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上菜了(1/1)
作者:蛋炒饭加肉
    也许,人类要面对的不仅仅是一场灾难,而是彻底的毁灭。

    李昊花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才把这些丧尸引到了海滩的边缘,为了尽可能的把他们都吸引过来,他还故意开车在那附近兜圈子。

    这就有点找死了,有一下几只好像打了最大剂量的膨-大剂的丧尸同时围过来,他开车撞上去,竟然没有把他们撞开。吓得他当时是浑身一震,就在那几个膨胀的丧尸反扑过来之前,他下意识的换了倒挡,一脚油门踩到底,才在千钧一发之际退出了几十米。

    也亏得这是在空旷的海滩,要是后面有障碍物,他就铁定歇菜了。

    这下李昊不敢再托大,就算后面的丧尸还有吊在一两公里以外的,他也完全顾不上,把速度提到最快,越过他们,冲回了小镇。

    这个世界上也没有特别笨的人,李昊的这一番做作,小镇的幸存者已经看在眼里,当他驾车冲回小镇的时候,他们也从藏身的地方跑了出来。

    “你们没有车吗?”李昊一看对方有6个人,顿时头都大了,他这个是5座SUV,后备箱塞满了食物,后座上也塞了不少,一下子挤进6个人来,虽然有两个是孩子,空间也相当紧迫啊。

    “我们的车坏了,不过我们有条船。”

    “Good。”李昊由衷的笑了起来,这算是好人有好报吧。

    ……………………………………

    “我们的作战任务,是保障机场高速和城铁一号线交叉路口高架桥的清障工作。”坐在一辆装甲运兵车的乘员舱里,班长郝南仁一边嚼着槟榔,一边不紧不慢的给他的士兵们交代这一次的任务,说话的语气,就像是搭公交他自家的杂货铺开门一样。

    就是那种,知道这是一件每天必须要做的事情,可是也没什么热情和兴趣的感觉。

    但是,他的士兵看起来可没他那么漫不经心。

    他们一个班连班长在内一共是9个人,一辆装甲运兵车正好装齐了。这辆运兵车是一辆老式的履带式运兵车,此前封存在某个军事基地里有几十年了,病毒爆发后由军方的工程师紧急修复保养并投入使用,车里锈迹斑斑,弥漫着一股积尘多年的霉味、新鲜的机油味,还有,汗味……因为这种老式的装甲运兵车根本没有空调,坐满了人,几分钟就开始流汗了。

    高洋有种快要喘不过气来的感觉,毕竟他再努力的让自己适应这种绝境中生存的环境,二十多年优渥生活养成的习惯,并没有那么轻易就能调整过来。他只能不说话,可是,即使只是听,他也觉得耳边嗡嗡作响……对了,这种老式装甲运兵车的发动机噪音也特别大,估计除了装甲厚实,这种老式的武器装备就没有考虑过人性化的问题。

    不过,最大的好处就是放心,这种据郝南仁吹嘘可以挡住RPG的老式装甲车最大的特点就是皮厚,能不能真的挡住RPG火箭弹不得而知,但至少赤手空拳的丧尸是不可能撕得破它的皮的。

    高洋只是对车内的环境感到非常不适应,反倒没有怎么去害怕,有的人却脸色煞白煞白的,车子晃动一下,都一副被惊吓到了的表情。

    郝南仁看在眼里,似乎也不在意,依旧嚼着他的槟榔,漫不经心的说:“其实呢,也不用过于紧张了,我们这一次还是以演练为主,情报显示,高架桥那里并没有太多丧尸。”

    “不太多……是多少?”

    一个身材高大,戴着一副眼镜的胖子问道,他的胖不像郝南仁那么敦实,更多是一种虚胖,皮肤倒是特别的白,高洋这几天晒了些太阳都有些变黑了,可他怎么晒都还是那么白。

    郝南仁摊了摊手说:“两三千吧。”

    “那……我们有多少人?”

    “像你们这样的新兵一个中队,中队的编制是9人一个班,3个班一个小队,每个小队正副队长各1人,3个小队一个中队,中队长1人,副队长2人,还有一个火力支援班10人,现在是满编,你们自己算算多少人。”

    胖子脱口而出:“刚好100!”

    郝南仁呵呵一笑,说:“行啊,这运算速度不去给我当收银员可惜了。”

    胖子苦着脸说:“班长,我倒是想去啊……就我们这100人,要面对两三千的丧尸?”

