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10秒钟(1/2)
作者:蛋炒饭加肉
    7月15日中午12点,朱雀市第14区。

    肉眼可见的热浪从地面上蒸腾而起,灼热的阳光烤得路旁的植物耷拉着叶子,像是所有的水份都已经蒸发掉了,不光是植物,连沥青铺就的路面也在软化,一些停在路边的汽车,很难说是自身的轮胎化掉了,还是因为路面融化了,看起来和路面熔在了一起,干燥的空气中,似乎随时都会有什么地方突然冒出火星来,引发一场可怕的火灾。

    不过,比天热更可怕的,是李赫在望远镜里看到的那些不知道从什么角落里突然窜出来的老鼠。比起那只刚刚被警察踩死的猫而言,这些老鼠看起来一样的暴躁,它们见人就扑,见人就咬,而且,它们的个体很小,数量却特别多!

    李赫一下就从车顶上溜了下来,好奇的桥本香菜小姐姐头还没有从车顶探出去呢,就被李赫按了下来,车顶的舱门顺带着也给他关上了。他一步跨到高洋的旁边,抓起车载对讲机就喊:“徐小姐!赶快上车!赶快上车!所有人,马上原地掉头,马上原地掉头,离开这里!”

    李赫喊得有点声嘶力竭,正处于变嗓期的声音因为变调听起来十分的古怪,但是,除了高洋毫不犹豫的马上原地掉头以外,他们车队的另外几辆车听到了他的话,却都在不解的发问……

    “怎么回事?”

    “发生什么事了?”

    “掉头?你是谁?”

    “问那么多干什么!”李赫也是怒了,其实这个时候有这些问题都是正常的,但是他拿着车载对讲机,不管不顾的怒吼道:“别特么废话了!想活命就赶紧掉头走!”

    车上的桥本香菜、尹秀娜和苗可可3个小姐姐惊讶的看着李赫,好像很难理解高洋的这个弟弟怎么会是这么粗野这么没有素质的一个人。而且,李赫这时候声嘶力竭,青筋暴露的样子看起来还让她们觉得很可怕。

    不过,这时候车载通讯频道里传来了徐淅沥的喊声:“掉头!赶紧掉头!出事了!”徐淅沥的反应比李赫慢得多,不过她好歹也看到警方的封锁线那边乱做了一团,有人在惨叫着,更多的人在四散奔跑,警察竭力的维持着秩序,但还是有人不顾一切的往封锁线这边冲过来。

    第一个跳上警察用于阻拦的障碍物的人被拉回去了,他像是被什么人抓住了脚,然后猛地拽回去,他的头部重重的撞在障碍物上,发出一声惨叫,随后就消失在障碍物后边。但马上,又有几个人爬上了路障,他们的动作要快得多,弹跳的高度也超过了路障,但是他们越过了路障以后却不是逃跑,而是转身扑倒了路障旁边的警察!

    这时候剧组的车队几乎都掉过了头,就剩下徐淅沥那辆车因为豪华的车身有点长,路边又正好停了一辆警车,还在前进后退的调整方向,她前面的保镖车倒是已经掉好了头,但是看到她的车还没弄好,就下来一个保镖给这辆车指挥。

    高洋的车已经整个掉了头,就差一脚油门了,李赫又从车顶探出头去,看到徐淅沥的车还在挪动,就忍不住抓住对讲机喊:“别管车了,撞烂就撞烂吧!”他也是醉了的,这种时候,难道还怕车身剐蹭?

    而就在李赫的话音刚落,那个下车来给徐淅沥的车指挥掉头的保镖下意识的一转头,瞬间就被一个警察扑倒。

    “我去……”李赫躲回车里,面色苍白的对高洋说:“10秒钟!10秒钟就变异了!”

    高洋也是心中一凛,再也顾不得其他,重重的一脚油门踩下去,这辆好像坦克一般的“末日战车”就咆哮着朝来时的路逆行冲了回去。后面还有些车正不明所以的开过来,但是看到高洋这辆车像山一样逼过来,下意识的就往旁边避让,好几辆车都直接撞到了路边的建筑。高洋的车过后,剧组的车也呼啸着跟了上来,倒是一辆都没有少,但是那个保镖就再也跟不上来了。

    “到底发生什么事了?”车载频道里又传来不知道那一辆车里的疑问,发音不标准,也不知道是崔向浩导演,还是鹰酱家来的男二号。

    李赫弯着腰站在两排座椅中间,眼睛盯着前方,拿着对讲机,说:“丧尸。”

    “丧尸?开什么玩笑!”最先叫起来的是李赫身边的一个小姐姐,李赫都没有来得及去看是谁。他看到迎面来的车比较多,就对高洋说:“洋哥!转回正向车道!”

    “好!你抓紧!”高洋点点头,猛地打了一把方向盘,厚重的改装悍马直接撞开了隔离护栏,从逆行车道插进了正向车道。车里的小姐姐很应景的尖叫了几声,却也很好奇高洋这时候怎么对这个少年言听计从的,好像从一个大明星变成一个司机都不带过渡的。

    剧组的车跟着高洋撞开的缺口,也从逆向车道插入了正向车道,有高洋的大坦克在前开路,前面的车纷纷让道,加上他们速度很快,来的时候走了半个小时的路,回去的时候10多分钟就走完了。回到了剧组,这里的一切看起来倒还平静,只是剧组的工作人员们很好奇车队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车一停下来,李赫就去找魏岚,把他昨天放在魏岚车里的枪都抱了出来,然后拉着魏岚,把她带到了那辆“末日战车”旁边。

    “哇,这辆车好酷!”魏岚被李赫不明所以的拉过来,看到这辆她跳起来都够不着顶的悍马车,不禁也惊叹了一声。然后她就兴奋地看到桥本香菜、尹秀娜和苗可可从车上下来,心说李赫不是带她来见女团的小姐姐们的吧,虽然她自己也是女生,但这些女孩子可都是大明星啊。再一看,高洋也下车了。

    “怎么回事?”

    “到底是怎么回事?”

    另外几辆车上的人也下了车,满脸惊惧而慌乱的互相打探,就连在剧组里最为强势的导演崔向浩和平日里精明干练的徐淅沥这时候都有点茫然无措,她只能拿出电话希望找到可靠的人了解一下到底发生了什么,打了好几个电话却都是忙线。一时间各种语言,各种腔调的声音汇聚在一起,吵得就跟菜市场一样。

138、10秒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