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我不是来拯救这个世界的(1/2)
作者:蛋炒饭加肉
    7月15日,上午11点04分,朱雀市绕城高速13号线,44公里段。

    车停了。

    很快,车辆原地掉头,重新飞驰起来。

    黑则明看着坐在他和张雨娜前面的来兮,用眼睛的余光瞥了瞥窗外,说:“这是逆行。”

    来兮没有说话。

    黑则明又说:“这样做警察很快就会找上来,你确定对你们有好处?”

    来兮不知道车子为什么要原地掉头,逆行而走,但是她发现车速越来越快。

    逆向而来的很多车为了避让他们的车,纷纷往两边闪躲,但由于绕城高速上的车速都比较快,有好几辆车因为避让的时候操作不当,撞到了路上的护栏,还有几辆车避让不及,和他们的车发生了剐蹭,最严重的是一辆原本就明显超速了的轿车,在和他们的车擦边而过后向右猛打方向,并直接发生了翻滚,车上的零件洒落了一地。

    黑则明猛地一砸面前的桌子,质问道:“你没有觉得内疚吗?!”

    他们的车根本就没有减速的意思,好像因为他们逆行引起的车祸跟他们无关一样。

    来兮朝车窗外看了几次,她很不安,就像黑则明提醒的那样,她知道这些车发生车祸,都是因为他们而起,那一辆发生翻滚的车尤其严重,肯定已经出现人员伤亡。但是她又明显地感觉到,黑则明正在利用她的不安,试图瓦解她的心理防线。

    这让她觉得自己是在被算计,这种感觉,搁在谁身上都不会好。

    经过这一天一夜的密切相处,来兮其实很不喜欢卓凯人,但是现在她没有更好的选择。卓凯人手里有3个高度吻合的作者地址,她至少也要等找到了作者之后,再考虑离开卓凯人的事情。至于黑则明的攻心计,她现在只能不予理会。

    突然车转了一个近乎九十度的急弯,高速急转的惯性让车厢里的三个人都朝一个方向倾斜。来兮还好,她眼明手快地抓住了座椅的扶手,张雨娜一只手吊着,另一只手因为挨着黑则明也没地方抓,虽然黑则明还是拉了她一把,但受限于惯性,张雨娜还是从座位上摔了下去,也亏得是黑则明拉了她一把,不然她的头都得撞到另一侧的车窗上,估计得伤。不过就这样张雨娜那只骨折的手又被牵扯到,痛得她直接哭了出来。

    张雨娜从小到大就没遭过什么罪,但这一天以来,她连命都差点丢了,新婚不久的丈夫又说出那样甩锅给她的话,真是越想越伤心。

    黑则明却在心里叹了口气,其实,要不是张雨娜抓着他的手在哭的话,就在车身因为惯性而甩动的那个瞬间,他是完全有机会把来兮的手枪抢过来的。

    机会一闪而过,他发现来兮非常警惕,之前他想在她不注意的时候不动声色地对她进行催眠,结果被她识破了;刚才他又利用一连串的车祸试图给她制造心理压力,但她抗住了,随着最好的一个夺枪机会的丧失,黑则明发现来兮看他的目光也更加警惕。

    黑则明只能回到原点,试图通过对话来了解来兮,因为只有清楚的了解这个对手,他才能做出最可行的判断。

    “你叫来兮?这是个很独特的姓氏。”

    “比起黑这个姓氏而言,倒是要常见得多。”

    “希望的希?”

    “归去来兮的兮。”

    “很浓的书香气息……我知道你内心很善良,做个交易吧,你把雨娜放走,我帮你找到你要找的人。网路作家是吗?我认识很多网站的老总,我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你要找的人。如果你受到你那个同伴的胁迫,我也可以帮你脱离他的控制。”

    来兮静静地看着黑则明,说:“你忘了我刚才给你说的吗?我们没有时间了。”

    说完,她指了指车窗外面,现在他们的车正从绕城高速的匝道上下到一条并不十分宽阔的近郊公路上,公路的两边,一边挤满了车,路况明显出现大面积的拥堵,许多车都焦急地响着喇叭,还有人不时地探出头来,而他们现在顺向行驶的这个方向,则可以说是畅通无阻。

    而他们的车之所以原地掉头,显然是卓凯人发现前进的路发生拥堵,在第一时间转向。因为他们都知道,人少的地方就是安全的地方,其他在哪都一样。

    来兮说:“对面车道,是出城的方向,对吧?”
152、我不是来拯救这个世界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