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我长得漂亮(1/2)
作者:蛋炒饭加肉
    “噢麦噶……”

    随着城市也来越近,来过发出的巨大惊叹对于李昊和来兮来说已经不是习以为常的问题,而是他们自己也几乎要叫出来。

    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陌生的城市,从海港码头来看,显然没有他们以前生活过的麒麟市那种庞大的规模,尽管海湾比较漂亮,但海岸边的建筑看起来比较老旧,却也有一种历史感。

    但是让来过叫出声来的不是这个海湾的漂亮和建筑的历史感,而是海滩上搁浅了很多船只,大大小小都有,像是一阵滔天的巨浪把这些船只冲到海滩上的。而海滩边上大大小小的码头,都遭到了明显的破坏,有的船只,甚至冲到了岸边的房屋里,海水退去,那些穿进房屋,甚至停留在屋顶上的船只看起来充满了荒诞感。

    这让来过他们三个人心里一阵后怕,也许他们在海面上遇到的那场暴风雨,正是这场滔天巨浪的余波……如果他们来得更早的话,说不定就赶上这场风暴的中心了。

    “不过也许也值得庆幸,”来过总是那么乐观,说:“如果我们没有走的话,这股风暴也可能正在向我们之前待的游轮那一带转移,说不定还是海啸。”

    来兮白了他一眼,因为来过这么一说,她倒有些担心韦秀秀和韦壮壮那两个孩子了。

    “总之,”来过说:“我们算是躲过了一劫,这是对我的伟大理想的回报,也许我们就此获得了主角光环,那我们就可以一直活下去了。所以我的理念是,不要总想着自己躲起来活着,在这种毁灭天地的大灾难面前,不是躲起来就可以幸免的,只有当你心怀整个世界成为天选之子,你才有可能向死而生……看那!”

    随着李昊把小艇沿着这个城市中一条出海的河流往里开去,当他们靠近那个河流出海口的地方的时候,他们看到一座横跨河流两岸的大桥已经倒塌,一半还架在桥墩上,一半已经消失不见,而一艘巨大的军舰静静的停泊在靠近断桥的地方。

    说停泊是不对的,因为很明显舰体是倾斜的,舰艏刺穿了几条连在一起停在小码头上的民用船只,最后搁在了岸上。

    “我……我不说脏话,”来过说:“这是一条大型驱逐舰吧,没有一万,也有好几千吨。”

    确实很大,不要说他们的小艇,就是之前他们呆过的那条游轮,和眼前这条军舰比起来都要小得多。

    李昊平时也算半个军迷,毕竟要写小说,对这种大型的军舰还是有些了解,他靠近了那条斜躺在断桥附近的军舰,说:“不是驱逐舰,是两栖登陆舰,外形就完全不一样,这条怕是两万吨以上。”

    来过说:“那么显而易见我们偏离预定的航向了。谁能告诉我这里究竟是哪?”

    “感觉在麒麟市的北面,而且应该不会太远,”李昊说:“你看,这个城市的规模要小很多,而且有些老旧……我去,你真是要睡觉就遇到枕头了,你看!”

    来过顺着李昊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就看到那条两栖登陆舰的后面,还搁浅着一条通体为白色涂装,而在醒目的位置都刷着红十字的海军医疗船,看船体上的英文舰名“圣玛利亚”,这条医疗船也是跟两栖登陆舰一起来访问的外军船只。

    这条医疗船看起来有点惨,船头经历了明显的撞击,变形得厉害,左侧的船身破了一个大洞,船体进水,处于一种半沉的状态,如果不是被海浪卷到了在浅水的位置,估计就已经沉下去了。

    这和他们之前遇到的游轮很像。

    “所以呢,”来过打了一个响指,说:“一切都是注定的。好好的跟着我吧,我就是拯救世界的那个主角。”

    “是不是主角,要看你能活到什么时候。”李昊一边说着话,一边露出了凝重的表情,很快来过也说不出话来了,他们都看见,岸边已经有很多“人”正在角落里静静的注视着他们……

    ………………………………………………

    暴风雨在天堂岛要塞防御墙落成庆典开始前的早上过去了,到了靠近中午的时候,太阳又像个没心没肺的少年那样欢快的在大地上奔跑了。结果就是要塞高层提出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场庆典中来,花了一整晚的时间搭建出来的简易观礼棚又用最快的时间拆除,典礼重新回到露天举行的方案中来。

    这让整个典礼不得不往后推迟。

    “既然是露天举行,那我必须换一身服装。”正在后台和高洋对主持词的桑藜,听着外面一片乒乒乓乓拆除简易顶棚的声音,转身对身边的化妆师说了一句。

    化妆师是一个中年女人,其实也不是真正的化妆师,不过是以前闲在家里哪也不去,喜欢自己化妆,还开了个直播间自嗨的有钱女人,顺便帮别人带带货,也还是有自己的一些固定粉丝。
079、我长得漂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