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这位创造神混得有点惨(1/2)
作者:蛋炒饭加肉
    “这算是个时空穿梭的福利吧?”高洋丢了一件衣服给李赫,说:“你背上的伤都结疤了。”结疤了就可以穿上衣服,不用再光着膀子到处跑了。

    李赫穿上高洋扔过来的衣服,说:“我们穿的是空间,不是时间,因为这个空间和我们的空间是同一个时间轴,我们既不是回到过去,也没有来到未来,你不要混淆概念。”

    高洋哈哈一笑,摇头说:“耍嘴皮子是莱安娜和来过的专属,你不要去抢人家的饭碗,你也不擅长。还有,你又怎么能确定时间轴没有改变?依靠墓碑上刻的时间?你知道一座墓碑可能是多久以前留下的吗?你的烧伤结疤了又怎么解释?”

    李赫想了想觉得有道理就没再说了,而是闻了闻自己身上的衣服,说:“这件衣服好臭。”

    高洋叹了一口气,说:“死人的衣服都穿过,鞋子也经常不是同一双,对于我们来说,还有必要在意一点臭味?”

    李赫想了想,倒是也很同意高洋的话。连高洋这样的大明星都有这样的觉悟,李赫觉得自己更没有理由在意。

    李赫和高洋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所在的地方是一片公墓,而且一点都不夸张,他们就是从两个闲置的墓穴走出来的。也不知道他们走出来的时候有没有被人看到,如果有人看到的话,相信那个人的表情一定很精彩。

    然后他们一路走到了公墓管理处,没人,有一把老式的门锁把门锁着,李赫就用枪托把锁砸开了进去,一是为了让自己有个缓冲适应一下这个世界,二是想找点吃的,但是吃的没有找到,就是在柜子里找到了一件旧衣服给李赫传上。

    李赫现在很着急,既然公墓管理处找不到吃的,他就想马上从公墓走出去。事实上吃的对他来说不重要,甚至到了另外一个空间里,对他也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桑藜不见了。

    他现在只想找到桑藜,如果找不到桑藜,就算他们能在这个世界找到了作者,然后平安无事的生活下去,又有什么意义?

    相比之下,高洋就要冷静一些。

    “李赫,你和桑藜之间,会有感应吗?”

    “什么意思?”

    “如果你们之间有感应,你可以直接找到她,那么咱们就赶紧出发,如果你和她之间没有感应,你就需要冷静的想一想,我们要怎样才能找到她,找到其他的同伴。”

    李赫看着高洋,表情有点气鼓鼓的,似乎对任何劝他不要马上出去寻找桑藜的意见都很不满。不过看了一会儿,他才努力的提振了精神,经过认真的思考,说:“虽然不知道其他人到哪里去了,但我觉得,我们既然能来到这个空间,那么,我们所经历的每一件事都不会只是巧合。要找到桑藜还有其他同伴,就一定要找到我们所存在的那本书的作者,因为其他的同伴也必定在找他,而找到作者,需要我理清脑子里残留的线索。但是不管怎么样,都需要我们有具体的行动。”

    还好来到这个世界之前,他们遇到了莱安娜,那个智商明显高于常人的小萝莉把李赫、李昊、来过和卓凯人四个人的梦境或者幻境放在一起进行了分析,认为他们的梦境或幻境都有一个共同的所指,那就是创造他们那个世界的作者。

    而他们梦境中的每一个细节,都有可能是找到作者的线索。

    高洋其实不相信莱安娜的那一套说法,不是因为她年纪小,而是他本身很难接受什么平行空间的理论。但是,在他们的世界他们真的已经没有退路,当他在那个无限向下的通道里因为缺氧而渐渐失去意识的时候,他只是在庆幸,这样死去没有太多的痛苦和恐惧,大概,也不用担心自己会变成丧尸,却没有想到,他们从昏迷中醒来,真的来到了另一个空间。

    至少,空间的转移是可以肯定了的事情,哪怕他们还在自己的世界,也已经从天堂岛来到了别的地方。

    墓地里很安静,太阳明晃晃的,但阳光的热度似乎都被密密麻麻的坟墓吸收了,李赫和高洋都觉得自己身上的衣服有点单薄,而坟墓周围的树影影绰绰的,好像有很多双眼睛,正藏在暗处看着他们。

    不过,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没有什么真正能够吓到他们的东西。

    “我想起来了。”李赫说:“我在梦境里看到作者在写作,当他抬起头往窗外看的时候,远处的山上,正好有一片墓地。”

    一时间,这个黑黝黝的少年显得非常的兴奋,甚至像中了大奖一样。高洋倒是没有那么乐观,从灾难爆发到现在,他们就没有什么事是很容易就能做到的,不过,这总算也是个不错的线索。

    “开窗就能看到公墓……”高洋看着李赫兴奋的面孔苦笑着说:“看来作者住的地方也挺寒碜的啊,如果我们把创造我们那个世界的作者想象为创造神的话,我们的这位创造神实混得实在有点惨……”眼前这个黝黑的少年显然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高洋虽然自己没有体会过,但大概也能想象他们要找的作者处于一个什么样的经济状况。

    李赫继续回忆,说:“他的窗户应该是面对北方的,那么,从我们现在的位置出发,作者的住所就在我们的正南方。走吧,不会再缩小范围了,我们得自己去找找。”

    高洋点头,然后找了两件破衣服把他们的突击步枪包了起来,毕竟在正常的社会环境中,背着两支突击步枪走上大街,还是很容易引来巨大麻烦的。

    不过麻烦来得比高洋想象的快得多,他们还没有走出公墓,就听到了一阵急促的警笛声朝着他们的方向近来。

100、这位创造神混得有点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