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你只是一个交通警(1/2)
作者:蛋炒饭加肉
    7月15日,清晨6点30分,朱雀市第5区,一栋外观看起来并不起眼的大厦……地下。

    李昊并没有和赵季多说什么,也没什么好说的。

    简单地打了个手势之后,他在前,赵季在后,他们继续沿着通风管道往之前没有经过的地方爬,然后,终于到了尽头。

    这是最后一个通风百叶窗,有一个垂直向上的风口,但是太小,除非是小孩,否则不可能进去。如果是小孩,垂直的高度一样的不可能爬上去。李昊只能趴在上面向下看去,下面还是一间办公室,里面有一只丧尸。

    好消息是,这间办公室的房门是锁着的,里面也只有那一只丧尸在独自徘徊。

    李昊侧身回头,对赵季打了个手势,示意自己要下去。

    赵季点点头,随后又摇头。

    下面有什么她是知道的,毫无疑问趴在通风管道里会更安全一些,其实也不光是安全的问题,而是她有点不知道下去以后怎么面对那些变异之前还穿着制服的同袍。这里的警察和她之间并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是因为她哥哥赵孟的缘故,她也算是这里的常客,很多人说不上名字来,却都觉得眼熟。

    赵季一想到那个坑蒙拐骗把她带回来的小少尉就在她脚下被那些变异了的同袍撕扯吞噬的情景,她的眼里就噙满了泪水。她无法接受眼前的现实,也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但是那血淋淋的一幕甚至让她无法闭眼,只要一闭眼,那个场景就会反复地出现。

    她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个小少尉最后看她的眼神,他把生的机会留给了她,眼睛里充满了对这个世界的眷念,还有一抹微笑,那一抹笑意,就像沉入大海前的最后一抹阳光,每一闭眼看到它,赵季的心里就被刺得很痛,很痛。

    而她其实还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

    李昊并不知道赵季这时候都在想什么,却也并没有因为她摇头而改变自己的计划,他先是用力地把通风百叶窗砸烂……没工具,就是用手,只是在拳头上裹上了从自己身上脱下来的衣服。好在那东西只是塑料的,尽管材质还不错,但是在他连续地猛砸之下,还是被他砸碎了,往下面掉了一地。

    李昊搞出来的动静,自然也把那只丧尸吸引到了通风口正下方,仰着头,冲着李昊举起双手,长大了嘴巴,嘴里发出嘶哑难听的吼声。李昊拿手枪对着下面这只丧尸,一声枪响,丧尸倒下,他随后也跟着跳了下去。

    下去之后,李昊先检查了一下房门,然后把一张桌子拉过来,把房门加固了一下,从另一张办公桌上随手拿了一个杯子,从饮水机那里接了水,咕咚咕咚就连喝了两杯。

    “别乱动别人的东西!”

    其实,在赵季说话之前,李昊就已经看到她跳下来了,但是赵季这句话,却让李昊差点喷水。这种时候,还在意别人的东西什么的……警察小姐姐你是认真的吗?

    赵季劈手夺过了李昊手里的杯子,然后再蹲下身去看那个被李昊开枪打穿了脑袋的丧尸。其实,那也是一个女孩,年龄和她悬殊不大,穿的是衬衣套裙制服,应该是个文职。赵季蹲在这个女警的身前,眼泪就簌簌地流下来。

    李昊看着赵季,什么都没说,既然赵季把他喝水的杯子躲过去了,李昊就在饮水机里找到一个一次性纸杯,又喝了一杯水。但光喝水还是饿,然后他又翻了翻这间办公室里的抽屉,结果令他大失所望,貌似这个办公室的女警没有零食储备?

    真不是个好习惯啊。

    “叫你不要乱动别人的东西!”赵季霍的一声站起来,两步冲向李昊,抓住他的肩膀把他翻转过来,顺势揪住他的衣领,另一只手举起了拳头……

    但也就是举起,动作静止在了举起拳头即将打出去的阶段。

    因为,李昊手里拿着的手枪,此时正冰冷冷地顶在她的额头上。

    “你开枪吧。”赵季冷冷地说了一句,脸上并没有恐惧,只是用眼睛瞥了一眼地上那个女警的尸体,悲恸地说:“开枪吧,就像你开枪打死晶晶那样打死我吧。”

    李昊笑了笑,问:“想死?”

    赵季哼了一声,并不说话,她并不怕死,尤其是不会在这个人的枪口下露出任何的恐惧和软弱。当然,不怕死和想死自然也不是一回事。

    李昊摇了摇头,把枪放了下来,伸手拍了拍赵季抓住他衣领的手,他的衣服上沾满了血,有之前勒断脖子的丧尸流在他身上的,还有他为了躲避后面的丧尸故意沾染上的,丧尸的血不是鲜血,不但看起来很脏,而且还很臭。他的手上也有些干了的血污,当他的手拍到赵季的手上的时候,赵季的手下意识的就放开了。

    这一放开,之前扬起拳头剑拔弩张的态势也就无形中消解了下来。
126、你只是一个交通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