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平静对大家都有好处(1/2)
作者:蛋炒饭加肉
    这是一个很高端的审讯室,高端到除了李昊坐着的凳子和他面前的一张桌子,就再也没有其他东西了。

    李昊手上戴着手铐,手铐上有一条细细的铁链从桌子中间穿过,铁链虽然细,但是靠自身的力量是绝不可能挣断它的。李昊倒很想试一试从自己的世界来到这个世界有没有超能力什么的,不过试的结果是……

    没有。

    桑藜没有和他在一起,他们被隔开了,这是常识。

    门开了,李昊扭头,看到一个穿着制服的中年男人走了进来,也就是在李昊被那个名叫赵季的女警暴揍的时候提醒她只是交通警的中年男人。

    其实也就刚进中年,大概40出头的样子,身材高大,体型匀称,一点发福的迹象都没有,制服在他身上显得很合身,加上面部轮廓饱满,五官端正,所以虽然是中年,也是一个很精神,很干练的中年。

    李昊不太确定中年男人是不是警察,他穿的制服和李昊在自己那个世界见到的警察制服不一样,是深灰绿色的,要说还更像军装一些,肩章上没有杠,只有三颗银质的八芒星,翻领,惯有的西服制式,左胸资历章,右胸有铭牌,上面写着“赵孟”两个字。

    李昊很自然的联想到了赵季。

    “自我介绍一下,”赵孟提着一张凳子过来,坐在李昊对面,面色沉静如水,语调也没有什么多余的情绪,平视着李昊说:“14局7处,上校处长,赵孟。之前打你的那个交通警,是我妹妹,她年轻,有点冲动,你不要在意。”

    “哦。”李昊的表情也很平静,平静对大家都有好处,他不知道14局是什么部门,反正也不是他那个世界的,也了解不过来。至于那个女警,现在他的脸还很痛,但是,也没什么好在意的。

    赵孟点点头,对李昊的平静似乎比较满意,这是交流的好的开始。他轻轻的敲了敲桌子,桌面上就亮起来,变成了一块屏幕,上面展示了一组非常清晰的照片,分别是李昊和桑藜携带的所有武器装备、还有他们抢的那辆车,从车里移出来的狗和人的尸体。

    然后赵孟很客气的用手指了指屏幕上的这些东西,说:“说明一下吧。”

    “我说的东西你不会信,但是不管你信不信,事实就是事实,这一点,请你记住。”李昊的声音很平静,他都没想到自己在面对一个高官的时候还能这么从容,说俯视也谈不上,但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对于你来说,也许我只是一段数据,不过对于我来说,你又何尝不是一个虚幻的影子?

    赵孟平静的点头,而质疑、发笑,因为对方无视自己的身份地位而恼怒……这些情绪在他身上从来都没有出现过。

    李昊指着那条看着已经腐烂的狗尸,说:“这条狗是我妹妹开枪打死的,当时它正在撕咬那个男人,不过准确的说,在我妹妹开枪打死它之前,那条狗早就已经死了。”

    “你是说,一条已经死了的狗正在咬人?然后你们为了救人而开枪打死了一条死狗?”

    “对,是这个意思,你的思维很敏捷,这对我们都有好处。”

    “那么那个人呢?你说你们为了救他开枪打死了狗,他脑门上的弹孔又是怎么回事?”

    “他脑门上那一枪是我打的,那时候他已经死了。但是如果我不在他脑门上补一枪的话,他会像那条狗一样又活过来。你们现在要做的是,就是马上对那条狗进行解剖并提取它身上的组织液进行研究,那个死者也需要,注意所有碰过那两具尸体的人员,如果他们与尸体接触的地方正好有伤口,那么必须马上把他们隔离起来。更安全的做法是,所有近距离接触过尸体的人都要隔离起来,因为病毒最开始的时候,是可以通过空气传播的。”

    “病毒?”

    “《生化危机》一类的电影,你们这个世界也有的吧?”

    “我们的……世界?”

    “你先回答我,你看过这种类型的电影吗?”

    “我不看电影。”

    “那你真可怜。”

    赵孟看了看李昊,在桌面上点开一个绿色的小框,很快就有人敲门,得到他的应答后,一个和他穿着同样的制服,但是肩膀上挂的是铜质的八芒星的年轻中尉走了进来,敬了个礼站在了他们的旁边。

108、平静对大家都有好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