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没有人的地方最安全(1/1)
作者:蛋炒饭加肉
    “这是什么地方?”

    “不知道,但我想我们迷路了……”

    没错,他们迷路了。

    虽然魏岚对通过14区往北直到毕方市的路还算熟悉,而且他们的车载导航也还能在线使用,但他们还是迷路了。

    原因说起来其实也很简单,那就是能走的路都被阻断了,不是拥堵着大量的丧尸,就是为了堵住丧尸而人为制造了路障,甚至使用了爆破手段炸掉了一座他们必须要经过的桥梁。然后他们只有掉头回14区,然后沿着14区最荒废的地带行驶,在导航反复提示“内部道路”、“无名道路”、“掉头”等情况下,他们最后发现前面已经完全没路了。

    这时候,他们来到了一座山峰上,山峰还挺高的,这从他们上山时弯弯曲曲的盘山公路就能感受得到,到了最后,他们来到了一座荒废的小院里。

    小院有一道两米多高的砖石围墙,围墙上爬满了常青藤,院门早已经坏掉了,不过也还好,这样他们就能把车直接开进院子里,进去才发现,这个院子还挺深的,布局是中间一条通道,两边排列着一栋一栋两层楼的房子,中间的通道有阶梯逐层往上,最顶端是一座高大的仿古建筑,夜色中,这座高大的仿古建筑,给人一种非常……阴森的感觉。

    “这是个什么地方啊?”高洋听到身旁有人问了一句,他把车灯由远光调成了近光,不然的话,大灯直射那座建筑,看起来也格外的疹人。至于这个是个什么地方,高洋也只能回答:“不知道,反正,是个没人的地方。”

    “我知道,”李赫走到驾驶座旁边,说:“这是一个废弃的殡仪馆。”

    “啊啊啊……”

    车里顿时一阵尖叫,但马上又被人把嘴巴捂住了。

    李赫看了一眼,被吓得尖叫的是李新柔,而捂住她嘴巴的则是叶听尘。李赫就摊了摊手,说:“殡仪馆并不可怕,只要里面没有死人,你就不用担心会有丧尸爬出来。现在的情况,我们不能再盲目的走下去了,必须停下来歇口气,这个地方是个很不错的宿营地。”

    “不,”李新柔一脸惊惧地说:“比起丧尸来,我更害怕那些看不见的东西……”

    李赫看着她笑了笑,鬼和丧尸谁更可怕这个话题,他和桑藜讨论过很多次,但是对他们来说,鬼是虚无缥缈的,丧尸却是近在眼前的致命威胁。这个废弃的殡仪馆看起来阴森恐怖,过道上,房子周边到处都长满了让人心慌的杂草,有的藤蔓甚至都爬进了窗子里,但是对于李赫来说,这反倒意味着安全,因为很久都没有人迹了,没有人当然也就没有丧尸了。

    所以,他第一个下了车,打着手电四下里看了一下,决定把就靠在门口的一座小楼作为今晚的宿营地。他们现在只有3辆车14个人了,大家需要坐下来好好的谈一谈。

    那栋小楼是殡仪馆里最常见的建筑了,一楼有个大厅,那是摆放遗体,供逝者亲友吊唁的地方,李赫走进去,用手电一照,里面落满了灰尘,有植物从窗子外面爬进来,一看就知道多年都没有人来过了。

    大厅的天花板上挂着吊灯,但自然也是没有电的。李昊沿着楼房内部的楼梯走道二楼,这上面则是供前来吊唁的亲友休息的所在,共有三间屋,都很宽敞,里面摆着许多桌椅,因为是金属加塑料的材质,虽然看起来有点锈迹斑斑,却也没有完全的坏掉。

    看来就是这里了,李赫走到窗边,拿着手电朝下面晃了晃,他这把强光手电还是从高洋的“末日战车”里拿出来的,这辆车对他来说就是个宝藏。

    在得到李赫的示意以后,高洋带着“绝代佳人”的女孩子们还有魏岚和另外两辆车里的人都走上了楼,后面车里的人拿了一个户外的露营灯,代替了李赫的强光手电作为照明工具,露营灯的照射范围倒是比手电要广一些,几乎使整间屋子都亮了起来,这多多少少让大家减少了一些恐惧感,这屋子里的椅子还能坐人,大家也就没有坐在地上,不过那几个女孩子一个个脸色发白,也是紧紧的挤在一起,背靠着墙壁坐着。

    直到这个时候,到场的人互相之间,才看清了这里都有些什么人。

    高洋和李赫车里有9个人,人数最多,互相之间也都认识了,这时候他们发现拿来露营灯的是《末日边界》剧组的男二号巴德拉姆,他身边是他的翻译,一个身材瘦小,皮肤白净的男生,估计也就大学刚毕业的样子;还有一个是他的助手,这是一个白种女性,身材很高大,比巴德拉姆还要高大,估计得有一米九,方方正正的脸,一头淡金色的寸头,如果不是她穿着背心,胸前明显的鼓鼓囊囊,还真看不出她是个女的,巴德拉姆叫她卡琳,其实仔细看的话也会有人觉得她有些面熟,因为她也经常在好莱坞的那些影片里龙套。

