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想不通就对了(1/1)
作者:蛋炒饭加肉
    刘知远看着近在咫尺的狄永航,看着这个这么些天来和他并肩作战的伙伴,内心还是十分震惊的。

    这个要塞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能建立起来,刘知远指挥作战部队英勇战斗是一个方面,而狄永航迅速果断而又卓有成效的组织非战斗人员每天三班倒从不间断的进行各项设施的施工,则是另一个方面。正是由于两个人及其两套组织机构亲密无间的默契配合,才有要塞现在的局面。

    眼前出现的这个局面,刘知远可以推想很多人会是主谋,唯独想不到会是狄永航。因为不管从哪个层面看,狄永航都没有这个必要。刘知远是要塞的军事长官,狄永航是要塞的民事长官,名义上刘知远是一把手,但除了军事,刘知远并不管其他的事情,可以说狄永航的实际权力并不在他之下,难道狄永航在意的,只是那个名义吗?

    至于神的旨意什么的,刘知远是不信的,他也不信狄永航这样的人也会相信。

    灾难爆发以前,狄永航就是天堂岛行政事务厅里的核心人物,他受过良好的教育,在不同的岗位接受过锤炼,虽然升迁的速度和年龄相比有些延迟,但这个人的能力是一点没问题的。

    这样的人去信什么神的旨意?而且是在短短两个月不到的时间里,这是无论如何也说不通的。

    如果说是被胁迫,都到了这个份上了,要钱没钱,要权本来就有,狄永航的家人也早已在灾难中逝去,刘知远也想不通有什么东西是可以胁迫他的。

    刘知远最后能想到的,就是狄永航被物理控制了,比如注射了药剂之类。但是在他的认识里,任何一种药剂都有时效性,就算能暂时令人迷失心智,也不可能长久的控制一个人的思想和行为,这样的药物根本不可能存在。

    不过是狄永航的话,也就能解释为什么这个事情能够调动这么多人,也能够这么顺利的就发展到这一步了,因为很多事情既然是出于狄永航这边的指令,就不会有人产生怀疑的。

    “想不通就对了。”狄永航面不改色的看着刘知远说:“当你发现任何的逻辑推理都无法进行的时候,那就只剩下一个答案了,没错,这就是神的旨意。我换一种你能接受的表达方式来说吧,我们生存的这个世界对我们来说是一种真实的存在,但它不是唯一。

    对于我们来说的这一场末日浩劫,其实只是外空间人眼中的一次数据整理,你自动切换成神的审判就对了。由于人类在这个星球犯下了太多的错误,所以这个物种必须重新构建,不然你怎么解释眼前的病毒和变异?你所相信的科学,已经完全走不通了。现在你只有两个选择,成为我们的同伴,或者,成为防御墙外面变异人的同伴。”

    刘知远沉默了一会儿,笑了笑,问:“我现在很想知道,你和这个什么东方教主,谁是老大?”

    狄永航毫不迟疑的说:“东方主教是整个东亚的引领者,我不过是一个小岛上负责具体事务的行政官,你拿我跟东方主教比,就好像拿萤火虫的光芒跟月亮的光辉比一样,这简直就是一个笑话!”

    “真荣幸啊。”刘知远说:“我们这个小岛上竟然还出现了这么一位大人物,整个东亚呢,比国家元首还要大,牛啊。要是我帮你干掉这个女人,你是不是可以取代她的位置?”

    一直面不改色从容不迫的狄永航听到刘知远的话,脸上的肌肉抽了一下,他下意识的看了一眼那个站在舞台上的东方主教,随机装作不在意的起身,然后迅速的退到他认为比较安全的距离,说:“你用这种离间计是没有意义的,这种小聪明只会让神发笑。现在,你只需要把要塞指挥中心的授权码给我,这里就没你的事了。看在大家共事一场,我可以向你保证,只要你把指挥中心的授权码给我,你就可以继续当你的要塞司令,军事部分,依然可以由你来负责。”

    “反过来呢?”刘知远带着一种从容不迫的微笑看着对方在问。

    狄永航同样也是波澜不惊的说:“我知道你这样的人是不会怕死的。但是想必你不会愿意看到你的部下一个个的死在你面前。”他说完,抬起了一只手,几个端着枪的信徒就胁迫着前面一排校级军官从座位上走出来,一个少校起身慢了点,他的头部就挨了重重的一枪托,后面一个中尉疑似要抢枪,或者其实只是因为少校被打满脸愤怒的站起身来,旁边的信徒就朝他开了一枪。

