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幕后编剧(1/2)
作者:蛋炒饭加肉
    “原车出发!”徐淅沥把人召集起来后,得知有军方的接应,所有人都很高兴,为了节约时间,徐淅沥也不清点人数了,原车出发是最省事的。

    对于李赫和高洋来说,其他的都还好,就是他们这辆车特别挤,当然了,这个挤,也是别的很多人所羡慕的。

    车队在下午时分重新出发,从14区边缘掠过的时候,警笛声似乎没有先前那么密集了,倒是很多地方都有起火的烟柱,光是那么多烟柱,就给人一种末日到来的观感。也不知道当时不肯离开的崔向浩导演现在怎么样了。

    高洋的车足够威猛,走在整个车队最前面,不过驾车的人从高洋换成了魏岚,因为从这边经过174基地过去的那条路,她是最熟悉的。

    李赫依然是坐在车顶上,外面很热,但胜在清静。因为有了军方的回应,大家的危机感不自觉下降了许多,几个小姑娘在车里变得叽叽喳喳起来,别人都羡慕的和女团小姐姐们同车的机会,李赫却巴不得躲远一点。

    还是有人从车顶舱门探出了头来,不过不再是那个什么都好奇,说话天然嗲的苗可可,而是6个女孩子里面最为沉静的李新柔。

    “你好。”李新柔远不像苗可可那样自来熟,她知道李赫,但是并没有直呼李赫的名字,而是很有礼貌地打了招呼,说:“有件事想跟你说,你好像很着急在找剧组的编剧是吧?”

    “对,你见过?”李赫低头看了看李新柔,不得不说,6个女团的小姐姐都很美,而他认为李新柔尤其美,她不是令人惊艳的那种美,却是让人觉得很亲切,很温柔的美。

    “没有。”李新柔回答说:“但是可可说的那个编剧,是剧组表面上的编剧,剧组必须要请他来,因为他比较大牌。”

    “你是说,实际写剧本的另有其人?”

    “对的呀!”

    剧本的实际操刀手另有其人,也许,那个匿名的枪手才是李赫他们要找的作者。

    在茫茫人海中,凭借着模糊的梦境残留的线索,原本就是大海捞针,现在病毒灾变爆发,那就是火海里捞针了。

    但那又怎么样呢?

    对于李赫来书,找到那个作者是他们来到这个世界唯一的意义,只要还有哪怕是一丝一毫的希望,他都不会放弃。而且他相信桑藜和其他的人也都在朝着这个目标前进,所以找到作者,也就是和桑藜重逢最有可能性的方式。

    “你认识那个在后面改剧本的作者吗?”李赫看着在车顶吹来的风中长发飘舞的李新柔,忍不住又想到了那一次在要塞里,他用一辆跨子摩托车载着桑藜去吃饭,那时候的桑藜的长发也是这样在风中飘舞着。

    不行!一定要找到桑藜!哪怕只剩下再微茫的可能,也要找到桑藜!

    李新柔自然是看不到,也听不到李赫心里的呐喊的,她伸手理了一下头发,但被风一吹,随后也就放弃了,只是把脸朝着风来的方向,这样起码飞舞的头发不会遮住她的眼睛。太阳正在西沉,天空像着了火,那种刺眼的红,让人感到不祥,而远处城市的轮廓中升起的许多烟柱,更让人觉得不安。她不知道车里的苗可可是怎么做到那样没心没肺的,而现在,她其实很害怕。

    “你认识那个改剧本的作者吗?”李赫又问了一句,声音有些着急。

    “应该算……认识吧。”李新柔转头看了看李赫,有些好奇他肩上背的枪是不是真的,不过她不会去问,而是整理了一下思路,回答李赫说:“在我刚开始参加海选的时候,他就在我的社交平台上和我互动了,他说他是我的粉丝,并且一直都在鼓励我支持我。”

    李赫笑了一下,但是表情有点古怪。在他和李昊的梦境里,那个作者都是一个胖胖的大叔,虽然不知道会不会像苗可可形容的那个编剧那样油腻和猥琐,但一个大叔却是一个少女偶像的粉丝,这种感觉也还是怪怪的。

    “那你见过他吗?知道他在哪吗?”李赫又问了一句,人家大叔去粉一个少女偶像是人家的事情,他现在只想找到这个人。

    “没有见过,”李新柔说:“但是我觉得他是个很熟悉的人,他给我写过一首歌,我就是拿那首歌闯过倒数第二关,入选到女团最后的12人名单的,他写的歌词,和我小时候的记忆很相似,所以我唱出来的时候十分的自然。我问过他,但是他说他只是我的粉丝,那种感觉,可能就是默契吧。”

    “那你怎么知道他就是这部电影幕后的编剧呢?也是他告诉你的?”

    李新柔点点头,说:“我进剧组的第一天他就给我发消息了,说会给我悄无声息的改动一些戏份,我说我并不想更多的戏份,他说他知道,只是要我的角色更特别一点,他给我看他改过的剧本,果然后来的戏,都是按照他的剧本在走的。”

    李赫眼睛一亮,问:“那你知道他人在哪吗?”

141、幕后编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