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现在的世界更有意思(1/2)
作者:蛋炒饭加肉
    8月15日,朱雀市第1区,第1大道,1号大厦。

    8月的气温依然极高,即使还在清晨七八点钟,在城市当中的街道上,就已经可以看到灼热的阳光从地面上反射出来的热浪。不过,在1号大厦顶层的大厅里,空气中流动着的,却是最为宜人的温度。

    第1区在朱雀市的位置是临海的最东面,虽然1号大厦的顶层位于地面119层,高度达到600米,站在顶层大厅的巨大玻璃窗前可以俯瞰整个第1区,尤其是第1区最有有名的深海港和波光粼粼的海面,但依然不能看清朱雀市的全貌。人的正常视力,往西达到毗邻的第2区、第3区、第6区也就是极限了,再往西北、西南,城市也就隐约在大山的轮廓和森林的光影里。

    姬昱这时候就站在落地窗前,看着阳光下停摆了的城市,没有了以往的车水马龙、人来人往,失去了人迹的城市,死一般的寂静完全是触目可及。

    他身上穿着一套深灰绿色的军装,军装的材质考究,做工精细,繁复华丽的肩牌和复古大檐帽都像极了二战时期德军的军装,不过以九芒星为主体的帽徽和红底黑字的“forerunner”先行者臂章又标明了,这一身复古军服,不过是某些人的个人喜好罢了。倒是姬昱身材高大,面容白净,穿着这身军服,不但合身,而且显得颇有几分帅气。

    “上校,几位负责人都到了,请您到会议室开会。”姬昱的身后响起了一个女声,一个和他穿着类似军装,下装是及膝套裙和长靴,头上戴着船形帽的金发女子正走向他,虽然身穿军装,但这个女子的身形十分袅娜,她完全是西方人的相貌,但一口的中文却非常流利。

    上校是姬昱给自己颁发的军衔,也是先行者部队目前最高的军衔,这个军衔在整个先行者部队中也只有三个人所有,他并不急着让自己当上将军、元帅,一步一步的扩大势力后再晋升,才会有足够的乐趣。

    这是一场波及整个世界的末日灾难,不只是绝大多数的普通人被灾难吞噬,许多政要、富豪、名人同样无法幸免。

    但凡事总有例外,姬昱就是例外。

    在得到金发美女的提示后,姬昱转身对她点了点头,然后往身后的会议室走去。那是一间并不很大的会议室,一张宽阔的会议桌两侧总共坐了10个人,全部都穿着先行者的这种制式军装,军装的颜色略有差异,肩章和胸前的铭牌也不尽相同,但是在姬昱进来的时候,这10个人都纷纷站起来,举手敬了军礼致意。

    姬昱快步走到中间自己的座位上,回了一个军礼之后挥手示意:“都坐下吧。我再强调一遍,你们现在都穿上了军装,就是军人,以后起立的时候不要这样参差不齐。”

    这10个人落座的时候倒是比起立的时候整齐了许多,对于姬昱的话,尽管没有人反驳,可有人皱起眉头,显然并不那么赞同。

    姬昱微微一笑,目光却有些许的凌厉,说:“看来你们还沉浸在你们原来的身份里没有走出来,但是我相信你们应该不会这么快就忘了,如果不是我安排人把你们救出来的话,你们现在要么已经死了,要么已经变异了,或者就算侥幸活着,也还在为一块面包发愁。伊曼纽尔教授,崔总监,还有小林博士,我说得对吗?”

    被提到的几个人默默地挺直了背,力图让自己的坐姿更像军人一些。

    姬昱点头说:“很好。现在在座的各位不论属于哪个技术兵种,但首先要记住,我们现在都是军人。这是眼前的环境决定的,一切都以生存为第一要务,全员军事化,通过铁的纪律来维持整个团队的运行是最优选项。在座都是精英中的精英,不要再让我来重复这些基本要求,记住了,我不希望再有下次,在我这里,没有什么人是不可取代的。格尔蒂准尉。”

    之前那个金发美女点了点头,伸手用遥控器一按,会议桌上每一个参会者面前都浮起一片光影,播放了一段影像。

    这正是前一天,李昊和赵季躲在领事馆里看到先行者的一支小队在2辆主战坦克和3辆坦克支援车的掩护下在音乐广场附近进行战斗的影响,影响是俯瞰视角,显然是无人机拍摄的。影像中,先行者的这支小队正在围捕一个人形动物,当画面定格后,可以看到这是一个成年男性,也就是李昊远远看到的卓凯人了。但是卓凯人的动作很快,还有着惊人的弹跳力和攀爬能力,他能轻易的窜上20米高的音乐广场背景墙,最后还以快到留下残影的速度干掉了从坦克支援车里爬出来的3个先行者士兵,最后又消失在音乐广场的背景墙后面。

    影像播放到这里就结束了,后面先行者的这支小队被净土教围攻的画面并没有播放出来。随后影像消失,整个会议桌变成了一张巨大的3d地图,从全球缩减到了朱雀市的范围。

    姬昱首先把目光投向了坐在他左边第一位的一个女人,这个女人30多不到40岁,穿着他们先行者的中校军装,人很瘦,一头黑发在脑后扎了一束,戴着一副黑框眼镜,相貌很普通,但是看着也十分干净整洁。

    “邵博士?”姬昱问了一声。这个女人叫邵晓楠,是朱雀市医学科学院著名的病毒学家,灾难爆发的第一时间,她就是军方重点救援目标,与其说她是被姬昱派人救下来的,倒不如说是姬昱派人抢过来的。

    邵晓楠推了推自己的眼镜,问:“最后还是让他给跑了,是吧?”

    姬昱点了点头,却并没有特别恼怒的样子。
176、现在的世界更有意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