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一切尽在掌握(1/2)
作者:蛋炒饭加肉
    来兮不知道这个城市到底有多大。

    从凭空闯入人家屋里的第一区,到卓凯人找到的网站所在地第7区,他们在路上花费了很多时间。现在,从第7区到张雨娜说的比较近的第10区,在凌晨3点并没有堵车的情况下,又花费了1个小时。

    那些数不清的高楼大厦,那些纵横交错的城市道路,那些好像不要钱一样华丽亮着的各色灯光,还有那些在凌晨依然来来往往的车辆和行人,都让来兮感觉到这个城市的庞大与繁华。甚至比他们在另一个世界里的麒麟市还要大很多……

    来兮突然莫名的觉得,也许他们永远都走不出这个城市了。

    当他们的车进入到第10区的时候,来兮发现这边似乎要平静得多,之前在路上遇到的那些拉着警笛呼啸而过的警车,在这边的街道都没有遇到。而且这个第10区的道路明显要宽敞得多,不光是道路,这边的摩天大楼明显更多,各种新式的,看起来很高科技的建筑也很多。但是绿化就比不上他们最开始出现的第1区,也不像第7区那样还有不少的古迹。

    这应该就是一个近些年发展起来,比较新的工业、商业区。

    张淅哲开的车穿过几条隧道,最后开进了一个非常开阔的广场,广场周边的建筑也是非常浩大和宏伟。周围道路四通八达,道路中间挂满了各式各样的宣传品,广告灯箱、液晶屏、全息投影……彻夜不停,还有许多装饰点缀的彩带、气球、花车……虽然这个时间点行人极少极少,但这里即使没人,看起来也非常的热闹。

    来兮早就在路口看到“朱雀市大型国际房车展”的广告了,也看到了车展附近几个大楼同时在用占了半块楼房那么巨大的屏幕在循环播放车展的代言短片,担纲这个短片的,是一群唱唱跳跳的女孩子,这些女孩子的组合叫做“绝代佳人”……听起来非常耳熟。再看到广场上停放的各式各样,琳琅满目的房车,她也没觉得有什么惊奇了。

    如果来过在的话,倒是一定会大惊小怪的,而来兮毕竟对车也不是很了解,但即使没那么多了解,她也意识到这里的很多车,在逃亡的途中,比一般的家用车更有用。尤其是那些主打越野的大型房车,一个个看着就跟移动堡垒似的,看着都有安全感。

    “你看到那辆造型有点奇特的大型房车没有?”卓凯人和来兮同在一侧,他转头发现来兮一直在盯着外面的房车在看,就指了指他们一侧停放着的一辆豪华房车科普说:“marchimobileelemmentpalazzo,没有任何一款自行式房车可以与它媲美,售价大概在300万鹰刀。除了奢华没有什么词语适合形容它,一般的都是中东那些有钱骆驼们的玩具。不过对我们来说并没有什么卵用,太大,耗油,底盘太低,通过性太差,安全性也不够。”

    来兮并没有接话,这让卓凯人有些不悦,不过他暂时也不想跟她计较,因为他们已经进入了汉斯猫家的集中展区,那边似乎有人在活动,估计是张淅哲的情敌黑则明已经提前到了,卓凯人收起了自己稍微有些飘的情绪,从观后镜里冷冷地瞥了一眼若有所思的张雨娜,如果一会出现什么不可控制的局面,开枪打死一两个人,老实说他也没什么心理负担。

    不过,汉斯猫家的房车展区看着就在眼前,张淅哲却还是要沿着道路往前面开一段,绕过展区外面的护栏,从车展的另一个入口把车开进去。

    看着很近,却要绕好长一段路。

    好在,卓凯人倒也不心急,倒是趁着这个时候,把汉斯猫家的展区好好的扫视了一遍,让他突然觉得,自己只记得乌尼莫克,似乎太土了点……除了乌尼莫克,还有看起来更雄壮的zetros6x6,在它面前,乌尼莫克看起来就像个小弟,更不要说还有巨无霸一般的8x8的征服者,还有man系列的各款……卓凯人心里叹了一口气,自己真的还是太土了。

    这些以前没见过不了解也买不起的顶级豪华越野房车,现在都摆在了他的眼前。挟持着张淅哲夫妻买的乌尼莫克可以不动声色的开走,但如果他想开走那些大块头中的一辆,那就只能抢。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病毒已经扩散,他随意的抢走也就没有问题,但病毒如果还没有扩散,抢这样的大块头,你是怕警察抓不到你还是怎么的?

    那条公园里出现的丧尸狗让卓凯人确信,这个城市很快就会变成地狱,但是这个很快是多块?也许天亮之后就是,也许还有一个三五天的过程,但他不可能在这里呆上三五天,而且一旦离开,也基本不可能再回来。

    尼玛,看得见得不到,比看不见还要伤人啊。

    最后,还是要靠挟持张淅哲夫妻,稳稳当当地开走一辆乌尼莫克。

    就在卓凯人心里想东想西的时候,张淅哲的车开过了汉斯猫展区外面的长路,只要转过弯,就是展区的入口了。

    这时,他们前面的街道上突然传来一阵马达的轰鸣声,是轰鸣,在半夜里可以震到一条街的那种轰鸣,同时一片强烈的灯光从他们车子的右侧,也就是卓凯人的这一侧远远的照过来。

    实际上,他们即将转过来的这条道路是一条单向行驶的车道,那个灯光是逆向照过来的。张淅哲已经很快的就踩住了刹车,把车子停在原地,但是一眨眼间,还是有一辆车从道路上逆行过来,以极快的速度从他的车头擦过。

    也只是擦到了一点保险杠而已,但是那辆车的速度太快,以至于这个极小的擦蹭,让那辆车在下意识的规避时往右侧猛打了一把方向盘,紧跟着就是一阵尖利的刹车上,再跟着就是一片剧烈的碰撞声。
122、一切尽在掌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