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寻找避难所(1/2)
作者:蛋炒饭加肉
    这一吻就吻到几近窒息,谁都没有说话,但两个人心里都有一种收得很紧的痛,许久分开,分开又是一阵深吻,反复几次之后,海凌迦已经泪流满面了。

    突然她把李寂城推开,因为她知道,现在不是心痛难过缠绵悱恻的时候,她伸手抹去脸上的泪,又开始在衣橱里找衣服。

    夫妻俩现在的身份,都是大学里的老师,但李寂城曾经在特种部队中服役,海凌迦原本是战斗机飞行员,因为一次事故退出现役,转职到航空学院当教官,在他们的衣橱里,又怎么会少得了曾经穿过的作战服?

    这不只是怀念着过去,事实上,他们也是常年活跃在户外圈里的达人。各种各样的户外装备,迷彩作训服,就装满了一个衣柜。

    其间李寂城和海凌迦又都给自己的父母打了电话,海凌迦的电话还是打不通,李寂城的电话打通了,两老是在内陆大山里旅游,李寂城就告诉他们就地找一个山里人家租住下来,短时间内不要到城市里,也不要靠近人多的地方。

    李寂城的父亲也是军人,听到李寂城说了这里发生的事情,就给他说了四个字:“尽忠职守。”

    海凌迦叹口气说:“敢情咱爸觉着咱俩还在部队里呐?”

    李寂城笑了笑,伸手摸了摸妻子的脸说:“甭管在哪,他的意思咱懂就是了。”

    夫妻俩这时候换上的都是自购的星空迷彩服,虽然是自购的,但质量和功能性一点也不弱于现役部队,甚至他们自己做了一些改装,在舒适性上还有过之。这样的衣服他们有好多套,身上穿了一套,另外从内到外装了几套在多功能战术背包里,然后又给下面的学生找了几套他们从前穿过的作训服。

    当他们走下楼来的时候,除了手里没有武器,就已经是妥妥的战士了。

    李寂城的衣服,来过和那个男生都能穿,海凌迦的衣服,叶祯和那个女生穿着就比较大,毕竟海凌迦是一米七五的身高,叶祯只有165,而那个女生也就160的样子,不过大了也还能将就,牛可侠那个2米18的身高和庞大的身躯,那就一点办法也没有了。

    “你俩叫什么名字?”

    剩下的那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李寂城不认识,来过也不认识。

    来过没有去问他们叫什么名字,因为就像他和李昊说过的,末日就像一部电影,不是主角,谁都可能在下一秒就下线,所以就是问了名字也是白搭。

    不过来过没有问,李寂城问了,他的记忆力很好,上课的时候,不管讲台下有多少人,他最多点三次名,就能将学生记住,他从来都不喜欢叫人的时候,用“那个谁”来蒙混过关。

    “报告老师,报告海教官!”那个男生赶紧站得笔直,航院不是军校,但管理一向是军事化的,李寂城这么一问,男生就像一根标枪一样立在那里,回答说:“我叫曹志远,航空学院民航调度三年级二班的。”

    那个女生显然被曹志远吓了一跳,她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也该站起来,但还是怯怯的站了起来,说:“老师,我叫江竹萱,我是朱雀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学的是小语种,我会好几个国家的语言……”她一紧张,连自己学的什么专业都说了出来,这个女孩不是什么美女,不过倒挺符合来过心目中文科女生那种袅袅婷婷的感觉的。

    李寂城问:“跟家里联系上了吗?”

    江竹萱红着眼睛摇头,曹志远说:“联系上了,我家在西南,那边似乎没啥事,不过……”他看向来过,问:“这种病毒会不会蔓延得很快?”

    来过叹了口气,说:“会。而且空气、水、直接接触都会传播,如果只有这个城市出现了病毒,并且马上全城封锁,那么也许还有一丝机会控制住。如果其他地方也出现了病毒,那就很不乐观了。”

    海凌迦没有参与讨论,她带着叶祯,开始往两个新的背包里收拾东西,食物、药品、日常生活用品,包括女性用品都收了一些,很快就把两个包都装得满满当当的。加上她和李寂城装衣服的背包,已经装了4个包了。

    李寂城走到落地窗边,虽然他们一直都没有开窗,但是他们之前开车回来的动静,还有他们自身的气味,已经吸引了一些丧尸,正沿着半山的校园内不道路走过来。因为距离还远,所以丧尸的目的性并不是很明确,但毫无疑问的,他们的家待不了多久了。
133、寻找避难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