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夜色深浓(1/2)
作者:蛋炒饭加肉
    7月15日,晚上8点14分,朱雀市第14区郊外。

    高洋和李赫带着《末日边界》大半个剧组组成的车队,浩浩荡荡地沿着14区边界的省际公路向北行驶,他们的目标是经过朱雀市北部的青龙山,到达朱雀市与毕方市交界处的一个民兵训练基地,附近的驻军会在那里接纳他们进行避难。

    准确地说,也不是高洋和李赫带着车队在走,只是他们的那辆车在整个车队的前面打头而已,他们这支车队的实际领导者,是作为天地娱乐高层的徐淅沥。

    由于高洋那辆用军用悍马改装的“末日战车”看起来虽然很拉风,实际上却非常耗油,如果中途不加油,这辆车指定是到不了民兵训练基地的。所以高洋一边开着车,一边也留意着路边的加油站。

    最开始看到的两个加油站,第一个在进出口都堵满了车,那些车开着车门,随处可见血迹斑斑,加油站里也有不少正在吞噬着残破尸体的丧尸,他们压根都不敢停留,甚至整个车队加速通过;第二个则燃起了大火,火势波及到外面的公路上,以至于他们的车队不得不越过道路中间的隔离带,从旁边的逆行道路避开火头,然后又回到顺向的道路上。

    一直走到夜幕降临,远处城市的灯光笼罩在了一片火光和浓烟之中的时候,他们才在一处很偏的远郊路段找到了一个安静的加油站。

    不过安静并不代表安全,高洋和李赫决定先去探路。这不仅是因为他们有枪,而是他们在天堂岛要塞守卫部队接受训练时就已经植入了这样的理念,他们早已经习惯于作为一名军人,既然是军人,那么最危险的地方就理所当然是由他们走在前面。

    高洋和李赫都把自动步枪背在背上,手里拿着手枪探路,在加油站这样的地方,自动步枪反而不如手枪灵活,而且步枪子弹强大的穿透力,也更容易打穿加油站的设施设备,从而引发更大的危险。前进时,两个人之间的距离、方位也做到了最大限度的互相掩护。

    “他们看起来好帅啊!都是很勇敢的男孩纸呢!”连同魏岚在内,留在这辆“末日战车”里的小姐姐一共有7个人,她们不能下车,不过这并不妨碍她们透过车窗观察外面的情况,坐得最靠边的桥本香菜看得最清楚,也就最先用她的萝莉音发出了惊叹。

    和桥本香菜关系最好的苗可可把脑袋挤到她旁边,啧啧地说:“看起来姿势很专业的说!”

    “尤其是高洋欧巴,”尹秀娜也补充了一句:“一点儿也不像是在演戏啊!”

    “你真是好奇怪啊……”苗可可扭头看向尹秀娜,奇怪地发问:“怎么你觉得现在也是在演戏吗?”

    “对哦,”尹秀娜也回过神来,她们虽然是在剧组里,虽然拍的就是丧尸题材科幻片,但现在并不是在拍摄,而是实打实的正在逃亡,只是这些天来一直沉浸在剧情里,一时间倒有点难以分辨戏里戏外了,听到苗可可这么一说,她才恍然地叹了一口气,又说:“可是高洋欧巴的动作真的好标准哦。”

    “话说回来,”她们的队长艾微雨沉思了片刻,说:“我怎么有种感觉,好像这个高洋,并不是我们所认识的那个高洋呢。”她在团队里年龄最大,接触的人和事也更多,尤其她虽然是和另外5个队员一起出道的,但她其实也算是提前在圈里混了一两年了,高洋的名气和形象早已深入人心,但是最让粉丝狂热的是他的盛世美颜,他的个性和技艺,什么时候还包括这么专业的军事训练了?

    “我也是有点疑惑呢。”不光是队长艾微雨,还有和她年龄相仿,关系也最好的叶听尘也说:“你们发现没有?高洋大哥和李赫,他们给人的一种感觉就是……不只是受过训练,更像是……真的上过战场一样呢。”

    “我们是在怀疑高洋哥的身份吗?”年龄最小的李新柔问了一句,虽然她自己也有很多困惑,可现在这不该是她们关注的重点吧?

    魏岚坐在驾驶座上,听着女团的几个小姐姐叽叽喳喳的议论着高洋,她猛然想起昨天她最开始见到高洋的时候,高洋就说自己是高仿来着,但她当时还觉得那是高洋的幽默。后来她又听到高洋和李赫讨论两个世界的问题,她又理所当然地认为高洋是和李赫在演戏,难道说这个高洋真的不是他们所熟悉的那个大明星高洋,而是另外一个人?而高洋和李赫真的是从另外一个世界来的?

    这真的是太离奇了!

    魏岚的手捏着方向盘,不知道什么时候手心已经完全是汗了,她没有参与女团小姐姐们的对话,一来她知道自己也插不进她们的话里面,二来她觉得她们都只是凭空猜测而已,而她才是掌握真相的人啊。

    这时她看到高洋在加油站里对她招了招手,她赶紧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一边换挡朝加油站里开进去,一边拿起车载对讲机说:“一号车现在进站加油,其余车辆请原地待命,所有人,不能离开车辆,完毕。”

    话一说完,魏岚就感到六双眼睛齐齐地看着她,她不禁弱弱地问:“有什么不对吗?”

    “没有啦!”苗可可说:“就是感觉你也很专业的样子!对了,你是谁呀?在剧组里好像没有看见你呀?”

    魏岚把车开到了加油位上,熄了火,回头一笑说:“我是高洋和李赫的队友!”

    苗可可愣了一下,说:“那我也是!”说完,她就拉开车门跳了下去。

    “喂!回来!”

    “别下去!”
156、夜色深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