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我舍不得你呀(1/1)
作者:蛋炒饭加肉
    等到李昊把午餐做完,正准备端回监控室去的时候,他突然感到背后一凉,一转过身来,就看到厨房的角落里爬出了一个小孩,一个十来岁的小女孩,个头不高,还穿着粉红色的公主裙,看上去很萌很可爱……

    如果她的脸色不是那么灰败的话……

    李昊心脏瞬间漏跳一拍,他把手里盛满了龙虾粥的锅转身放在炉子上,伸手去拿那把唐刀的时候,那个小女孩猛然张开嘴,朝他直扑了过来。

    从餐厅的那个角落到李昊的面前大概也有10米左右,但那个小女孩就像装了弹簧一样一瞬间就扑到了李昊的身上。李昊刚拿到刀,但是根本来不及把刀从刀鞘里拔出来,那个小女孩的嘴几乎就已经咬到了他脖子。亏得他反应也算灵敏,来不及拔刀,那只手直接就捏住了小女孩的脖子。

    “李昊哥!”

    耳机最后听到一下赵氤氲的声音,就在撕扯中掉落在了地上。李昊没有想到这么一个小女孩竟然也有这么大的力量,他一只手完全控制不了她,好在他也及时的放弃了唐刀,两只手掐住小女孩的脖子,不让她扑到自己的身上,再然后用力的往后一扔,把她又扔回了角落里。等到小女孩从倒下的一堆餐具里爬起来的时候,李昊已经把刀拔出来握在手中了。

    当小女孩再一次飞扑过来,李昊手中的刀在空中划过了一道闪亮的弧线,刀锋沿着她的肩膀往下到她的腹部,凌空把小女孩劈成了两半,但当她身体掉落在地上,连着脑袋和一只手的上半截身子仍然向李昊爬去,内脏则洒了一地。

    李昊眼睛有点湿润,他喊了一声,刀尖往下,重重的把小女孩的脑袋插在了地上。

    等他提着刀走到餐厅的角落里,发现那是一个橱柜,之前他们大意了,没有检查到橱柜里还藏着这么一个人。小女孩藏进去的时候大概还没有变异吧,但最终,她还是没有逃脱这样的结局。

    李昊觉得很难过,他没有在餐厅里停留,也没有收拾小女孩的尸体,端着食物快速的回到了监控室里。

    “小氤。”看着赵氤氲很没吃相的唏哩呼噜的喝着龙虾粥的样子,李昊坐在她旁边,伸手摸了一下她的头发,淡淡的说:“这锅粥,你省着点吃,先撑两天吧,老高要是没事,他会回来救你的。”

    一瞬间,赵氤氲就觉得自己身体里的血好像凝固了。

    “李昊哥……你是在跟我开玩笑吗……”

    听着赵氤氲颤抖的声音,李昊脸上泛起了一阵苦笑,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大概就是,当你以为前面出现的是希望的时候,却突然一下发现,那个希望其实只是虚妄。

    李昊静静地看着赵氤氲精致的容颜,突然觉得老天对他也不算太坏,那么多人都死了,变异了,可又有几个人能像他这样,在最后的时光里,有这么一个美丽到极致的可人儿相伴呢?

    赵氤氲迎着李昊的目光和他对视着,不知不觉的,她的眼泪就流下来了。李昊的目光已经让她明白了他话里的意思,当她的眼泪不受控制的流下来的时候,她觉得自己的心脏像被什么东西紧紧的揪住了,痛得有点喘不过气来。她难过得说不出话来,却完全忘记了恐惧。

    直到李昊微微侧过头去,把自己脖子后侧呈现在她眼前的时候,从两道发黑的抓痕,赵氤氲才猛然想起,如果变异的时间够快的话,也许下一秒,李昊就会张开嘴向她扑过来了。心脏再一次紧缩,说不害怕那是假的,可害怕又能怎么样?不要说她的一条腿根本不能动,就算她是完全健康的,她也不太可能对付得了一个变异的成年男人。

    就算她能对付得了,但那之后呢?这一栋楼还有多少?这一片别墅区里还有多少?高野现在生死未卜,李昊被那个小丧尸抓伤了,那么辛辛苦苦的逃了几天,忍着手脚骨折的剧痛,最后还是这样的结局吗?

