级进化者为X2,那么它们的初级,也就是到目前为止数量最多的形态为Y1。经过近一年的进化和淘汰,出现了Y2,具有意识的Y1。”

    来兮这时问了一句:“是有意识,还是记忆?”

    邵晓楠说:“我的研究表明,是意识,不是残留的记忆。它们在感染变异的初期,实际上已经脑死亡,原有的记忆已经被抹杀了。严格地说它们不是人死了还能动,不是活死人,而就是形成了另一个物种Y1。在Y1的数量基础上,进化出了有意识的Y2,这种意识更接近于生物本能,然后在Y2的基数上,又进化出了比本能意识更高级的具有思考能力的Y3,以及具有语言和沟通能力的Y4。与此同时,它们的身体机能也在不断进化。Y1的进食大多数是无意义的,因为它们能摄取和吸收的能量微乎其微,但从Y2开始,它们的消化和吸收能力不断提升,力量、速度、体能、恢复能力都比X轴的人类强大。”

    李昊叹了口气,说:“听起来,这就是个游戏设定,而且这个设定对我们有太多的限制,要想通关基本是不可能了。”

    邵晓楠严肃地说:“这不是游戏设定,这是这个世界因为这场病毒所带来的毁灭性灾难最客观的现状分析。”

    赵季说:“不管是设定也好,是分析也好,总而言之,就是人类现在不光在数量上处于绝对劣势,而且随着丧尸进化出意识和智慧,记忆它们一开始就具备的无限体能,抗打击能力等等等等,人类就是处于绝对劣势,最后就是灭绝,地球将由Y物种统治,是这样吧?”

    来兮思忖了一下,说:“就像是净土教所宣扬的教义,地球上的人类因为罪孽深重,神明决定洗牌,这场灾难实际上就是神明重新洗牌的手段。罪孽深重的人类都会因此被洗掉,会有新的文明出现。但我以为他们说的新文明,是灾难过去以后重建秩序的人类,用你的说话,还是X,倒是没想到,新文明会由Y来创造。”

    黑则明问:“Y物种能生育吗?如果不能,人类倒还有一条出路,那就是躲起来等到这个物种消失。”

    就算按照邵晓楠所说的,丧尸已经是一个新物种,但它们都是从人类感染病毒以后变异出来的。如果它们自身没有生育繁殖的能力,那么现在能变异的人类都变异了,不能变异的要么被它们吞噬了,要么死去了,要么躲起来了,它们只是变异的新物种,不是魔幻世界里的不死之身,那么只要没有新的宿主提供变异,最终这个物种还是会消失的吧。即使时间可能会很漫长,但终究还是会消失的。

    邵晓楠依然很平静地说:“这个我不能确定。”

    李昊想起李赫曾经对他说过,高洋在变异之后,和在他之前变异的叶什么的“绝代佳人”小姐姐一起诞生了后代。这让他有点头皮发麻,背脊发凉,现在倒是希望那只是个例了,如果它们能繁衍,那么就算人类躲起来,也等于把这个世界拱手让给了Y种人。

    “有没有另外一种可能?”赵季想到了什么,又问:“既然X和Y已经形成了两个物种,其中X种群的数量已经非常稀少,Y种群不确定能否繁殖,且初级的Y1因为无法摄入能量,最后也会大量消失,所以Y种群的最终数量也会非常稀少。相反,我们看到大量变异生物的出现,包括植物超常规的生长,到时候,数量稀少的X和Y,有没有可能因为更严峻的生存危机而和解?坦白说,现在……虽然不知道接下来究竟会怎样,但至少现在,我们被俘,说明了我们之间,并不是完全不能共存的。”
358、固执的我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