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跑啊!(1/2)
作者:蛋炒饭加肉
    作为一个写手,李昊有时候也难免有些文青病,尤其是接到上线派的活,让他来改《末日边界》这个剧本的时候,他一开始确实是不太愿意的。

    就是觉得资方把一个关于灾难和人性的主题,定位成俊男美女组队打怪的娱乐片,那是对意义的无情的嘲讽和消解。

    不过后来在丰厚的报酬以及和大导明星接触的福利面前,他也很自觉的放弃了对意义的追求,虽然改剧本改得很痛苦,但是比起以前他窝在出租房里吃泡面码字还是活得更精彩一些。

    但是剧本里拍的、小说里写的东西竟然变成了真的,李昊也不由得想起了一些他曾经想加进剧本里,但是被资方否定了的东西……人心和人性的复杂。

    比如说,老安和小王那两个人,李昊是认识的,说不上多坏,但人品也就那样,换一个正常的情况,他们也不敢那么做,可突如其来的灾难以及恐惧,反倒催出了他们心里埋藏的鬼;又比如说,现在这个状况,这些人同舟共济显然是最重要的,但康行健还端着大导的架子,而“绝代佳人”的两个保镖现在和他也不对付,但是你们没想过,你们那点事儿现在已经不重要了吗?

    陈凯和罗勇要给他们的小姐姐们出气,罗虎元还有其他剧组的人要护着康导,似乎只有李昊发现,之前被叶子扑倒的游雪莹手指动了一下了。

    再看,似乎又没有。

    李昊看了一下时间,之前的叶子从被抓伤,到“死亡”,再到变异,前前后后大概有三四个小时的时间,游雪莹被扑倒,被咬“死”……他其实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死了,也就过去了两三分钟吧,以叶子变异的时间来推测的话,游雪莹这会应该不会发生变异,但是……

    李昊有什么感应一样,猛然把视线投向趴在墙下没动静的叶子身上,那具漂亮的身体此时已经沾满了泥土和血迹,还有很多残破的皮肤,看起来很让人惋惜,但是比起惋惜来,更要紧的是……她动了一下,然后缓缓的站了起来,关节弯曲的样子感觉十分的别扭,而在此之前,李昊可是用车把她撞飞了的!

    李昊刚想喊人,一转头,却又发现墙角多了两个人,分别从两个不同的方向沿着房屋的转角走过来,一个是脖子几乎被咬断,脑袋耷拉在脖子上的小王,一个是胸口被撕下一块皮肉,露出一大个血窟窿的老安,他们的脚步踉跄,视线没有焦点,但嘴边翕动着,像是在说话,又像是在咀嚼着什么的样子。

    而叶子拖着残破的身子转过身来,披散着头发,脸正好对着李昊,不知道是不是李昊的错觉,他似乎看到叶子抬起头对他笑了一下。

    那一瞬间,李昊只觉得自己浑身一阵哆嗦,就像有一股电流从头到脚刷了一道,酸爽得他几乎尿出来,然后喊破了嗓的叫了一声:“跑啊!”

    但似乎有点迟了,那边正在和陈凯罗勇扯皮的罗虎元首先感觉到有什么不对,一转头,那个名叫叶子的女孩已经飞扑过来,罗虎元只来得及把康行健往旁边推开,自己就被扑倒在地,然后脖子上一阵剧痛,可以清楚的感觉到自己的血在往外喷,随后就痛得失去了知觉。

    陈凯和罗勇还有林间溪和康行健罗虎元站得最近,罗虎元被扑倒,陈凯下意识的拉起林间溪就往他们的商务车跑,罗勇稍有一瞬间的迟疑,但还是趁着叶子把罗虎元扑倒在地,伸出一脚踩住了叶子的后背,用力的踩住她,同时蹲下身去扭她的手臂。

    他也在军队里服役过,像这样的情况,一个人被踩住后背,是很难迅速的翻得过身来的,如果力量悬殊的话,可以说一场近身的格斗在这一瞬间已经结束。但是罗勇还没有抓住叶子的手,一只手却从他的身后伸过来,他刚感觉到一股冰凉,那只手就抓进了他的脖子里。

    血在飞。

    罗勇吃痛,本能的抓住那只手往前一个过肩摔,身后袭击他的人倒是被他摔过身了,但是令他惊骇的是,这个人竟然是他的雇主,或者说他保护的女孩,“绝代佳人”的队长游雪莹。之前已经被咬死的她,竟然也“活了”过来!

    于此同时,当罗勇把力量用在游雪莹身上的时候,他脚下的叶子趁势站了起来。

    被陈凯拉着跑了没几步的林间溪不知道为什么要回头,当她看见叶子又站起来的时候,她的脑子里一片混乱,下意识的就叫了一声“叶子!”

    结果就是,叶子抬头看她一眼,飞身就追上去!

    陈凯意识到后面有问题,一转身把林间溪往自己的身后拉过去,自己飞起一脚踢向了叶子。但是他这一脚就像踢在一条橡胶轮胎上一样,不但没有什么实质的效果,力量还反弹了回来,叶子顺势就扑进他的怀里,两只手直接刺穿了他的衣服和皮肤,变得像铁一样坚硬的芊芊细指直接刺进陈凯的身体内,再往外一拉,连着血肉和内脏一起带出来了一大块。
013、跑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