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你的战场,是在万人仰望的灯光下(1/1)
作者:蛋炒饭加肉
    “响哥,你的伤还没有好,没必要出来工作,我给你的物资和券,够你用一段时间的,如果不够,我再给你送来。”高洋看着扯掉了手臂上的绷带,换上一身工作服的叶响,淡淡的语气中带着些许的责备。

    在连续参加的几次战斗中表现比较英勇,加上本身的身体素质比较不错,高洋已经被选拔进正规的野战部队,还担任了一个步兵班的班长,佩戴了上士的军衔。正规野战军的待遇比之前要塞防御部队(其实就是民兵部队)的待遇要好得多,他自己不用担心吃的,多余的配发物资还有购物券,他也没别的家人,供应叶响可以说绰绰有余。

    高洋还是和以前一样,一旦训练战斗空闲下来,他就会来到生活区这边找叶响,给他送吃的送购物券,但是这一次来的时候,他看到叶响自己取掉了绷带,也穿上了要塞内部统一的蓝色工人制服。说实在的,他不认为叶响有非要找个活儿来做的必要。

    叶响对于高洋的些许责备并不在意,反而是笑着说:“阿洋,我也不能总是拖你后腿啊。我伤已经好差不多了,不碍事。而且,我也没干什么重活。”

    高洋看着叶响,等着他继续说。

    叶响继续面带微笑的说:“阿洋,现在情况好多了,灾情已经过了快一个月了,公告说现在各地的防御措施都比较完备了,虽然不能说很快就可以恢复正常的生活,但是已经可以确定尚未感染的人群对空气传播的病毒免疫,只要不因接触而产生血液传播,就不会再有新的感染者。也就是说,我们都是幸运的免疫者。这个公告有问题吗?”

    高洋皱着眉头说:“公告没有问题,我再军队里所知道的情况也是如此。”

    叶响说:“接下来呢,就是大家暂时躲在各种各样的要塞堡垒内,避免和感染者接触。科学家说了,这个世界上没有一种病毒能够长久的存活,它们一定是需要宿主的。而外面的那些感染者,在不能摄入能量的情况下,最终会被病毒消耗殆尽,病毒最终也将和宿主一起消失。虽然这样一来,地球上超过一半的人类会消失在这一次的灾难中,但是不管怎么样,生者还是要活下去的。

    仔细想一想,地球的历史上发生过很多次物种灭绝,即使是人类历史上,也曾经发生过许多大规模的灾难,包括西方的诺亚方舟,包括东方各族的洪水神话,可以看做是一次洗牌,一些人被淘汰掉,经过挑选和考验的人活下来,人类的文明也会因此得到新生。阿洋,我之所以出来工作,不是因为物资上的需要,这个我相信有你在,我没什么好担心的。但是,灾难总会过去,我们作为被选中的幸运者,我们总要振奋精神,去迎接新的世界。”

    高洋静静的看着叶响,他觉得叶响的话听起来有些道理,但又有哪个地方不太对劲,但到底什么地方不对劲,为什么不对劲,他也不怎么说得上来。所以,沉默了一阵之后,他只能说:“你自己拿主意吧,但是你的手当时骨折得厉害,又没有得到及时的医治,恢复得很不理想,你应该再静养一段时间的。”

    叶响举起他那只骨折过的手臂,笑着说:“没问题了,你看……虽然提重物肯定还不行,但是正常的活动已经完全没问题了。要说医疗,那是外在的,有时候信仰更重要。”

    “信仰?信仰什么?”

    “信仰光明,信仰太阳,信仰每个人心中的敬畏。”

    高洋沉默了一下,看着叶响那只手活动自如的样子,也终于露出了一点微笑,说:“不管怎么样,你康复了就好。对了,你找了一个什么工作?”

    要塞内基本都是统一着装,不是灰绿色的军装,就是蓝色的工作装,那是因为要塞内的服装厂没有足够的染料,衣服的颜色也不是目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单从服装的颜色是看不出什么工种的,所以高洋才有了这么一问。

    叶响呵呵一笑,说:“也算得上干老本行吧。马上要塞的防御墙就要完工了,到时候要举办一个大型的落成典礼,这也是要塞高层为了振奋民心士气搞的第一个庆祝活动。我投了简历,然后导演部任命我为场务组的组长。对了,你知道我在导演部遇到了谁吗?康导,康导现在是庆祝典礼的总导演。”

    高洋眉头上扬了一下,一直比较沉郁,即使笑也笑得非常淡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一个真正开心的笑容,说:“那可真是老熟人了!”

