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有人来了(1/2)
作者:蛋炒饭加肉
    夜晚,又下雨了。

    李昊发现最近这个天气真是,非常适合植物生长,白天光照充足,到了晚上,雨水又非常充沛,每次昼夜交替之后,大街上,墙角边,公园里……植物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生长出新鲜的枝条和繁茂的叶片来。

    果然是因为人类退出了,自然就恢复吗?

    但是速度未免也太快了。

    李昊和赵季已经在约定的地方等了两天了,但是来兮还没有来。

    他们约好碰头的地方是一座造型很个性的写字楼,写字楼有50层高,李昊和赵季是一层一层的爬消防通道爬到顶楼的。

    还好,写字楼里虽然也有丧尸,但利用写字楼内四通八达的通道,李昊和赵季还是能比较轻易地摆脱它们,当然这也让他们多走了一些冤枉路,不过多绕几层楼,多跑几个通道对于他们来说也根本就不算什么。而且他们现在手里都有武器,遇到零散丧尸的时候,索性连跑都不跑了,直接就地解决。

    写字楼顶楼有观光餐厅,有电影院,有健身房……反正一座大楼的顶层该有的门店、休闲消费场所这里自然也都有。因为病毒爆发的最初时间是凌晨,这些门店大多数都是关着门的,这里又是50层高楼的顶楼,丧尸反而是比较少。

    这座大楼没有电,没有自来水,他们虽然在观光餐厅的储物柜里找到了一些储藏的食材,但因为停电,也全部都已经坏掉了。但是餐厅里的管道燃气还可以用,所以这两天来,李昊和赵季其实是用矿泉水煮了米饭吃的,调味品也有,只是没有菜品而已。

    他们也就把餐厅当成了临时的营地,把餐厅里的卡座当做床,每天做的事就是沿着顶层的通道定时进行巡察,定时在楼顶天台上去检查给来兮留的记号……其实除非来兮是直接飞到天台上的,否则只要她要想经过顶层,就一定会被他们发现,因为他们把顶层的几个楼道都堵上了,也都留下了记号,不管来兮从那条通道上来,都能让他们知道。

    但是这两天真的是非常安静,就连丧尸都没有找上来。

    李昊和赵季实在没有什么事情做的时候,干脆就撬开了健身房的门,在里面健身,李昊甚至跟着赵季学了一些擒拿和格斗的套路。这样做的坏处是,由于没有洗澡水,两个人每每弄得一身大汗,之后身上就会有一股酸臭味。这个倒也可以克服,但是已经几天没有吃蔬菜水果了,别的不说,现在两个人都有些便秘……尴尬固然也尴尬,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天又黑了,李昊和赵季在各条走道上摆放了一些很容易被撞倒发出声音来的物品,又回到了观光餐厅里休息,两个人隔着卡座各睡在自己的“床”上,既没有走光的尴尬,也没有什么暧昧的情绪产生。

    “赵季。”李昊半躺在沙发上,看着窗外淅淅沥沥的夜雨,沉默了许久,突然说:“我想来兮不能准时赴约了,明天天一亮,我们就去找她。”他没有说他自己一个人去,因为他不会把赵季一个人丢下,也知道赵季不会让他自己一个人去,既然知道,也就没必要多说。

    “好。”赵季果然很干脆。

    过了一会儿,赵季幽幽地问:“李昊,过了这么多天了,你觉得我还有必要回家吗?”

    李昊说:“回吧,不回去看看,始终对自己没办法交待。”

    赵季说:“可是,我又很怕回去,不回去,心里总念想着那个也许,我怕回去了,一点可能都没有了……”

    李昊说:“希望本无所谓有,也无所谓无。我们明天去找来兮,找到了来兮,我们陪你回家看看。然后我们去找来兮的哥哥来过,找到了来过,再去找李赫、高洋、还有桑藜和莱安娜,还要去找创造我们那个世界的作者……其实现在这种情况,似乎不可能找到这么多要找的人,更有可能一个都找不到了。但是如果不去找,到最后会不会忘了自己要干什么,进而忘了自己是谁?最后连活着的意义都忘记了?”

    赵季有点忧伤地笑了一下,说:“听起来有点文艺,有点哲学了……我只是一个警察,对于我来说,人生最大的意义就是当一个好警察,把所有的罪犯都绳之以法。”

    “现在没有法律了……”

    “所以……”

    “所以,你要记住你是个警察,就算没有法律了,但只要还有人活着,就总要有一条不能越过的线。换个话题吧,远处有光亮的那座楼,是什么地方?”

    李昊和赵季栖身的这栋楼位于第3区第4区的边缘,朱雀市虽然很大,但东面靠海的区域都是一马平川,从他们所在的位置,完全可以看到第1区的地标1号大厦。尤其是在夜里,整个城市绝大部分地方都已经陷入了黑暗,唯独1号大厦依然灯火通明,自然也就格外醒目。

    赵季也看到了东面的夜空中闪耀着灯光,说:“那是1号大厦,朱雀市最近10年的新地标。之前来兮不是说有一支幸存者武装自称为先行者,并且先行者的核心人物是两个巨富的公子哥吗?1号大厦就是其中一个姓姬的家族资产。现在,那里应该就是先行者的总部。”

    李昊长叹一声,说:“所以说什么灾难面前人人平等依然也只是一碗鸡汤,这样的有钱人到了末日,依然能比普通的幸存者活得更好,这才是现实吧。我这个人,没有什么仇富心理,要是先行者要来招揽我,给我个小头目当当,我一定会很爽快地答应的,毕竟他们连主战坦克都能弄到了,跟他们混的话日子一定好过得多。”

    赵季撇了撇嘴,说:“你就这点出息?”

    李昊呵呵一笑,反问:“难道因为末日来了,我就要告诉自己你不再是一个屌丝、宅男,告诉自己说从此这个世界由你来掌握?那不是开玩笑嘛!”

    赵季哼了一声,冷冷地说:“那俩富二代可不是什么好人,过去就没少做违反乱纪的事情,甚至明目张胆的挑衅警察,在这样的灾难里,我说他们立地成佛,动用手里一切资源救援幸存者,然后组织重建家园,你会信吗?”

    李昊说:“信。”

    赵季一时语塞。
178、有人来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