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夺路而逃(1/1)
作者:蛋炒饭加肉
    对于邵晓楠,李昊有点无力吐槽。

    这房子摇摇欲坠,火焰的热度正在向他们靠近,外面还有密密麻麻的丧尸,邵晓楠走还是不走,他其实都不在意了,反正话已经说到,死活就是这个女科学家自己的选择了。

    当然,李昊知道,这个女科学家很厉害,对先行者,对卓凯人,也许对于最后堡垒那边可能都十分重要,甚至有可能是结束或者改变这场灾难的走向的关键,但他并没有一定要保护她的觉悟,更没有凡事都顺着她的风度。

    不过赵季却不是这么想的,她看到李昊径直往窗边走去了,看着屋顶还有灰尘正扑簌簌地往下掉,走到邵晓楠面前,说:“跟我们走,邵小姐,不管你的研究多么重要,你活着才有价值。”

    李昊回头看了她一眼,感觉到一股热气正从窗户外面扑进来,这不是盛夏的烈日带来的热气,这是整栋大楼都已经着火的证明。他有点不耐烦地朝赵季挥了挥手,又敦促黑则明、来兮和桑藜赶紧出去。

    桑藜已经穿好了衣服,之前才洗得湿漉漉的头发沾满了灰尘,脸上也全是灰,看起来还略有一点虚弱。

    黑则明果断地第一个爬出窗户,跨上外墙上的逃生梯往下走。

    对他们来说,最幸运的事情就是这栋教学楼在外墙上修建了逃生梯,这要感谢教学楼当初的设计师,可能也要感谢这个学校当初的决策者。尽管因为太阳直射气温太高,可能还有大楼起火的缘故,黑则明抓着铁质的逃生梯往下爬的时候感觉到逃生梯十分烫手,可他们终究还是找到了这个逃生的机会。

    “动作快!”黑则明在外面喊了一声,再迟一些,教学楼的火势起来了,逃生梯会被烧得下不了手。

    李昊看着桑藜第二个爬了出去,转头对赵季喊:“赵季,别管她了!”

    赵季上前一步,拉起邵晓楠的手,说:“你别发呆了,跟我们走!”

    邵晓楠皱了皱眉,她之前正在研究这些丧尸是怎么接收指令,以及它们是依靠什么来维持联系和执行指令的,更重要的,是它们怎么又突然失控的。她手上没有计算机,没有实验仪器,只有最传统的纸和笔,所以她还需要更多的记录和计算,可以的话,最好还能更近距离对这些丧尸进行观察,用来和他们之前的研究进行比对分析。如果跟着李昊他们这么一走,很有可能就会失去一条很重要的线索了。

    来兮也已经爬出去了,李昊又喊了一声:“赵季!”

    赵季直接把邵晓楠拉到了窗边,她的力气可不小,而邵晓楠的武力值就几乎是负值,根本都不能挣脱赵季的手。邵晓楠有些不甘心,不过随着屋顶直接塌了一大块,她也只能跺跺脚由赵季帮着爬到了外面的逃生梯上。

    李昊留在了最后,他也顾不上跟赵季置气了,不过从内心来说,邵晓楠愿意跟着他们一起走,他倒也算是松了一口气。但他决定要给赵季讲清楚,邵晓楠要是不配合的话,她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可千万别拦着她。

    等到李昊也爬上逃生梯的时候,教学楼的火势已经很大了,浓烟冒出来,逃生梯也被烤得发烫。李昊注意到,火势是从“H”型横截面的教学楼两侧燃起来的,之前的战斗机丢下两枚炸弹,一枚直接炸榻了其中一侧的大半,另一枚没有直接命中教学楼,在旁边炸了个大坑,而校长办公室所在的位置,是“H”中间那一横的所在,如果命中教学楼的那一枚炸弹再偏中间一点,那他们也都可以领盒饭了。

    其实教学楼里的易燃物品并不多,之所以会起火,多半是那两枚炸弹装了助燃剂。

    李昊都不知道他们是倒霉,还是幸运了。

    前面的黑则明和桑藜已经下到了二楼的一个平台上,逃生梯也只延伸到那里,火势从两侧向中间蔓延,但邵晓楠还刚从七楼爬到五楼,赵季和李昊也就被她堵在了后面。

    黑则明刚在二楼平台落地,楼梯间里就从丧尸撞破玻璃门冲了出来,他拿起了砍刀,和冲出来的丧尸厮杀在了一起。来兮下到了三楼,见状也没有继续往下爬,直接就从楼梯上跳了下去,一落地,她就把桑藜护在了身后,和黑则明并肩砍杀着涌出来的丧尸。好在平台的玻璃门并不大,丧尸再多,也不能一下子全涌出来。

    李昊往下看了一眼,邵晓楠下得依然很慢,随着逃生梯越来越烫,她既有些抓不稳楼梯,又不敢放手,显然有些进退不得了。他感到很不耐,往下看了看,干脆直接从五楼往上一点朝着二楼的平台跳了下去,然后“咚”的一声,他的双脚倒是稳稳地落在平台上,却把平台地板的瓷砖都踩碎了好几块。

    正在和黑则明并肩作战的来兮回头看了一眼,又仰头看了看,忍不住嘀咕道:“你是发疯了吗?”

