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幸福的一家(1/2)
作者:蛋炒饭加肉
    “警察?太好了!我们得救了!”

    在李昊开门把拍门拍得像是在催命的那两个人放进来之后,这两人一见到穿着警用作战服的李昊,就兴奋地大喊了起来。

    但是他们的喊声马上也就被李昊的一个动作逼回了肚子里,只留下前一句话的余音回荡在空寂的超市里。

    李昊直接用枪指着这两个人。

    在这两个人兴奋的表情凝固在脸上,声音也吞回肚子里以后,李昊才又把枪放下,语调冰冷地说:“不要一惊一乍的,记住,声音会吸引丧尸。另外,我也不是警察。”

    一边说话,一边观察着这两个人。两个都是男人,一个30多不到40,身材不高,大概也就一米七,微胖,另一个20多岁,个头还要矮一些,不到一米六五的样子,很瘦,两个人都戴着眼镜,长相平平,穿得也普通。

    李昊原本不高也不帅,不过和这俩比起来也算是比较出众的了。

    “那……怎么称呼?”年长微胖的眼镜男倒是先反应了过来,毕竟李昊能开门放他们进来,就算是救了他们一命,他想尽量的表达一下自己的友好。同时他的眼睛也不动声色的大致观察了一下超市里的情况。

    “李昊。”

    “谢谢李先生开门救了我们。”

    “李哥好!”年纪小一些的眼镜男也赶紧补充了一句。然后他看了看超市里面的货架,干咽了一口口水,欲言又止的看了李昊两次。

    这时,赵季推着购物车过来了,李昊看到她,就对这两个眼镜男说:“你们有什么问题就问赵警官吧,这里她说了算。”

    赵季只看了一眼,就大致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摆摆手说:“你们自己去货架上找点吃的吧,不要把货架弄乱了。”她看到这两人兴高采烈的朝货架跑去,微微地摇了摇头,准备等这两个人先吃饱了,再向他们了解一下情况。

    这时候,那个小婴孩的哭声,又从监控室里响亮地传来出来。赵季和李昊对视了一眼,两个人同时朝监控室跑了过去。

    进了监控室,赵季看到李昊把小婴孩放在了沙发上,还用凳子把他围了起来,心说这个家伙还挺细心的。但是小婴孩为什么哭,她却不清楚。走过去把小婴孩抱了起来,这家伙扑腾着手脚,哭得很是响亮。李昊赶紧把刚才的奶瓶塞到小婴孩的嘴里,哭声停了几秒钟,小婴孩吐出奶瓶,又哇哇大哭起来。

    赵季生气地说:“你这奶瓶是空的,你当他人小好骗呢吧?”

    李昊也是郁闷,赶紧重新冲了一瓶牛奶,心说你要是这么能吃,要想长大就更难了。不过等他对好了牛奶再把奶瓶送过去,这次小婴孩直接连奶嘴都不要了。一时间李昊和赵季也都很抓狂。

    突然间,李昊问:“你有没有闻到什么味道?”

    “啥味道啊?”赵季吸了吸鼻子,表示自己的鼻子没有李昊的狗鼻子灵。

    “臭臭的……”李昊看了看赵季抱在怀里不停扑腾的那个小婴孩,突然反应过来,说:“一定是这家伙拉粑粑了,你把他放在沙发上看看。”

    赵季也是忙忙慌慌地把婴孩放在了沙发上,她似乎也闻到了一股臭味,但是两个人对着小婴孩屁股上的尿不湿也是有点无从下手。好不容易李昊把尿不湿解开了,一片黄灿灿,黏糊糊的东西险些儿把他俩一同熏昏。赵季是女孩子,到底要细心一些,她马上跑到婴儿用品的货架那里,拿了一包尿不湿还有几包湿纸巾,然后两个人捏着鼻子手忙脚乱地总算是把小婴孩的尿不湿给换了上去。

    这下那家伙爽了,手舞足蹈的冲着狼狈万分的李昊和赵季笑出声来。

    “笑个屁啊!”李昊没好气地说:“你一个小人儿拉的东西怎么可以这么臭?”

    赵季白了李昊一眼,说:“你跟个婴儿叫个什么劲,丢不丢人啊?”结果她才把小婴儿抱起来,这家伙就往她怀里拱着要找吃的,两只小手还在赵季的胸口抓来抓去,赵季也是气急败坏地说:“小坏蛋!你这么小就学会耍流氓了是怎么的?”

    这时李昊扭头一看,那个小个子眼镜男不知哪根筋搭错了,竟然找到一个拍立得给他们拍了一张照,冲着他们说:“真是幸福的一家,虽然前途难料,但也祝你们一家三口能够平安无事。”说完,他把拍立得的照片递给了李昊。
146、幸福的一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