    “官方文件的叫法是变异感染者,丧尸不准确。不止我们,还有一个排的正规部队30人,一共是130个人。”

    “班长,这编制怎么有点乱啊?”胖子旁边的一个黑人问,这人虽然是黑人,但中文讲得特别溜,光听声音简直就是麒麟市本地土生土长的。

    “机动部队是机动部队的编制,正规军是正规军的编制,当然不一样。这些东西不是你们关心的,你们需要关心的,是你们手里的枪。”

    听到班长这话,大家都下意识的低头看了一下配发给自己的枪,这是一支加长版的AK12,加长枪托的目的是为了加装刺刀以后更便于刺杀,此外,每个人提供了3个75发的弹鼓,1支9毫米口径的格罗科17,配33发弹夹3个。光是子弹,他们每个人都背了整整324发。

    郝南仁说:“你们受训的时间太短,本身的素质也参差不齐,不指望你们打得准,战斗队形很重要,一定要按照我们平时训练的战斗队形来战斗,不要怕,那些丧……那些变异感染者本身也只是血肉之躯,就算你们不能爆头,但是子弹打在他们的身体上,一样会把他们的肌肉撕烂,多来几发,那就该断的断,该残的残,也就没有威胁了。这就是精度不够,弹药来凑,虽然消耗大一些,但好在现在我们并不缺子弹。

    再说就算你们不行,正规军还在旁边打助攻,我们这趟出来一共有10辆履带式装甲运兵车,3辆轮式步战车,1辆装甲指挥车,总共14辆车,每辆车上面都有车载30毫米机关炮或者是12.7毫米口径重机枪,天上有无人机提供战场数据,实在不行还可以呼叫远程炮火,对付两三千赤手空拳的变异感染者,照我说这都不叫战斗,完全可以做到单方面的屠杀。”

    “班长。”一个年纪看起来比郝南仁还要大很多,头发都花白了的老男人低声说:“这帐怕不是这么算的吧?要这么说,这岛上的丧尸……感染者虽然有上百万,可是要塞这边各种枪炮都有,我看到坦克都有一些,弹药又充足,就这么平推出去,都能把他们解决了。为什么到现在战斗还没有结束,战损每天都有?”

    郝南仁说:“那要看你的帐怎么算,要塞内现在只有不到5万人,这是全部各种老弱病残加起来的数字。具有劳动力的至少要减掉1万,剩下4万把女人和半大小子都算上去了建筑工地的就有3万人,没有这么多人你以为那高墙,还有要塞内部各种各样的建筑是怎么起来的?最后剩下1万里面,还要扣除后勤的、医务的、技术的、信息情报的、各级指挥人员起码就去了一半,就剩下5千了。可剩下这5千真正算得上合格的战士,能操作火炮、坦克、无人机、狙击枪……能镇得住场子的,满打满算只有一个加强营,不到1千人,剩下的全都是你们这种,十几天以前还是各行各业普通老百姓的各色人等,你说平推出去?老实说啊,发生这么大的灾难,这么多人感染变异了,岛上的行政机关加上原有的驻军和警察,能创造出这么一个局面,我觉得指挥部里面那些头头脑脑,都他妈够吹捧一辈子了。”

    郝南仁之前还是一副漫不经心吊儿郎当的样子,不过说到要塞现在这个状况,他还是很认真的赞扬了一番。大家听他说得在理,也都纷纷点头。

    停了一下,胖子又问:“那为啥不多派些正规军来?”他心说要多来点正规军,飞机坦克的多来一些,我都不用这么提心吊胆上前线了。

    郝南仁没说话,这个问题大概谁都想问,但是稍微一想,大概也都能想得清楚。既然这个病毒是在全世界范围内爆发的,一个国家的军队再多,往各个地方平铺来,那也像往水里滴酱油,最后都化开了。

    还有一个最大的问题,即使是军队,最开始那一波,也是有很多人感染的啊。

    “各单位注意,前方大面积堵塞,为了保存高架桥不受破坏,暂时不会使用炮火攻击。”郝南仁的耳机里传来了中队长的声音,随后小队长也下达了作战指令。他把槟榔吐了出来,哗啦一声拉响了枪栓,说:“全体都有,听我口令,准备下车,上菜了!”

    听着郝南仁有些不伦不类的指令声,车里的士兵们脸色各异,但是随着装甲运兵车停了下来,车载的重机枪率先开火,紧接着,一个班一个班的队员从运兵车里跳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