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张雨娜的心思(1/2)
作者:蛋炒饭加肉
    7月15日凌晨2点44分,朱雀市第7区,金辉大厦44楼。

    来兮在看到卓凯人往房间里扔了一个东西,又看到张淅哲张雨娜夫妻使劲的往前跑的时候,她也本能的感觉到了危险。她不像哥哥来过和李昊那样懂得很多军事知识,她不知道那究竟是什么东西,但她也还是奋力的往外面跑了出去。

    但是来兮本来就走得比较靠后,几乎就在她刚跑出那家公司的大门,她的身后就传来了一声巨响,在这深夜里震得来兮耳膜生痛。

    更要命的是,一股看不见的力量从她身后袭来,震得她全身一麻,两条腿一时间失去力量,摔倒在地。如果不是她身后背着一个大大的装满了物品的背包,她不知道自己的心脏会不会震碎。

    过了好一会儿,来兮才缓过气来,看到卓凯人蹲在了她面前,目光冷冷的看着她。

    “你干了什么?”来兮怒视了卓凯人一眼,一只手在地上撑着不让自己摔倒,另一只手费力的举起手枪。

    但是不等来兮的枪口举到卓凯人面前,卓凯人就伸手把她的枪压下去,冷冷的说:“看来你没什么问题,那就快起来,我们要赶紧离开这里。”

    “我再问一遍,你干了什么?”来兮回到看了一眼,身后那家公司的大厅里一片狼藉,烟雾缭绕,而且触发了消防警报器,里面灯光闪烁,警报器也发出滴滴的报警声。来兮想回去看看那些编辑都怎么样了,但是她的两腿还在发麻,连站起来都很费力。

    “震爆弹而已。”卓凯人抬头看了看公司里面,站起身来,说:“威力似乎比想象的大,到底是军用级别的。那些人死不了,如果你要继续在这里浪费时间,我不会等你。”

    来兮终于站了起来,她转身往公司里面看了一眼,在闪烁的灯光中,她看到那些编辑有的鼻子流血的坐在地上,有的捂着脑袋蹲着,有的站起来,但伸开双手试探,似乎看不见东西,倒确实没有看到他们受到明显的外伤。

    看到卓凯人,张淅哲张雨娜夫妻已经走到了电梯口,来兮也没有再停留,转身飞快的奔向了电梯。刚才的爆炸声虽然剧烈,声波还震碎了不少玻璃,但随后除了消防警报器还在滴滴作响以外,似乎一切又都恢复了平静。

    来兮有种自己成了坏人的慌乱,但是她追进电梯里,看到卓凯人却是十分的镇静,他似乎不担心会引来警察,而事实上,连大厦的保安都没有来找他们的麻烦,也许是还没有来得及,也许听到爆炸声,保安反而不敢马上就上来。而张淅哲夫妻相拥着缩在电梯的一角,他们的眼神里依然充满着畏惧,但谁也没有说话。

    来兮看了看他们,在心里叹了一口气,刚才,在卓凯人扔震爆弹之前,他们夫妻俩应该都是看到了的,但是他们,也没有对她发出任何的示警。

    可是,来兮也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在心里责怪他们,甚至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资格去怪他们。毕竟,他们的立场不同,对于这对夫妻来说,自己也就是一个劫匪吧,如果自己和卓凯人这两个“劫匪”出现内斗,那不正是他们想要看到的吗?可如果没有她,卓凯人会对张雨娜做点什么,几乎也是不用怀疑的事情。

    不过这些他们应该都是选择性的忽略了,想起以前来过装深沉的时候总会说,人心是最难救渡的,来兮尽量的从张淅哲夫妻的角度试图去理解他们,最后也只能不去计较了。

    到了停车场,卓凯人却并没有让张淅哲继续开他的g500。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在网站公司里顺了一把车钥匙,他在停车场里搜索着,时不时的按一下,不多久就感应到了一辆宝马x3。这车当然是远远比不上张淅哲的g500的,但在普通上班族而言,也绝对不便宜了。

    张淅哲和张雨娜都很聪明,卓凯人换车的目的肯定是更多的避开警察,所以他们也没有多问。上了那辆x3,依然是张淅哲开车,卓凯人坐副驾,来兮和张雨娜坐后座。

    “怎么走?”张淅哲看了看卓凯人,这个问题却是他不得不问的。

    卓凯人反问:“第6区是不是就在第7区旁边?”

    张淅哲摇头说:“不,离第7区最近的是第8区,第6区要过江,现在不堵车,但也要40分钟左右。”

    “10区和14区哪边更近?”

    “14区和第7区都靠西,14区是老工业区,有一条城际高速可以直接过去。”

    张雨娜补充了一句说:“但是国际房车展的展区在第10区时代会展中心。”

    张淅哲从后视镜里瞥了一眼自己的妻子,不知道她为什么会插这一句,现在这个状况,显然也不是他们尽力配合,卓凯人就会轻易放过他们的。还是,她有别的什么打算?

    卓凯人眯着眼睛思考了几秒钟,就果断的说:“那就先去第10区。”

    在张淅哲发动了汽车,从大厦的停车场里出来之后,卓凯人转头对来兮说:“那个主编按照我的要求,提供了我需要的三个作者的地址,分别就是在这个城市的第6区、第10区和第14区。从我目前的分析来看,第14区的那个作者最接近我们要找的那个人,但是,这也只是概率问题,第10区的作者同样也有可能是。我之所以去第10区,是因为我们需要一辆更有安全保障的汽车,所以,”他又转头,对张淅哲说:“你们想办法,我们到了就要提车。”

    张淅哲苦笑了一下,说:“这个时间点,真的很难。”
121、张雨娜的心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