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活下去的几率(1/2)
作者:蛋炒饭加肉
    “我去……”

    因为跑得快,现在李昊已经开车来到了山脚下。当他在山脚下看到连续翻滚了很多圈,四脚朝天的横在路上的豪华商务车的时候,他无法用语言来描述自己的心情。

    这辆车倒是没有挡住他的路,但是看了看前后暂时都没有丧尸或者别的什么东西出现,他还是和高野一道下了车。

    驾驶座上的罗勇完全被卡在了里面,浑身是血,正在扭动着身体,但是看他的眼睛,基本上他已经是变异了的。

    而后座的车门有一侧被拉开了,高野要更大胆一点,他把头探进去看了一下,然后闭着眼睛退了回来。

    “都……死了?”李昊声音干涩的问了一句。

    高野说:“死了!林间溪和白木都死了!少了一个赵氤氲。”说完,他仰头往商务车翻下来的山坡上看了看,指着半山上的一棵树说:“看!她跳车了,挂在树上的!”

    李昊抬头看去,果然看到那个小姑娘挂在树上一动不动,也不知道是死是活。

    高野说:“我去把她救下来。”

    “也许已经死了。”李昊说了句,然后回头张望了一下,他们的车不是唯一跑出来的,前面康行健的兰德酷路泽刚过去,还有一辆道具组用来装道具的皮卡车也过去了,经过翻滚下来的商务车的时候,那两辆车都没有停下来。

    李昊无意去评价别人这样做是对是错,但是他回头看着来路,只觉得非常紧张。

    也许还有车跟上来,也许,跟上来的是游离在生与死之间的变异的同类。

    但是高野已经顺着山坡往上爬了,山坡也不过就是几十米,他的动作很敏捷,毕竟是练武的人,在刚才那种混乱的情况下,他依然可以说得上是毫发无伤。

    李昊叹了一口气,他决定就站在车门边等一等,一旦有什么情况,他就立刻回到车上去。高野会武功,他可不会。

    没过多久,高野抱着奄奄一息的赵氤氲回来了,但是在高野的身后,也出现了正从山坡上往下跑的丧尸……或者说变异人……

    有那个名叫叶子的女孩,李昊发现她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制造出来了一支丧尸小队,被她咬过的抓过的,现在也变成了丧尸的,有半吊着脑袋的小王、胸口黑乎乎一片的老安、有她们的司机兼保镖陈凯、副导演罗虎元、“绝代佳人”的队长游雪莹,还有女团的成员,走性感路线的李孝贤……

    这些都是直接从她嘴下或者手下直接变异的,还有另外一些被她咬伤变异的人咬伤变异的,总之,之前从片场逃到这里来的30多号人,现在已经有三分之二成了她的跟班。

    他们……或者说它们从山坡上跑下来,因为平衡感不太好,基本都是连滚带爬的,但是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来得很快,眼看着就要追上高野了。

    李昊看着那个当了好多年武替也没有当出个什么名堂来的高野,突然觉得高野才是《末日边界》这部戏里的主角,也只有戏里的主角,才会在这种时候还想着去救人了。

    但现在并不是在演戏啊,李昊有点手脚发软的等在车门边,帮着高野把赵氤氲抱上了车,再关上车门,那些丧尸距离他也只有几米远了,好在这辆在戏里主角专属的末日战车在这个关键的时候一点也没有掉链子,高大的车身,加强的防护栏,这些都让那些丧尸无可奈何。

    李昊看到之前还处得很不错的副导演罗虎元张大了嘴,高大的身躯试图爬上车来,他不由得鼻子一酸,猛的一脚油门踩下去,汽车吼叫着向前猛冲出去,罗虎元也被这股力量带到,一连在地上翻滚了好几圈。李昊吸了吸鼻子,松开油门,稳稳的把车开上了路。

    这辆剧中主角用的乌尼莫克越野卡车,既然是剧组为“末日”打造的,除了外部改装得面目狰狞,粗野硬派之外,内部的改装则主打功能齐全和舒适方便。车头是单排座的,但是带着一个箱型的车身,经过改装,可以直接从驾驶座开门走进去,作为一辆豪华的越野房车,那个车厢里可以说是应有尽有。

    李昊匆忙中把车辆车从片场里开出来,带着剧组的人上了雷达站,然后康导召集大家开会的那会,他因为心里不踏实,只坐在驾驶座上打了个盹,也没敢到车厢里去睡觉,说实话直到现在,他都还没有走进车厢看看里面是怎么个豪华呢。倒是高野把受伤的赵氤氲抱上车以后,随着李昊把车开上了路,他就把赵氤氲抱进了后车厢里。

    开了十多分钟,估计已经把那些丧尸甩出了十几公里以后,李昊把车靠边停了下来。剧组已经跑散了,现在,他得跟高野商量一下该怎么办。也直到这个时候,他才走进了后车厢里,感受了一把豪华越野房车内部究竟是什么样的。

    车厢里有上下四张床位,平均分布在两侧,但现在有一侧的床处于收起的状态,设置为一张桌子,桌子两侧是相对着的两张沙发。冰箱、电视、电磁炉、淋浴间兼洗手间,小型吧台……反正就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该有的东西都有。

    李昊看到高野把赵氤氲平放在了右侧的床铺上,用安全带把她固定好,拉上护栏,还给她盖上了一床毛毯,自己则坐在左侧的沙发上。小女孩的头上沾了不少泥水,脸部、脖子都有不少的擦伤,应该是身上比较痛,她有些轻微的呻吟,人也处于一种半昏迷的状态,偶尔会突然把眼睛睁大,深邃的瞳孔里充满了恐惧。

    李昊在高野的对面坐了下来,伸手拉开冰箱,里面居然还装着满满的一箱饮料。他给高野递了一瓶,自己一口气喝完了一瓶,喝得肚子咕咕的响,才想起自己从昨天中午高洋NG之后剧组放了一次饭,之后就再也没有吃过东西,直到现在,已经快要24个小时了,一瓶可乐灌进去,反而更觉得饿了起来。
014、活下去的几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