    灾难爆发到现在,他的家人早就已经彻底失去了联系,也不敢抱什么希望,好在叶响一直都还在身边,但是除了叶响,就连在风华高中认识的那几个老师学生都算是熟面孔了,在军队里虽然也认识了一些人,但昨天认识的人,今天就可能死去,还来不及成为熟人。所以,听到导演康行健也还活着,而且还来到了要塞里,这可真是一个好消息。

    叶响看到高洋好久没这么笑过了,也高兴的说:“那可不是,导演部里还有剧组的三两个同仁幸存了下来。改天咱们约起来聚一聚。对了,其实这个庆祝活动,康导也是伤透了脑筋,实在没几个拿得出手的节目,更没有像样的演员,要不你来救救场吧?即使在过去,你也是亿万粉丝心目中最亮的星,在这里,你简直就是神一样的存在啊。以前咱们出场,是为了表演,可现在不一样啊,你要是出场,一定会让要塞里几万幸存者都感到振奋的。”

    高洋的心动了一下,他虽然已经适应了现在的身份,可是唱歌跳舞,那才是他从小的挚爱。过去当明星,说为了出名也好,为了利益也好,那些都是,但他内心中,登场表演才是真正的第一位的要素啊。

    叶响说:“如果因为军队的纪律,我给康导说一下,康导跟要塞总指挥官协调一下,我认为这不是个问题。”

    高洋转身看着远处拔地而起的那一道上百米的高墙,一抹落日的斜阳正涂抹在那巍峨的墙身上,正在墙头通道上巡逻的士兵,也像是散发着光辉一样。

    来到要塞这么多天了,也见惯了各种血腥的场面,习惯了各种刺鼻的臭味,他没有叶响那么乐观,但是,高墙外面的感染者的确正在减少,即使出现了一些杀伤力很强的变异动物,但是在这样的高墙面前,不管什么样的变异动物都只是飞蛾扑火,它们连扑到墙身上的机会都没有,就会被高墙上的火力点打成碎片。

    人类险些就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灭绝了,但又在科技的力量加持下于灭绝的悬崖边上止住了跌落的脚步。现在,人类正在站稳脚跟,虽然没有一个科学家能明确的指出病毒什么时候会消失,但只要人类缓过这口气,向高墙外面反推出去,也不是什么问题。

    虽然,那些已经扭曲和变异的面孔,可能是曾经的家人、朋友、爱人,虽然无数的家庭在这场灾难中支离破碎,可所有的苦难,都将成为过去。人类,会在寂寥的街道中,重新响起生活的节奏和韵律。

    “好的,响哥。”高洋再转过身来,面对着叶响,微笑着说:“如果真的需要,我义不容辞。”

    “太好了。”叶响把手搭在高洋的肩上,说:“我始终认为,你的责任与担当不应该放在最直接和最底层的战场上,你的战场,是在万人仰望的灯光下。”

    高洋点点头,看似无意的把他的肩膀从叶响的手中移开了。他戴好自己的军帽,拉了一下军服的衣角,说:“时间差不多了,我得回营区了。响哥,工作可以,但你不要太劳累,毕竟还是要把身体调养好。”

    “好。我这边联系好了,我再去找你。”叶响满脸含笑的看着高洋转身离开,然后举起刚才搭在高洋肩膀上那只手看了看,高洋那个动作看似随意,但是他怎么会感觉不到?以往,高洋是不会把他的手移开的啊。是经历了太多生死,所以他和过去已经不一样了吗?

    但是不管怎么样,叶响还是很高兴的找到了康行健,而康行健得知高洋愿意出来表演,心里的石头也落了地。这个典礼,其实他也是费了很多心思的,但是在这几万幸存者中,要找到几个上得了台面的,还真不那没人容易。而高洋在这些人中,那绝对是当之无愧的天皇巨星了,曾经因为高洋的演技很头疼也很鄙视的康导,这时候觉得典礼上能有高洋,简直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而在另一边,一个要塞守备部队的营房里,传来了一个女孩子不满的声音:“什么?叫我去表演?神经病!我不去!”

    “桑藜中士,这是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