    李昊站起来活动了一下,确认自己没有死,也没有骨折,便很是无所谓地说:“火烧屁股了,总不能拿自己当铁板烧活活被烤死!赵季!直接跳下来,我接住你!”一边喊着,一边仰头看向还在楼梯上的赵季和邵晓楠。

    也不知道是李昊搞出来的动作太大,让邵晓楠有些慌乱,当然更因为铁质的逃生梯被周围的热气烤得抓不住了,邵晓楠头往后仰,都来不及尖叫,就摔了下去。

    李昊倒是还来得及喊了一声谢特,他的反应速度极快,双手一抄,就稳稳地接住了掉下来的邵晓楠。然后不等邵晓楠想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就把她往地上一放,仰头又去看赵季。楼梯上没有了邵晓楠,赵季的动作可就快多了,她没有像李昊那样直接跳下去,而是用手抓住楼梯放开双脚往下滑,几乎也就在李昊把邵晓楠扔地上之后,赵季也滑到了三楼,然后也放手跳了下来。

    没让李昊接,赵季自己双脚稳稳地站在了二楼平台上。

    邵晓楠完全没有在意自己刚才是被李昊公主抱了一下,只是看着李昊若有所思地说:“你的身体机能变化很大啊,刚才那一下,你的骨骼承受力比常人至少强3倍吧。”

    李昊看着邵晓楠那种奇货可居的表情,就有一种自己被绑在手术台上等着被切片的既视感,他没搭理邵晓楠,只对周围的同伴喊了一声:“撤!”

    五楼他都跳下来了,剩下的一层楼,他当然不可能跑进去走楼梯。不光是他,黑则明、来兮和桑藜也都直接跳了下去。李昊断后,赵季拉着邵晓楠也跳了下去。上面的丧尸没有跟着跳,而是转身去跑楼梯了。就这么一个小小的时间差,李昊他们就疯狂地往学校深处跑。为了提高速度,李昊干脆直接把邵晓楠扛在了肩上,黑则明负责清除追到跟前的丧尸,来兮和赵季则架着身体越发虚弱的桑藜跑。

    教学楼里的丧尸在明晃晃的太阳下面追出来,在灼热的阳光下发出刺耳的尖叫声,有的丧尸疯狂地扭动着身体,还有的甚至退缩回了教学楼里,真正能追出来的并不多,这让李昊他们很快就与丧尸拉开了距离,直接跑到了学校最里面的宿舍区。

    当然,李昊他们并没有打算停留,他们越过了学校的围墙,跑到了学校后面的街道上。整条街道空空荡荡的,早已经没有人迹,那些杂乱无章被抛弃的汽车看起来都泡过水,街道的低洼处还有内涝消退以后的淤泥。丧尸的声音到处都有,但它们更多都只是在建筑物里面冲着外面的李昊等人嘶吼,冲出来想要吃掉他们的并不多。

    这倒让李昊他们放松了不少,李昊也不用扛着邵晓楠了,反倒是从来兮和赵季那里接过桑藜,把她背在背上,来兮和赵季、黑则明也得以组成战斗的铁三角。

    不用多久,他们就从城市的边缘深入到了腹地。越往里走,那些城市里常见的高楼大厦也就越多,也越发显出这个城市的庞大来。这显然不是朱雀市那样的超级大都市,可能就是个三线小城市,可对他们几个人来说,依然大得空寂。

    就是空寂。

    那一波丧尸足足有好几万,但它们畏惧灼热的阳光,躲进了城市边缘的那些建筑物里。随着李昊他们远离城市边缘,丧尸的嘶吼声也渐渐被他们甩在了身后,他们的脚步声也越发的清晰起来。

    街道也还是那种虽然没有来过,但到哪都大同小异的街道,就是街边长满了荒草,那些原本是绿化带的地方,植物尤其长得茂盛,就好像灾难已经爆发了好几年一样。他们之前在别的地方见过的藤蔓,沿着建筑的外墙、天桥、路灯,爬得到处都是,这种布满了绿油油的枝叶的藤蔓,像无数伸展的手臂,看着很有几分瘆人。

    他们一口气走了两个小时,背着桑藜的李昊也没有觉得自己的体能出现太大的问题,如果不是高温让他们的水份大量蒸发,他觉得自己至少还可以再不停歇地走上几个小时。不过邵晓楠就不行了,她有好几次都腿软走不动,一路上要么是赵季和来兮架着她,要么就是黑则明背着她。即便如此,她在烈日和高温下也撑不住了,李昊他们才不得不找了一栋建筑暂时休息。

    他们走进了一个城市中随处可见的商场,而且是在一个商圈里,比起居民区而言,这样的地方可能会有留下一些物资,而且通道也多,不容易被堵死。

    邵晓楠似乎有些中暑,整个人都有点迷迷糊糊的,把她往地上一放,她就倒了下去。桑藜的状态也不太好,李昊背了她一路,累倒是不怎么累,但她一路也没怎么说话,这会儿,也是有些迷糊了。

    不管怎么说,这都不是什么好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