    中尉被子弹击中肩部,捂着伤口跌坐回座位上,周围的军官一片愤然,观众席上也是一片哗然,但是被一片枪口指着,手里又没有武器,也只能怒而不言。

    刘知远面无表情的对狄永航说:“你的人太紧张了,他扣扳机的手根本不听使唤。而且,这么近的距离还打中肩膀,枪法也太差了。”

    狄永航面部肌肉抽了一下,说:“刘知远,看来得给你来点劲爆的了。”说完,他再次举起手,那些信徒把5个校级军官带到了舞台上,在后面用枪指着他们的后脑。

    这时候舞台上还有其他的人,包括那个东方主教,还有康行健等,都近距离的站在了一边,看着这非常戏剧的一幕,康行健甚至叫人给他拿来了一台摄像机,准备近距离拍摄。而桑藜和高洋还有几个伴舞的女演员,则被押到了舞台的角落里。

    狄永航走到舞台边上,先对那个东方主教鞠躬行礼,然后转身又对刘知远说:“现在,你这些手下的命,就掌握在你的手里。”

    刘知远说:“你只要授权码是没有用的,战时指挥是一个体系,而站在你面前的这一排军官,是这个体系中最为重要的一个环节,没有了他们,就算是我,也不可能让整个要塞的指挥系统运转起来。你想清楚了。”

    “你少废话!”大概是刘知远一直保持着的这种从容不迫,不但自己视死如归,似乎也很冷血的不在意自己部下的生死,这种明明在台下,却像是在俯视自己的态度,终于把狄永航激怒了。他从一旁的信徒手里夺过一支枪来,对准了刘知远,大声吼道:“我只给你5秒钟的时间,你不把授权码给我,我就在你身上打一枪,打到你认了为止!”

    刘知远点了点头,说:“行,我给你。”他说着,从自己的脖子上取下了一块身份铭牌,说:“很简单,把这块铭牌插进识别器里面,通过扫描就行了。”说完,他把铭牌扔给狄永航,又说:“你带个懂行的人去验证吧,我在这里等着,要是我耍花招,你再把我们都杀了。”

    看起来,刘知远确实诚意满满,狄永航哼了一声,扭头看了看那个形容枯槁的东方主教,有些犹豫。要验证刘知远的信息是真是假很简单,找个懂行的人去指挥中心扫描一下就可以。但这个人派谁,却是一个问题。

    他自己毕竟是民事官员,对军事上的专业技术并不是那么清楚,如果现场派一个刘知远的军官去,一来他很担心被蒙,二来即使对方蒙不了,也肯定会拖延时间,时间一长,肯定也会发生变故。那就只有派他自己的人,但是现在,他还并不愿意暴露他的底牌。

    东方主教看他迟疑不动,有些不满的说:“派人去,你磨蹭什么?”

    狄永航无奈,把铭牌扔向舞台上5个被枪顶着后脑的少校中的一个,说:“你去。”

    那个少校毫不犹豫的说:“我拒绝!你开枪打死我好了。”

    狄永航冷笑一声说:“打死你?哪有那么便宜的事情?你要是跟我耍花样,我把你旁边这些伙伴,还有你的司令长官身上的肉一刀一刀的割下来!”

    那个少校有些犹豫了。

    刘知远说:“这样吧,你也不要逼迫任何人了,今天这个局面,我承认是我输了。你要这个基地,让给你就是,反正对于大多数的人来说,只要能活下去,谁担任指挥官都是一样的。对我来说,你要我加入你们实在有些强人所难,给我一辆车,我自己走吧。”

    “不!司令长官!要走我们跟你走!”观众席上很快就有一些军官,尤其是一些青年军官大声的喊了起来。而民事官员那边,表情都很复杂,看得出来,他们有人早已变成了信徒,有的人还一无所知,正在患得患失的和自己斗争,还有些人旗帜鲜明的要站在军官这一边。

    “怎么样?”刘知远说:“你要控制要塞,最好不要留下隐患。你现在以死相逼,不会有人愿意说真话,网开一面,愿意留下的,也就是你的人了。”

    狄永航看向了东方主教,刘知远的爽快是他没有意料到的,说实话,他本能的不相信。但是他觉得,换一个角度,刘知远的心情也可以理解,如果是自己带领的将士拼命守护着这个要塞,但是回过头来发现竟然有不少人背叛了自己,说失望那都是轻率了。在这种心灰意冷的时候,带着一部分还愿意跟着自己走的人离开这里,这种情况的可信度无疑就要大得多。

    但是,那个东方主教冷笑了一声,说:“不可能,对主神的信仰,从来就不是什么选项,而是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