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安全的标准(1/2)
作者:蛋炒饭加肉
    丧尸来了。

    李赫的心情很不好,但李赫的心情不好,不只因为是丧尸来了,而是他觉得,李杰似乎不是他们要找的那个作者。

    李赫也没写过小说,不过他觉得只要是作者,总会对自己写过的人物有些印象的,哪怕是一出场就挂的龙套,只要有名有姓,多多少少总会记起来的。而他问的那些问题,李杰却完全是一问三不知,而且他的思维似乎也很不活跃,李赫觉得自己都说得那么清楚了,但李杰完全不能领会他的意思。

    是年纪大了所以思维局限了吗?

    李赫叹了口气,使劲地甩了下头,不管怎么样,他想要找的线索总算是找到了,往好处想,就算李杰不是他想找的那个作者,但万一李杰能认识那个作者呢?毕竟李杰自己也说了,他也是写网文的,而且就写过名为《末日边界》的小说。

    现在,首先要面对的,还是尾随而来的丧尸。

    说起来,这些丧尸也真的是很烦人啊,李赫看着黑暗中不断接近的丧尸,很想直接端起自动步枪来就把它们都突突了。但是他的枪法可没有桑藜好,就算是桑藜在这里,她能一枪一个的干掉那些丧尸,子弹也一样会打光,而丧尸却是源源不绝的。最让李赫气闷的是,他们这个地方,本来就已经够偏远了啊,就算丧尸的嗅觉很灵敏,可他们这个地方也真的够偏远啊!

    “小赫!”最先从小楼里跑到门口来的是高洋,他虽然不怎么肯动脑子,把思考问题的活儿都丢给了李赫,但是论和丧尸作战的经验,这里除了李赫也就是他了。

    李赫站在他们的车顶上,声音不大但很清晰的说:“九点钟方向,最近距离200米,目测数量不少于100只,行动能力普通,应该都是初级丧尸。没必要跟它们硬拼,所有人,上车走人!”

    高洋仰头看着李赫,呵呵一笑,对李赫竖了个大拇指,说:“行啊李小赫,很有队长的风范了!”

    李赫回头看了一眼高洋,坦白说,高洋的声音很温和,笑容也很暖,但是李赫在心里苦笑了一下,就算是桑藜,这时候也不会说这些废话的,估计已经找好狙击位置,瞄准镜的十字交叉点已经套在某个丧尸的脑门上了。但他也只能挥了挥手,再往小楼的方向看去,其他人倒也很快就跑了出来,各自奔向之前坐的车。

    这时李杰对李新柔喊道:“新柔,你们那辆车人太多了,你过来和我一起吧!”

    李新柔边跑边朝站在车顶上的李赫看了看,又回头看看李杰,点了点头。的确高洋这辆“末日战车”塞进9个人也实在太挤了一点,较短的路程大家挤挤也没关系,但是时间长了,在里面各种别扭的坐姿会让人身体很不舒服。

    而李杰和老廖那辆装道具的皮卡是道具组的头儿才买来不久而且私下里改装过的雪佛兰库罗德zr2,虽然车身上有意涂了很多广告词例如什么“洗发大王”、“脱发掉发不用愁”、“专业疏通下水道”之类的看起来很廉价,实则光是改装费都花了不下10万。整车的性能尤其是越野性能也不在高洋那辆“末日战车”之下。现在道具组的头儿也不知道是死是活,这辆车是老廖和李杰在开。

    李新柔一过来,和她关系最好的叶听尘和艾微雨也跟着过来,高洋他们那辆车倒是瞬间轻松了许多。

    而他们现在最好的一点就是3辆车都有车载无线电,能够保证通讯联络的畅通。

    等到所有人都上了车,离他们最近的丧尸已经到了50米开外,3辆车都发动了起来,雪亮的灯光照过去,发现迎面而来的丧尸当中,竟然也有剧组的人!这说明他们兜兜绕绕的自以为走了很远,其实还是在14区的边缘打转。

    “小赫,我们现在怎么走?”这时开车的是高洋,魏岚坐在他身边充当领航员,而李赫依然是站在车的中部,把上半身探出车的顶舱,手里则拿着对讲机,就像高洋说的,确实很有队长的风范。

    但要说怎么走,李赫现在其实也没什么明确的目标,毕竟,他对这个城市也不熟悉啊。也只能说,他们来时就一条路,暂时没有什么别的选择。

    “各单位,”李赫拿着对讲机,对后面两辆车说:“保持车距,跟着我,先冲出去再说。”说完他的身体就晃动了一下,却是高洋踩下油门,汽车开始向前加速了。而随着汽车一加速,感觉是丧尸瞬间就扑到了他们的车前,然后被汽车撞开,因为拍摄的需要而经过强力改装的“末日战车”再一次像划水一样把丧尸往两边分开,一路呼啸而去。

    不一会,追了大半夜才终于找到猎物的丧尸,又远远地被甩掉,看不见了。这连有惊无险都算不上,李赫站在车上,看着天空渐渐亮起来,却没有丝毫的欣喜,靠着汽车甩掉丧尸不难,可是他们又能开着汽车走多久呢?还有一个更具体的问题就是,他们这3辆车里总共14个人,只有魏岚一个人算得上本地人,天亮以后魏岚的方向感比晚上好了一些,但是,他们想要去的那个民兵训练基地,却像有一道无形的墙一样,他们越是努力,却离得越远。

    “那是什么地方?”李赫把魏岚叫到他身边来,方便魏岚更好看路,也方便李赫和她沟通,他们的车并不敢停下来,因为转来转去还是在14区的边缘,至少稍微一停留,就会有很多丧尸围过来,一旦丧尸的数量太多,光靠冲是冲不出去的。
170、安全的标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