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凌晨两点(1/2)
作者:蛋炒饭加肉
    “在末日小说里,能活下去,能活到最后的,一定是主角。”

    “反过来说,如果不是主角,随时都可能会挂掉。”

    “李昊,你不是主角,现在该你下线了。”

    ……

    李昊猛地睁开眼,下意识的把手伸到了手枪的枪套上,不过,他还没有拔出枪来,就看到对面一双清澈的大眼睛正看着他,压着声音问:“李昊大哥,做噩梦了?”

    那是桑藜。

    因为在这个世界没有身份,所以李昊和桑藜不可能光明正大的去住酒店。

    白天,他们在大楼里连电梯都不敢进,就在很少有人光顾的楼梯间里游荡,没有人的时候就坐着休息,听到有人来了,就赶紧换个地方,就这样一直待到了夜晚,他们才经过地下停车场走了出来。

    其间,李昊还从一家餐厅的后门摸进去,偷了两包新鲜的面包。活到30岁,走过了两个世界,这还是他第一次偷东西,而且还是偷面包,他觉得自己真有点越混越倒回去了。

    直接持枪去抢的话倒是要简单,也要大气得多,不过一旦被警察抓到,怎么去解释他们的身份就是个巨大的问题,更不要说一旦被关起来,恐怕直到死都没有机会再去找作者。

    晚上,他们也只能在背街、公园以及很少有人会注意到他们的角落里穿行,最后,实在累了,也只能找到一个桥洞休息。好在正值盛夏,桥洞里比较凉快,倒不用担心着凉。

    他们讨论了很多种寻找作者的方案,但每一种方案真要实施起来,却都缺乏可行性,最要命的是,这个世界虽然没有丧尸,但接下来他们生存的难度,却一点也不低。

    后来,说着说着,李昊不知怎么就睡着了,猛然惊醒过来,他只觉得自己浑身都是汗。

    “我睡了多久?”李昊不光身上都是汗,心里也一阵惊恐,这要在他们自己那个世界,在这样的桥洞里睡着,这会只怕已经进了丧尸的肚子里了。即使在这个世界,就这样睡着的后果也很可怕。

    “不到10分钟。”桑藜轻轻的笑了笑,说:“而且,你睡得很惊醒,我就是想站起来活动一下,就惊动到了你了。”

    李昊想问现在几点,但是他不知道几点,桑藜一样也不会知道,他们的手表所指向的时间,和这个世界的世界,可能根本就不是同一个时间。

    不过桑藜好像猜到李昊想问什么,说:“现在应该是凌晨2点。”不用李昊问她为什么会知道,她抱着自己的狙击枪,说:“600米外,有一个钟楼,钟楼后面的天台上,有一对年轻人正在放烟花。”她笑了笑,说:“那个女生好像在生气,所以那个男生在拼命的哄她。突然觉得,这就是活生生的世界啊,我们的那个世界,每天能看到的,不是鲜血,就是死亡。你说,我们有没有可能就留在这个世界,不要再回去了。”

    李昊苦笑了一下,说:“我们在这个世界没有身份,也没办法交代我们的来历。就算这些问题最后都能得到解决,但谁也不知道随着我们的世界最后毁灭,我们会不会跟着从这个世界凭空消失。归根到底,我们还是要找到作者。”

    桑藜叹了一口气,说:“可是我们一点头绪都没有。”

    李昊说:“我刚才做梦,梦到作者在说话。”

    “噢!”桑藜连忙问:“他说什么?这个线索能抓住吗?”

    李昊依旧是一脸的苦笑,说:“他说我不是主角,我该下线了……”

    桑藜愣了一下,虽然笑得很苦涩,但还是笑了开来,说:“好吧,这也比完全一点线索都没有的好。至少,这说明你和作者还是保持着某种联系的,而且老人都说梦是反的,这恰恰说明了你是主角……呃……我编不下去了……”她一边笑着,一边并拢自己的膝盖,把下巴搁在膝盖上,眼泪大颗大颗的掉了下来,喃喃的说:“李赫,你又在哪?我好想你。”
101、凌晨两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