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2、我累了(1/2)
作者:蛋炒饭加肉
    “不是我们会把她变成什么样。”邵晓楠比李昊更为冷静,准确的说,李昊是那种克制的冷静,而她就是平静,她的眼睛看着李昊,但李昊脸上的克制和隐忍的焦虑在她那里都没有任何的反馈,换而言之,就是冷冰冰。

    不是针对谁,而是,就这个样子。

    邵晓楠冷冰冰地说:“她的体征已经出现变异的迹象,不采取措施的话,她会变异成y型感染者,也许不是最低级的y1,也许会保留一定的意识,但结果都一样。”

    李昊说:“可以把我的血液注射给她。”他指了指来兮,又说:“我们试验过,当时就是直接注射的。”

    邵晓楠看了来兮一眼,再看了看赵季,视线回到李昊身上来,说:“我知道,我有你们三个人的分析数据。你如果一定要这么做,我不介意多一组数据,但有风险。”

    来兮拉了李昊一下,说:“莱安娜给我讲过,来过用你的血液提炼过进行注射,成功的案例是牛可侠,但也有失败案例。”当时在船上的时候,李昊让来过直接给来兮注射他的血液,那是因为来兮已经濒临变异,而且没有任何选择。

    而现在……

    邵晓楠说:“还有一个选择,在她变异之前,杀死她。”

    李昊看向邵晓楠的目光有些愤怒了,他不知道邵晓楠是故意的,还是说这就是脸谱化的科学家形象,但是她的语气里没有感情却是真的。李昊凑近邵晓楠,盯着她的眼睛,问:“如果这是你的亲妹妹,是你的女儿,你也会这么毫无感情?”

    邵晓楠面无表情地说:“这种假设毫无意义……”不过,她停顿了一下,用依然清冷的语气说:“我没有女儿,但我的父母,还有我的姐姐都是死于感染,不是眼前的病毒,而是在这场灾难爆发以前两次至今没有查明病源的传染病。人类的体质在不断退化,而环境又在不断恶化,即便没有这场灾难,人类也可能会在某一天突然陷入大规模传染病而导致灭绝。在这场灾难爆发之前,就已经有很多征兆了。如果我们不能解决问题,我们就会成为问题的一部分。”

    邵晓楠说的话,李昊似乎在哪里听到过。他有点烦躁,他不想听这些理性的分析,也不想站在全人类的角度思考问题,他把视线投向了桑藜,那个容颜精致的小女孩脸色苍白,他不知道为什么她因为摔车,因为骨裂的伤势会导致变异,但如果再犹豫下去,他们最不愿见到的那一幕就会出现了。

    “但是,”李昊也很无奈地问:“现在又怎么找到卓凯人?去跟那些丧尸谈判吗?”

    那些裹挟着他们走了整整一夜的丧尸之前像是被一条看不见的绳索束缚着,但现在那条绳索已经断了,那些丧尸凭着本能,只想着撕碎他们,把他们吞进肚子里。

    邵晓楠没说话,她只是给出了治疗桑藜的方案,但怎么把桑藜送到可以进行治疗的地方,这不是她考虑的问题。

    黑则明沉声说:“李昊,不管怎么样,我们停留在这里都只会耽误时间。我看到了一些路标,初步可以断定这个城市是沧波省辞镜市,沧波省在朱雀市的正西方向,已经算是比较中部的省份了。辞镜市是这个省的第二大城市,地处平原和山地的交汇地段,往北是省会沧波市,往正西方向是大河谷,正南是沧波湖区,水网密集,只有西南方向通往山区。昨天晚上,我们就是一直往西南方向走。我认为卓凯人有很大可能把他的根据地建立在山区,因为如果他想要选择大城市,他就没有必要离开朱雀市。现在我们没法跟那些失控的丧尸沟通,直接去找卓凯人吧。”

    李昊看向黑则明,想了一下,问:“你的分析很有道理,但你想过一个问题没有?我们把自己送到卓凯人面前,之后呢?”

    他们现在可是摆脱了那些丧尸的,现在他们可以逃得更远,如果黑则明的分析是对的,那么他们现在往北、往东、往南都能离卓凯人越来越远。虽然在逃亡的途中,他们也可能会被卓凯人派出来的那些高级丧尸追上,抓住,或者杀死,末日嘛,逃到哪都必须要面对这样的局面。

    但在面对死亡的时候,当然也有一线生机,也许他们可以找到一个没有丧尸的地方,也许他们可以躲在某个较多等待灾难结束,也许他们可以找到更多的同类,比如到达最后堡垒,然后依靠人类社会的科技体系找到走出灾难的道路,那些是求生的路。

    而自投罗网地去找卓凯人,则是一条完全未知的路。

    卓凯人有可能看他们不顺眼,让丧尸把他们吃了。也有可能让他那边的科学家把他们变成卓凯人的同类。还有可能把他们关到实验室里,把他们当成小白鼠。就算不把他们切片,但是在他们身上进行各种实验,这种可能性是最大的。

    之前邵晓楠就干过这样的事情,邵晓楠提到的那个李恩惠桑藜也提到过,她原本是小千山基地,是军方的病毒学家,她委身于卓凯人,可能只是贪生怕死,但更大的可能就是像邵晓楠那样,希望寻找一个最终的解决方案。那样的人,又怎么会在遇到他们这么好的研究对象之后什么都不做?就算是邵晓楠,她曾经放弃了他们,但看到现在李昊的状况后,如果她现在手边有设备,李昊可以肯定她现在就要开始拿他做研究了。

    那么,就不是桑藜会变成什么的问题,而是他们会变成什么的问题了。

    李昊是真拿桑藜当自己的妹妹来看的,但就算是亲妹妹,为了一个谁都不知道到底会怎样的结果,把本来可以逃生的另外几个人都丢进去,对其他人来说,是不是又太不公平了?

    所以他在问黑则明的同时,也看向了赵季和来兮。

    赵季看了看邵晓楠,伸手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略一思考,就说:“一味的逃避不是办法,既然逃到哪都有可能会死,会变异,我倾向于邵小姐和那位李小姐两位顶尖的病毒学家能找到一个解决问题的方案。如果……”她看了看李昊,突然觉得自己是不是有点想当然了,她知道李昊是把桑藜,还有身边这些人当家人,也不吝啬为他们去冒险,可现在她说的,却似乎是两回事。
362、我累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