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夜色深浓(2/2)
作者:蛋炒饭加肉

    “可可你是疯了吗?”

    一瞬间,车里又叽叽喳喳响成一片,魏岚突然明白为什么李赫总喜欢坐在车顶上了,小姐姐们虽然都很美很可爱,但是6个人凑在一起,确实也吵得慌,即使她同样也是女孩子,也都有点受不了。

    高洋看到苗可可跳下车来,才是真的头大,挥手喊道:“快回车上去!胡闹什么胡闹!”

    苗可可顿时撇了撇嘴,一脸委屈地说:“高洋哥哥,人家是来当你的队友的,你怎么可以这样凶人家?”

    高洋倒还算习以为常吧,李赫在一边听了,真是满头的汗。这个加油站里没有丧尸,倒是有两个加油站的员工在很淡定地看电视,这会儿一个人走出来给高洋的车加油,看到苗可可,再看到车里还有几张青春靓丽的脸蛋,这才吓了一跳,回头对李赫说:“我说,你们这不是拐卖人口的吧?”

    李赫才是醉了,反问:“我勒个去,绝代佳人女团的小姐姐,多出名的大明星啊,你说我拐卖?你不看娱乐节目的?”

    加油员不以为然地说:“你说她们是女明星?倒是长得挺漂亮的,不过我喜欢的女明星和你们喜欢的可不是一个时代的,我呀……”

    “师傅你还是快点吧,我们赶时间。还有,你们也不要在加油站待下去了,赶紧跟我们走,这里很不安全。”李赫看到这个加油员慢条斯理地给他说起了自己年轻时候的偶像,也是恨不得直接一拳把他打晕了带走。

    “你着急也没有用。”加油员说:“你这辆车的油箱太大了,慢慢等吧。哎,小姑娘,你去哪?”他朝着往加油站后边去的苗可可喊了一句。

    “我去找洗手间,不可以吗?”苗可可回了一句,不过她走过去几步,远远看着加油站后面20米开外的一座独立的公共厕所,不禁又犹豫起来。

    很少有女孩子晚上去上厕所会不叫上个小姐妹一起的,更何况这还是个荒郊野外的加油站,而那个公厕偏偏还离加油站有20米远,虽然从公厕到加油站之间这段距离空空荡荡的啥都没有,但光是那个老式白炽灯路灯散发出来的惨白光芒,就足够让她想起许多关于荒村公厕的恐怖片了。

    苗可可赶紧往回走,决定到下一个地方再说。但是上厕所这种事情,又偏偏是一旦起了念头,身体就会有些控制不住的,她正在犹豫要不要上车去把桥本香菜叫下来陪她,刚好看到徐淅沥的那个助手正朝着这边走了过来。就连徐淅沥本人也来了。苗可可呵呵一笑,再怎么是公司的高管,也还是要上厕所的嘛,她也一样,再怎么是人气偶像,也会有憋不住的时候。看到徐淅沥和她的助手一起过来,苗可可就很开心了,跟着她们一起朝公厕走了过去。

    “等一下!”李赫看到她们几个走向公厕,赶紧跟了上来。

    徐淅沥皱眉说:“李赫,我们几个女孩子上洗手间,你跟过来干什么?”

    李赫没有驳斥她明明三十大几了还自称女孩子,只是迅速的走进了公厕里,把里面每一个隔间的门都推开检查了,这才在几双不可思议的眼睛中走了出来,说:“好了,你们可以进去了!”

    “你……”徐淅沥有股莫名的火,忍着没有发出来。

    苗可可则指着李赫说:“你你你……你进了女厕所!”

    李赫懒得理她们,转身走远了点,因为高洋的“末日战车”邮箱真的太大,加油的过程显得太漫长,李赫看到有更多的人下了车,往加油站这边走了过来。他不由得十分火大,走到车窗边,冲着里面的魏岚喊:“小魏姐姐,不是让你通知所有人不能下车的吗?”

    魏岚也是十分委屈地说:“我是说了呀,可是……”

    好吧,李赫这应该怪不了魏岚,哪怕是徐淅沥下的指令,这帮人也未必就一定会遵守,他们不是军人,对于危险的预判也比不上他们这些从地狱里走出来的人。但李赫是真的着急,他三两下就从车体外面爬上了车顶,远远看去,一整支车队都有人下了车,有几个大叔甚至就站在车边抽着烟,大声说着话。

    夜幕已经降临,这条省际公路在这个偏远的路段连路灯都没有,除了车队本身的灯光,更远的地方,就已经完全笼罩在深浓的夜色中了。

    “魏岚!”李赫蹲在车顶上朝魏岚喊,连“小魏姐姐”也顾不上叫了,直接命令道:“让最后一辆车掉头,用车灯照路作进行警戒!”

    “收到!”魏岚也不在意礼貌不礼貌的问题,拿着对讲机喊了几声,得到回复后说:“李赫!最后4辆车都没有装对讲机!”

    夜色深浓,在这种时候,还有比夜色更让人恐惧的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