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按时长大(1/2)
作者:蛋炒饭加肉
    “哇!桑藜,你是要去跟高洋同台表演哎!太不可思议了,我的同学要去和我的偶像同台表演哎,真是想象不到的事情呢!”

    “神经啊,你那么激动你去好了!”

    “我是想去啊,但是人家也不要我去啊。嘻嘻,你别身在福中不知福了,你和高洋混熟了,帮我要张签名照,不,最好找个机会让我和他合个影!”

    “服了你了。我敬佩作为战士的高洋上士,但是我对作为明星的高洋不感兴趣,我不会去的!我去找老师说!”

    ……

    “报告!”

    “进来!”

    “老师!!……呃,海上尉也在……”

    “呵呵,那你们聊,我先回我办公室了。”

    海凌迦现在由中尉晋升为了上尉,相应的,李寂城也由少尉晋升为了中尉。他们都有自己的一间办公室,说是办公室,其实也就是那几栋宿舍楼里面原有的那种极小间的房屋,用来做士兵的宿舍摆不下两张床,才作为军官的宿舍兼办公室使用。

    桑藜转头目送着海凌迦离开,一直听到她的脚步声在走廊里消失了,才转过头来,吐了一口气说:“海上尉的头发真漂亮。”

    李寂城并不太在意小女孩的关注点,虽然他带着微笑,但他正专注的擦拭着桌子上一把拆解了的沙-漠-之-鹰手枪和配发的军用砍刀。

    沙-漠-之-鹰手枪不是要塞配发的制式装备,而是在一次战斗后要塞的最高司令官刘知远准将给李寂城发的奖励,点44的口径,10英寸的枪管,灰色亚光的枪身,给人一种无声的压力。

    而军用砍刀则是要塞配发给每一个战士的制式武器,使用复合钢制作,刀长50公分,其中刀身长30公分,可以单手持刀,也可以双手持刀,因为采用了先进的复合钢,刀的重量并不像它看起来那么吓人,即使是桑藜这样的小女孩也可以使用,但是刀刃非常锋利而又充满韧性,可以承受长时间的作战不会卷刃。刀背是可以锯断钢条的锯齿,可以作为求生刀用,同时刀柄还可以拼接配发的复合钢管,配上50公分的钢管就是长柄砍刀,配上1米的钢管,就可以作为长枪使用了。

    因为弹药总之会用光的,所以这把不用担心弹药消耗的多功能战刀,也是要塞作战官兵们的最爱。

    看着李寂城默默的擦拭着武器一直没说话,桑藜站在他面前绞着自己的手指,等了好一会儿,忍不住叫了一声:“老师。”

    李寂城抬起了头,说:“这里是办公室。”

    “中尉!长官!”语气加重,明显有情绪。

    “好吧。”李寂城微微一笑,放下了手中的油布,说:“我大概知道你是为什么来的,但是难得的战斗间隙,你应该和伙伴们一起去享受外面的阳光。今天的阳光很明亮,但是不热,这很难得。”

    桑藜吐了口气,音调也降了下来,说:“老师,我不想去参加那个什么演出,你一定有办法。不行的话,可以把我派出去执行任务。”

    “呵呵,你宁愿去面对死亡,也不愿去唱歌跳舞?”

    “对!……也不是,主要是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无聊的事情,要在那么多人面前唱唱跳跳的,假装很欢乐的样子,但是墙外面还要那么多变异者呢!就算防御墙完工了,也不代表我们就安全了,更不要说尸体的臭味,即使上百米高的防御墙也挡不住。我不明白这样的时候,为什么要花费那么多人力物力那么多时间去办一场演出!”

    “你知道吗?人总是这样的。”李寂城静静的看着这个女孩子,温和的说:“以前在学校里的时候,我总是担心你们这一代人太安于享受人类的现代文明带给你们的各种舒适、便捷的生活,担心你们沉迷在追逐时尚、娱乐和消费的快感中不能自拔。”

    “对呀!”桑藜着急的说:“所以我更不理解,为什么都这样的时候了,这些人还有心思来做这些毫无意义的事情!”

    李寂城依旧平静的说:“但是到了现在这样的环境里,我又并不想你们的世界只有战斗和杀戮,不想你们在聊天的内容只有弹药、口径、射程、瞄准线这些内容。尤其是,你们还是孩子。”

    “我不是孩子了!”桑藜有些赌气的说:“我现在是全要塞最优秀的狙击手之一,而且我相信我能把那个‘之一’去掉!”

    “你在狙击手这个兵种上所具有的的天份,是我这些年以来见到过最好的。如果我不是你的老师,我也无法相信你并没有经受过长期的训练就能达到现在的水准。但是,”李寂城笑着说:“你依然是孩子,你要到年底才会满16岁。去参加演出吧,好不容易幸存下来的人脸上布满了阴霾,一场演出并不能使大家的脸上充满阳光,但至少,可以让人们得到鼓励。我还记得你刚进校的时候参加的一场演出,穿着漂亮的裙子,跳舞跳得很好看。”

    “……我从小就学跳舞的……”

    “我不知道你还需要拿多久的狙击枪,也许这会是一个漫长的岁月,但是在你可以放下武器,穿上裙子走上舞台的时候,就快乐的去吧。不光是你,还有好多同学也会参加,不过因为你比较出色,你还要和高洋一起担任庆典的主持,以及和他一起表演节目。在这方面,你可要多向他学习,毕竟他是专业的。”
060、按时长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