    剩下的就是另一辆车里的两个人了,都是三十多四十的大叔,年龄更大的那一个有些谢顶,是剧组里的道具师,大家都叫他老廖,他到底有多老也没人清楚,但都知道他对道具很有研究,经过他手的道具,很难挑出什么毛病来。另一个要年轻一些,应该不到四十,身材也还高大,满脸的胡子,还留着一头长发,看起来也有些愤世嫉俗的样子,老廖也不认识他,只知道他在剧务组里打杂,偶尔也跑跑龙套。

    大家也没做什么自我介绍,现在除了恐惧如影随形之外,就有一件事是最闹心的,那就是饿。本来跑到矿场的车队里面是有剧组的餐车的,所以当时上百人,徐淅沥都没有发愁,至少两三天内是不用发愁的。但是加油站一场变动,人死的死跑的跑,剩下他们3辆车14个人到这里,餐车却早就不知道丢在什么地方了。

    也不是完全没有吃的,李赫在加油站的时候,在加油站的小超市里拿了两箱泡面,本来还准备多拿一些再结账的,后来也就顾不上了。这时候他下楼去回到车里把泡面抬了上来,数了一下,每箱有12包,他们14个人,平均每个人只能分到1包半还不到。

    所有的人都饿了,尤其是那几个女孩子,从早上到片场后就没有再吃过什么东西,而到片场之前,她们吃的东西本来也就少得可怜。

    这时候人手分到了一包泡面,苗可可急不可耐的撕开包装就要吃,被她身旁的尹秀娜一把抓住,说:“可可,这是泡面哎,你打算就干吃的吗?”

    苗可可看了一眼周围,问:“可这里哪有水啊?还得有热水,有碗……我饿死了!”

    道具师老廖和大胡子就一起站了起来,在楼上楼下的搜索了一下,竟然给大胡子在一楼的一个柜子里找到了一些一次性塑料碗和塑料杯子,而老廖则找到了一个装茶水用的大铁罐,大铁罐的底部有一个水龙头,人多的时候,里面泡着茶,用杯子到水龙头下面去接茶水就好了。有了这两样东西,他们又捣鼓着把卫生间里生锈的水管拆了,管子里就哗哗的流出水来,最开始水是浑浊着,伴随着很多铁锈,过了一会,水也就清澈了。

    看到水,大家才意识到,他们不光饿了,还很渴。

    但是看着那哗哗的流水,却也没有谁敢直接去喝。然后依旧是老廖和大胡子,他们一个开始刷洗那个大铁罐,一个开始找东西生火。

    生火的是大胡子,他先到楼下的花坛里拆了一些砖头来,在二楼的阳台上搭起了一个简易的灶台,然后在附近两栋楼里搬来了几张破木桌子,李赫也去帮了忙,破木桌子搬上来,也没有砍刀斧头,就这么手脚并用的拆了,当做了木柴。

    “说实话,”苗可可一只手拿着那包泡面,一只手摸着自己的小肚子,嘀咕着说:“这种泡面明明就可以直接吃的,有必要这么折腾吗?”

    高洋看着她,很温和地说:“吃煮食的泡面可以获得更多的热量,而干吃泡面,你也需要喝大量的水,但是这种时候喝生水就是在找死,这不是折腾,从现在起,你要适应用最简单的方法,来获得最大的保障。我们不是在旅行,所有这一切都是为了更好的活下去。换个角度想,火是人类最重要的伴侣,尤其是在这样的夜里,生一堆火,会给人增加一些安全感。”

    苗可可不服气地说:“可没准火光也会引来丧尸!”

    “很好,你有自己的想法!”李赫从阳台外面走了进来,他和老廖还有大胡子合力生好了火,又把装满水的大铁罐固定在了那个简易的灶台上,已经开始在烧水了,他走进来接着苗可可的话说:“但是无数的经验告诉我们,丧尸也是怕火的,或者至少它们很不喜欢火!”

    “好吧。”苗可可捂着肚子蹲下来,楚楚可怜地说:“说什么都行,我只希望快点吃到东西!”

    那个大铁罐加热很慢,过了好一会儿,起码得有大半个小时,才算是把水烧开了。也不是给他们一个一个的泡面,而是把所有人的泡面都丢在那个大铁罐里一起煮,然后用树枝做成的简易筷子把煮好的面挑到一个一个的一次性塑料碗里,那些塑料碗看起来质量并不怎么样,要是直接在碗里泡面的话,还真怕会被烫坏。

    但是不管怎么样,他们总算吃上了热乎乎的泡面,这时候就连那些作为少女偶像明星的女孩子们,也都顾不上形象了,随便吹一下,不那么烫了,就唏哩呼噜的开始吃。倒是苦了巴德拉姆和卡琳两个国际友人……他们不会用筷子,看着其他人用树枝做的简易筷子吃得欢乐,也只能是干瞪眼,等到泡面不那么烫了,就直接上手了……

    等所有人都吃完了,那个大胡子又默默地把那个大铁罐弄到了水管那里,把里面洗干净,准备继续少一些开水让大家喝。当他龇牙咧嘴的甩着被烫红的手,开始清洗大铁罐内部的时候,他看到有一个人,站到了他的身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