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猫和老鼠(1/2)
作者:蛋炒饭加肉
    对于李赫来说,车里的3个小姐姐长得好不好看,完全没有意义。

    第一,他不认为她们比桑藜更好看。

    第二,他现在没心思关心她们好不好看。

    他坐在车顶上,面前是还没有装上武器的武器站,或者说机枪槽,这里可以装重机枪,也可以装小口径的速射炮或者反坦克导弹。当然现在这些都没有,这只是一个电影里经过改装的道具车,这样的道具制作已经很到位,但是武器毕竟是不可能真装上去的。

    他在留心的观察,并且刚才跟片场里一个工作人员要来的纸和笔在做记录。他以前不怎么喜欢多动脑筋,就算做题,只要一种方法能解开,他就绝对不会再去尝试第二种。但现在不行了,为了尽快的找到桑藜,他发誓要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他记得老师给他们讲过自己小时候看的一部动漫,那部动漫里有几只小强,每次只要被虐得差不多快要死了,只要一想到女神雅典娜,或者一想到自己所爱的人,立刻就会爆发出强大的小宇宙,扭头就将踩在他们身上唠唠叨叨但老是不动杀手的反派反杀。

    不过他后来也找到那个动漫看过,他觉得很幼稚,进而他觉得老师的童年也一定很幼稚,因为那些小强除了嘴里念着为了雅典娜,从来都不会动脑子。而他除了爆发小宇宙,也还是会动脑子的。

    李赫觉得自己现在就要做那些小强,而且是升级版,有脑子的小强。

    他给高洋出主意加入这个剧组,就是要借徐淅沥的宣传,让其他的同伴得到他们的消息。

    他和刚才那个大叔去找编剧,是因为他坚信那个编剧和他们之间一定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

    他让高洋把这辆“末日战车”要到手,是因为他从堵桥的军警那里,感觉到了一丝熟悉的危险气息,他必须未雨绸缪。

    现在,他坐在车顶上,手里拿着车上的那个望远镜,正在观察着这周围的一切。

    徐淅沥要安排剧组的这些大牌去吃饭,够资格让她带走的人不多,但前前后后也有6辆车。第一辆车上是保镖,第二辆车是徐淅沥和她的助手,第三辆车是导演和他的团队,第四辆车是从鹰酱家来的男二和助手、翻译,第五辆车是“绝代佳人”小姐姐们的保姆车,她们有3个人和他与高洋坐的一辆车。

    6辆车排成一路纵队,正沿着一条开阔的,维护保养得也还算不错的主干道从西往东走。东面就是朱雀市的主城,片场所在的14区无疑是整个城市的边缘。西面李赫观察了,是一片废弃的矿场,不通车,没路,完全就是这个城市的死角。北面李赫刚才去过了,有一条河,河那边应该还是属于14区的居民区,再往北,就是青龙山公墓所在的那一片山脉了。

    李赫记得那个卖烤饼的老大爷,还有魏岚都说过,青龙山其实是一片挨着邻市的庞大的山脉,也可以说是朱雀市和临近的毕方市的天然分水岭、屏障。

    至于南面,根据李赫观察,南面也有一条河,或者说是江,河面可比北面的飘满浮萍的河面宽广得多,水量看起来也很丰沛。河的对面也是城区,李赫不知道是哪个区,但是看建筑比14区这边新得多。河面上有好几座大桥,河面上有不少的船只。

    至于他们现在所经过的路段,都是一些老旧的厂区,面积也很大,大到即使他手里有望远镜,也没办法看得到边缘。

    这是一个老工业区,有很多厂房一看就是过去的重工业厂房,现在也还矗立着许多沉默的烟囱、巨大的不知用途的钢架,甚至还有锈迹斑斑的轨道,有些厂房宏大得让李赫怀疑里面还摆放着战斗机一类的东西。有的已经完全荒废了,里里外外的长满了荒草,有的还在勉强的运行着,有的地方还能听到机器运转的声音,街道的两边也充满着人间烟火。

    出发前,李赫就预料他们吃饭的路不会很顺利,几辆车走了不到半小时,就不得不停了下来。因为他们前进的路线,已经被警察阻断了。

    这些警察一看就不是普通的巡警,他们全副武装,更像是特警。

    最先下车交涉的是徐淅沥的助理,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所以徐淅沥不得不自己亲自下车,与现场最高级别的警官交流。那是一个警察少校,现在也是全副武装,戴着头盔,穿着防弹背心,肩膀上的挂着的对讲机不时的传来充满了紧张气息的呼叫。

    徐淅沥当然不会直接让警察给他们放行,在她的助理跟警察交涉的时候,她已经先一步打了个电话联系了警局的高层。不过那边一直在通话中,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是这样,这让她对眼前的形势有了一些初步的判断。所以她只能用她充满亲和力的微笑和很能拉近距离的音质说:“少校,要是我们原地掉头的话,算不算违规逆行?”

    少校看着她说:“女士,现在就不要管逆行的事情了,原路返回吧,前面的道路短时间内不会开放的。”

125、猫和老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