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我感觉自己终于又像个人了(1/2)
作者:蛋炒饭加肉
    “我感觉自己终于又像个人了。”

    洗了澡,披着一头湿漉漉的长发,穿上卧室里备着的雪白浴袍,来兮浑身上下散发着一个年轻女孩应该散发的青春气息。

    三个人都洗了澡,但她花的时间毫无疑问是最长的。当她出来的时候,李昊和来过已经把自己洗干净,一样的裹着浴袍,正坐在沙发上品尝这个豪华餐厅里留下的真正高端的红酒洋酒。

    来过都已经有点微醺了。

    来兮和话痨哥哥比起来可以算得上是沉默寡言了,但直到这会她都还是有些激动,喝了一杯摆在桌上的不知道是什么酒,笑着说:“来过你能想象得出来吗?我洗澡洗了三遍,洗出来的水都还是黑的,尤其是头发里洗出来的水,那股臭味都要把我自己恶心死了。还好,这里面的沐浴露真的很不错啊,还有洗面乳,很贴心的服务。”

    来过嘿然一笑说:“这是末日啊,能活着就不错了,谁还在意洗澡这种事情。”

    来兮摇头说:“那不是没办法吗?所以我才说,现在我终于感觉自己又像个人了。其实很多时候真正绝望的,不是能不能活下来的问题,而是自己还能不能像个人一样活着的问题。那个房间里相拥着死去的,应该是一对恋人吧,能够在世界末日的时候紧紧的拥抱在一起死去,何尝不是一种幸福?还有那些自杀了的,其实我也特别理解,其实好几次,我都有自杀的念头了,活得这么辛苦,连个人样都没有了,也还是随时都会死去,这种感觉,真的,真的好难坚持下去啊……”

    说着说着,她的脸上就有无声的泪水滑落了。

    来过话痨,可这个时候偏偏不知道该说什么,李昊看着这个情绪有些崩溃的女孩,也只能默默的看着。因为坐在侧面,他发现,这个女孩有着非常秀场的天鹅颈,还有非常漂亮的锁骨,往下……

    呃,李昊没有往下看,而是又看向了那张流着泪的脸。这张脸虽然不是赵氤氲那种美到极致的容颜,却给人一种非常舒服,非常耐看的感觉,尤其是……明明流着泪的,却依然很动人。

    天已经黑下来了,船舱里的光线也暗下来,但是没关系,这个豪华餐厅里有的是烘托氛围的蜡烛,在这种昏暗的烛光中,听着外面的海涛声,也许,可以装作什么都没发生吧。

    又喝了一会,来过已经醉倒了,李昊和来兮费力的把来过抬到房间里,把他放在了沙发上。李昊原本是准备睡了的,但是来兮还很有兴致,于是两个人回到外面接着喝。

    来兮始终不是话多的人,就剩下两个人对饮,她也没有更多的话,不过来过睡了,她倒是很诚恳的替她哥哥道歉。

    “李昊大叔。”来兮管李昊叫大叔,李昊的年龄其实比她大了差不多10岁是真的,不过叫大叔也说明来兮也是喜欢看泡菜国的那些电视剧的,好在李昊也不在意这样的细节,反正她叫得自然就好。他端着一杯酒,没怎么喝了,脑子里很空,又有很多事情在眼前晃来晃去的,就听到来兮在说:“我哥哥他因为从小家庭条件好,爸妈也惯着他,就有点没心没肺的。你不要怪他。”

    “怪他?”李昊笑笑:“有什么好怪的?怪他开门把丧尸放了出来?这不是问题,那东西哪里都有,遇到是常态,遇不到反而是运气好。”

    来兮也笑了笑,她笑起来嘴有点显大,但是,配着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很好看。

    李昊说:“你牙齿可以去拍广告了。”

    来兮笑着说:“从小就有人这么说,我哥的牙齿就不齐,我是几天不刷牙都不会有口臭……当然,要不是这场灾难,我也从不会几天没刷牙。”

    李昊举起酒杯,轻轻的啜了一口。

    来兮也喝了一口,突然有些好奇的问:“大叔你脖子上一直挂着一个U盘,里面装了什么?根据女孩的直觉,肯定是跟女孩子有关的。”

    而如果是来过的话,他一定会问U盘里装的是什么国家机密。

    李昊沉默了一下,点头说:“是。是一个女孩临死前给我录的一段话。”

    “……对不起……”虽然可以说自己是无心的,但在这样的灾难中,再美好的故事,现在也一定是悲伤的回忆了,所以来兮觉得自己特别可恶。

    李昊说:“不说这个,现在每活一天都是赚的,好好享受当下吧。”说完,举起酒杯,把杯里的酒一饮而尽,又给自己倒了一杯。

070、我感觉自己终于又像个人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