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一个都没有(2/2)
作者:蛋炒饭加肉
    睡了一觉醒来,再看表,已经是晚上9点了。

    李昊揉了揉在地板上睡得有些发痛的肩膀,从办公桌后面站起来,发现赵季已经坐在电脑前搜索信息了。她没有叫醒他,而是把电脑转了一圈,自己坐在办公桌的外面。

    “有什么发现?”

    “没什么发现!”

    “那你在做什么?”

    “我只是让自己做点什么!”

    “……那好,你继续……”

    赵季霍地站起来,一把揪住李昊的衣领,咬着牙说:“从负13楼到现在,我们一个幸存者都没有发现!我的同袍全都感染变成了丧尸,为什么会这样?”

    李昊平静地看着她,平静地回答说:“答案也只有一个了,就是他们全部都不能免疫空气传播的病毒。”

    “一个都没有啊!”赵季眼睛都红了,也许是她之前也流过了很多眼泪,这时候再也没有眼泪可以流了,但是最令她感到悲哀的就是,从负13楼道负3楼,他们一个幸存者都没有遇到,一个都没有。

    她有一种几近窒息的感觉。

    李昊把她的手拿开了,说:“也许再往上一层就能找到了。”

    赵季红着眼睛说:“负2、负1楼是停车场,而且负1楼还是大楼的停车场,和负2楼的停车场根本就没有连通。地面上的部分是一栋普通的写字楼,上面的人甚至都不知道地下有这么一个部门的存在。”

    李昊静静地说:“你要往好处想,至少你没有看到你哥哥,我也没看到我妹妹,那说明他们都还活着。你哥哥如果从这个地方转移了,他会去哪?”

    赵季说:“我不知道,7处是一级保密单位,但是我作为我哥哥的妹妹,警察,还可以到这里面来串门。但是14局及以上的部门就是二级以上的保密单位,没有权限是绝对不可能进入的,我也不知道这些部门的办公地点会在哪。”

    李昊想了想,说:“那我们也只有先出去看看外面究竟怎么样了再做下一步的打算吧。你刚才说负1楼是大楼的停车场,负2楼呢?”

    “7处的停车场。”

    “那你有车吗?或者,你能搞到一辆车吗?”

    赵季摇头,还是那句话,她的权限仅限于借助哥哥的身份,到7处这些不完全保密的部门来串门。也能凭借在警队受训的专业技能,在7处的作战准备室里搞到有限的武器。其他的东西,受于权限和她的技术水平,就都没法染指了。

    李昊只能又问:“那从这里出去以后,你有什么打算没有?”

    赵季说:“我要回一趟家,看看我的父母怎么样了,也许我大哥会回家,我也可以尝试联系我二哥。他也许知道大哥在哪,你好想不担心你妹妹了?”

    李昊说:“我刚才说了,好消息就是这些变异的人里面没有她,那说明她还活着。她接受过专业的军事训练,如果还活着,求生的能力不会比我差。而且,我有种直觉,就是她和你大哥在一起的。”

    赵季说:“那她应该还很安全。”

    不管怎么样,他们还是从地下穿过两层停车场,走到了地面。在停车场里没有遇见丧尸,李昊想偷一辆车代步的,但他悲哀的发现,偷车也是专业技术活,然而他并不会。等到他们靠自己的双腿走到地面的时候……

    外面正下着一场瓢泼大雨,都市的霓虹灯照常亮着,但是外面的街道上空无一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