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这就是你找男朋友的标准?(1/2)
作者:蛋炒饭加肉
    李昊挨赵季的打也不是第一次了,这一次还是和以前一样,赵季的拳头又狠又准,从来就不是那种女孩儿的小粉拳,这一拳重重地砸在他脸颊上,痛得他眼前一阵金星四溅。

    但和以前几次不同的是,这一次,李昊其实是躲得开的。

    揍了李昊一拳之后,赵季也没有纠缠,而是轻轻踢了李昊一脚,说:“你走前面!你不怕感染!”

    李昊很愉快地一笑,转过头去的时候,眼前就浮现了之前看到的那一幕……好看吗?当然好看啊,永远都不会忘记了。

    这个走廊很长,地面上散落着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包括不少碎玻璃,他们都光着脚,所以走得也很小心。每经过一间房的时候,李昊都会朝里面看看,但这些房间里都没有人。从房间挂着的门牌来看,这应该是在一个医院里,这一层楼,大概都是医院的研究机构。

    竟然不是什么秘密研究基地,这一点倒听让李昊意外的。

    然后在一间休息室里,李昊发现了里面有桶装水,就招呼赵季走了进去。休息室的环境还不错,有沙发,有吧台,有几张咖啡桌,这时候一片狼藉,墙上地上窗玻璃上到处是血迹,墙上的几个血手印尤其触目惊心。

    在沙发边上,李昊还发现了一段依稀还附着一点皮肉的骨骸,他毫不介意的捡起来看了一眼,又用鼻子闻了闻,说:“估计得有十多二十天了,我觉得我们在这里面呆的时间真的很长了。”

    用这个时间来推的话,那个桶装水也早就超过了保质期,难得的是电源竟然还没有断掉,所以李昊打开电源,烧起了水来。这是休息室,不是餐厅,所以食物什么的,李昊原本也没有指望的,却不料竟然在吧台下面的储物柜里找到了一些巧克力、威化饼干之类的零食。

    不但有吃的,他们在休息室里面,还找到了两间更衣室。

    不过让李昊和赵季都很失望的是,更衣室的衣柜里空空荡荡的,几乎就没留下什么衣服。

    李昊在男更衣室里就只找到了一条明显大了很多的牛仔裤,他把裤腿卷起来,裤腰用从那块窗帘布上撕下来的布条系起来,也是聊胜于无。赵季也好不到哪儿去,她找到了一条牛仔短裤,真的很短,显然它的原主人还很潮,当然这让她的腿显得越发的长,除此之外她还找到了一件有点小的白衬衣,衣服有点透,但是李昊没能看到些什么内容,因为赵季用窗帘布把胸口缠了起来。

    呃,以男人的眼光来看,有点可惜的说……

    好在李昊本来也没有那种窥视的阴暗爱好,他把那些饼干和巧克力和赵季分了吃了,剩下的,他将就之前那块窗帘布包了起来,斜背在了背上。

    那样子把赵季看乐了。

    怎么说呢,李昊的头上只有青色的一层绒毛,因为之前研究人员是把他的头发剃掉了的,这时候他光着头,果着上身,斜背着一个大包袱,就像个从寺庙里跑出来的大和尚。

    赵季又赶紧摸了摸自己的头,还好,她的头发没有被剃掉,反倒长长了一些,她原本是齐耳的短发,现在发梢长到脖子了,可这样一来,他们到底在实验室里被那个蓝色溶液泡了多久?

    “女施主,咱们该上路了。”李昊知道赵季笑他什么,先前在男更衣室里的时候,他已经看到自己的光头了。

    “大师法号怎么称呼?”虽然他们现在什么都没有,连世界都好像湮没了,可两个人开起了玩笑,也算是苦中作乐吧。

    李昊想了想,说:“不忘,可以不?”

    赵季连连摇头说:“当然不可以,佛家讲六根清净,就是要把什么都忘掉,你还不忘,你修的是哪门佛法?”

    李昊说:“可要是什么都忘掉了,就算成了所谓的得道高僧,又有什么意义呢?参不透,大概我只是个凡人吧。我不但不想把什么都忘掉,我还想什么都不要忘掉,我还会恐惧,会痛苦,会纠缠,会犯傻,会有各种各样的情绪,然而这样才能证明我活着。”

    “对了。”赵季看着李昊果着的上身,突然想起什么来,指着他的脖子说:“你的u盘不见了!”

    李昊习惯性地伸手一摸,发现之前吊在脖子上的u盘真没有了,但是一想到之前被泡在蓝色溶液里,身上连一片布都没有,u盘不见了那也再正常不过。但是,那个u盘,应该也陪不了他到最后的,也许军方的人,把它当成什么特别重要的机密呢?这个时候说不定正在什么基地里拼命破译吧?

    “我回去给你找找!”赵季说完,就转身几步就跑了之前那间实验室。活了一会儿,赵季很失望的回来了,很愧疚,甚至有些惶惑地对李昊说:“对不起对不起,我不记得在那个环节里不见了,也可能是军方的人拿走了。”

    李昊苦笑了一下,赵季算是和他想到一块了,他也没见过赵季那种惶惑的样子,那根本就不是他认识的赵季,于是他摆了摆手,吸了一口气说:“算了,有的东西,不见了就是不见了,有的事情,过去了也不可能再回来。”

    “真的……不要紧吗?不是为了开解我吧?”赵季小心地、试探地问了一句,说真的,李昊还从没见赵季说话这么温柔、小声过,回想起那天李昊在看到u盘里的视频后哭得那么伤心,她知道那个u盘对他来说一定是很重要的东西,也突然明白为什么李昊要给自己取个“法号”叫“不忘”了。

    李昊微笑了一下,摇摇头,不再说这个话题,转而指了指走廊的尽头,那才是他们现在必须要面对的。赵季点点头,长长地吐了一口气,毕竟,对他们来说,活着才是最重要的。

    李昊依然走在了前面,赵季跟在他后面,吃饱了肚子以后,两个人的精神都好了很多,但是两个人都没有鞋,从狼藉的走廊里走过的时候,必须走得十分小心。

    沿着走廊走到了尽头,发现这里的门是从里面锁着的,门外面就站着几只丧尸,看到了他们,兴奋得不断的拍门。这几只丧尸都穿着白大褂,看起来是这里的医生。
161、这就是你找男朋友的标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