    李昊把头转回来,看着赵氤氲,这时候他的心情反而很平静,他伸出手摸了摸赵氤氲流满泪水的脸,自嘲的笑着说:“我以为老高可以当个主角,谁知道他失踪了。我以为也许接下来我就是主角了,结果我就被抓伤了。在过去平凡的生活中,我只能做一个写不好作品的废宅,遇到了你,我还以为在这场灾难中,一个废宅也有可能逆袭了。事实证明,我终究也还只是个活不过三章的龙套。”

    “不是……”赵氤氲一开口,就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她扑到李昊的怀里,伤伤心心的哭了起来,眼泪很快就将李昊胸前的衣服浸湿了,她哭得浑身颤抖,就像幼小的孩子那样。

    “傻姑娘。”李昊不等她哭够,就把她用力的推了起来,脸色严肃的说:“不要再这样靠近我了,也许下一秒我就会变异,你这样不是送死吗?”

    说完,他就站了起来,要让赵氤氲挥刀结果了自己,估计这姑娘既没有那个力气,也没有那个心气做得到。自己学古人那样横刀抹脖子是可以的,但这样未必能阻止变异,总不能自己把自己的脑袋砍下来吧?唯一可行的,就是穿过发电机房,从后面的窗子跳下去,发电机房后面的山坡陡峭,算不上悬崖,但离地面至少也有5层楼,跳下去就算不死,变成了丧尸也不可能爬回来了。

    赵氤氲哭得那么伤心,不管是在为了他难过也好,还是为接下来只剩下她自己一个人而绝望也好,李昊觉得自己也已经满足了。他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要伤害到她。

    “我走了。”李昊走到发电机房的门边,没有回头,只是停了一下脚步,说:“不管怎么样,活到最后。”

    李昊没想到的时候,赵氤氲竟然从后面扑上来,环手抱住了他,也不知道她是怎么拖着受伤的腿做到的,还有,抱着他的一只手也是伤了的……李昊就感到那个温暖而柔软的身体紧紧的贴着自己,听到她说:“你都说了要活到最后,现在你还没变异呢,不许你就这么丢下我。我怕死,可我更害怕一个人啊……”

    “真不会说话呢,”李昊苦笑着说:“你要说,也要说你就是舍不得我……”

    “我是舍不得你呀,我说了等我腿好了我还要给你跳舞的,只要你能等到那个时候,脱衣舞我都跳给你看!”

    “哈哈哈哈哈……”李昊一下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你那种笑是什么意思?嫌弃我身材不够好吗?”

    “好了别闹了,理智点,你想一起变成丧尸吗?”

    “一定还有办法的,一定还有办法的呀!”

    “有什么办法?”李昊心说我们一个是宅男写手,一个是唱歌跳舞的小姑娘,既没有医学博士,也不是科学怪人,这里也没有人任何的实验室设备,拿什么想办法。他想把赵氤氲的手甩开,捏一下她受伤的手,她自己就会放开的,可她的身体真的很柔软啊,她的声音也很柔软啊,这谁狠得下心来呢。

    “有办法了!”赵氤氲说:“我有办法了。那个铁皮柜,换你进去。把里面的隔板全部取掉,把柜子放倒,然后你躺到里面去,我从外面把门锁上,这样就算你……变异了,也伤不到我,而我,也能一直陪着你了。也许,会有奇迹发生呢?真的,李昊哥,我不要你从窗台上跳下去,你就当好心,留下来陪我吧。”

    “这么婆婆妈妈的,是当不了末日片的女主的啊。”想了一下,觉得赵氤氲说的办法其实是有可行性的,他也不忍心让她断手断脚的还这么抱着她,就轻轻的拍了一下她好着的那只手,说:“行,我答应你了。放手吧,我说到做到。”

    “现在看来,你是不是在报复我呢?”李昊把赵氤氲抱到了沙发上,在她瞪着眼睛的注视下,把铁皮柜里的隔板都取了出来,然后把铁皮柜放倒,摆在她的脚边,然后自己坐了进去,看着坐在旁边沙发上的赵氤氲,心里一片平静,说:“把锁锁好,那把唐刀拿在手里,如果觉得我可能要冲出来了,你用刀沿着我给你扎的气孔往里面捅,我的头就在气孔下面。话说你就这样守在一边,我觉得好像古代那种给自己丈夫守灵的小寡妇啊。”

    “呸!说什么丧气话!我打赌你在里面出了一身恶汗以后就会好好的醒来的。”

    “你这个就说的是孩子话了。”既然都到了这一步了,李昊也就再也没什么好纠结了的他,他在柜子里坐好,两手拉起打开的柜门,平静的躺了下去,而随着他躺下,铁皮柜的柜门,也被他自己从里面关上了。

    “锁上。”李昊最后说了一句,世界在他闭上眼睛的那一刻暗了下来。

    外面传来了赵氤氲低低的哼唱声,声音是直接从那几个刀扎的气孔上面飘进来的,她似乎直接趴在了柜子上,或者是侧躺在柜子上,李昊没有睁眼去看她,就这样吧,够好了。说真的,铁皮柜里很闷,很热,也很逼仄,它实实在在就是一口铁棺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