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下一个会死的人,是谁(1/2)
作者:蛋炒饭加肉
    “既然如此,那就海教官和老师一起去吧,其余的人,保持警戒,留下待命。”

    之前海凌迦告诉来过,航空学院虽然放假了,但试飞院那边不属于普通的教学区,是没有假期的。

    换句话说,和空空荡荡的主校区相比,试飞院那边还是和平时一样该有多少人就会有多少人。再换句话说,现在那边的丧尸也一定比主校区这边多得多。要过去那边侦察搜索,难度和危险性远比在主校区大得多。

    所以,人多就有作用吗?

    来过可不管张石会怎么想,对于李寂城和海凌迦,他是绝对的信任,退一万步说,他们真要走,用得着跟他们说?

    既然来过做出了决定,其他人不管有没有意见,都没有再多说什么。

    但是谁也没有想到,李寂城和海凌迦一去3天,一点音讯都没有传回来。

    他们没有通讯设备,无法跟李寂城和海凌迦联系,莱安娜试图操作无人机飞到试飞院去看一看,但是他们在学校宿舍里搜集到的这些无人机都是学生自己购买或者拼装的,飞行距离最长的一个也就能飞到两公里以外。

    而这个航空学院最离谱的就是大,因为够大,所以他们藏身于校园深处的女生宿舍才没有招来丧尸,但也因为大,莱安娜操作的无人机根本连试飞院的边都没有挨到。

    只能在靠近试飞院的空中发回了一些视频,能够让他们看到试飞院那边更为广阔的园区、塔台、飞机跑道、机库、牵引车、加油车、摆渡车等设施设备,也能看到停机坪上整齐停放着的大小不一的飞机。

    但是没有看到丧尸在外面走动,也没有看到李寂城和海凌迦留下什么线索。

    “看吧,”面对这个情况,张石面带讥笑,毫不客气地对来过说:“我就说了,那俩一定是早就想丢下大家自己跑了,说了你还不信,现在实锤了吧?他们真要到试飞院去了,不可能一点动静都没有。”

    “不要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海教官和李老师不是那样的人。”首先反驳张石的就是周子晴,尽管这些天来张石“子晴子晴”的叫得亲热,但周子晴也并没有给他太多的好脸色看,这就是典型的救命之恩无以为报,只有来世做牛做马了……

    叶祯更是跟张石浪费口舌的心思都没有,倒是十分忧虑地说:“老师和师母一定是遇到了比较大的麻烦,来医生,他们需要我们的帮助。”

    周子晴又摇了摇头,说:“海教官和李老师就是我们这里战斗力最强的吧?如果他们都无法应对的问题,我们这里还有谁能帮得上忙?”她倒是不怀疑李寂城和海凌迦的人品,说的话也不无道理,好几个人都跟着点了点头。

    来过想了一下,说:“他们走的时候携带的食物能够维持两天,可见海教官对现在这种状况是有预案的。但是我们也不能就这样坐视不理,我决定明天我们就到试飞院外面看看,我们暂时不用进去,但是到了试飞院外面,无人机就可以发挥作用了。”

    莱安娜小嘴一撇,嘲笑着说:“这么简单的办法,我以为你始终都想不到呢。”

    来过也是无语,说:“你聪明,你怎么不早说?我不说你也不说,谁知道是不是我说出来了你才想到的?”

    莱安娜“嘁”了一声,点开这几天根据网络下载的卫星地图和无人机拍的图片自己做出来的航空学院即周边的地图,说:“试飞院是个保密单位,它的围墙很高,外面的丧尸应该是进不去的,海教官他们最大的可能是被困在了试飞院内部的某一处建筑里。我们只要沿着他们之前走的路靠近试飞院,无人机就能低空抵近飞行,如果他们还活着,也一定会看到无人机,给我们发出信号。但是有两点值得注意。”

    她把监控调出来,迅速地编辑了一组视频,说:“一是有个东西一直在校园里活动,但一直藏在暗处,我们的监控拍不到,无人机每次一飞机来,那东西就完全不露面。二是那个人工湖,它是活水,和外界的水道相连,我用无人机拍到水里有移动的阴影,可以肯定不是鱼。最大的威胁是学校南门,那外面已经聚集了好几百只丧尸,它们似乎随时都可能会进来,我们虽然把中间围墙的缺口堵上了,但材料经不起冲击,而且学校内部的通道也不止那一处。”

    “所以,”来过有些头痛地说:“即使是从宿舍出去靠近试飞院的这段路,也是充满凶险的对吧?”

    莱安娜摇摇头,说:“并不只是这样,为什么你不肯多想一下呢?”

    叶祯说:“莱安娜,你是不是想说,其实我们现在所处的这个地方,也已经很不安全了?”有一个可疑的身影在校园里潜伏,人工湖里有未知的东西,南门的丧尸在聚集……这确实不只是去试飞院的路上安不安全的问题。

    来过看了看围坐在莱安娜的监控室的这些人,这几天过得比较平静,大家似乎真的忘记了自己所处的是个什么环境,不要说张石总是去纠缠着周子晴,就连来过自己,不也花了不少时间去和方心婉还有梁沁套近乎吗?

    果然人最大的弱点,就是极其容易松懈啊。

    来过沉思了一下,说:“那就这么决定了,明天的行动,我们全员出发,带好所有可以用的工具装备还有食物,如果出现什么不可预测的情况,我们就躲进试飞院里。”

    “你怕是疯了吧?”张石像看白痴一样看着来过,说:“海教官和李老师那么厉害,去了都消失得无声无息,我们还要往那里面去送死?要去你去,我哪也不去!子晴,你也不要犯傻,现在这个学校里最安全的地方就是这栋女生宿舍,去哪都不如继续呆在这里安全。”他心想要是其他人都走了才好呢,就留下他和周子晴在这里,反正女生宿舍的围墙足够高,只要再冒一次险去餐厅那边弄些食物回来,把门堵死,在里面躲上一两个月都没问题。

    一两个月的时间,把握得好的话,孩子都能怀上了。
185、下一个会死的人,是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