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执念和怨念(1/1)
作者:蛋炒饭加肉
    从身高上来说,牛可侠的父母都是普通人,他是上初中的时候得了一场怪病,然后才开始长高长胖的,到了高中的时候,他就已经高到没有朋友,胖得他没有勇气主动和别人说话了。他的父母带他到很多医院检查过,都没有什么结果,而且随着他进了大学以后还在不断生长,有个医生断言,他的身体将很快不堪重负,逐渐失去行动能力瘫痪在床,他甚至可能活不过30岁。

    其实,直到遇到来过和莱安娜之前,牛可侠和叶祯也谈不上认识,只是假期里都留在学校没有走,散步的时候碰到,叶祯主动跟牛可侠聊了几次天而已。但对于牛可侠来说,这已经是自从他高中以后,第一次有人主动和他说那么多话了。

    牛可侠知道自己的状况,他对叶祯也没有任何多余的想法,从丧尸开始出现,他就只剩下一个念头,那就是守护她。

    提着消防斧冲进试飞院的时候,牛可侠满脑子也是他要尽可能多杀一些丧尸,这样叶祯就更安全一些。一脚踢开试飞院大铁门中的小铁门之后,他冲进里面,立刻感受到一阵发现了猎物的兴奋和嗜血的恶意,牛可侠只看了一眼,并没有马上挥舞他的斧头,而是冲着那些正对他龇牙咧嘴,恨不得马上跳到他身上啃噬他的丧尸怒吼了一声,然后迅速地往里面跑进去。他长得又高又胖,但是他能考进朱雀大学这样的一流大学,脑子可不笨,当他往里面跑进去几十米之后,来过和曹志远再冲进来,在门口只遇到了几只跑在最后面的丧尸。

    这对于手里提着汉剑的来过,还有扛着工兵铲的曹志远来说,所面对的威胁和压力已经降到了最低。

    牛可侠在冲出去几十米后回头一看,身后四五十只丧尸因为速度不一样,已经被拉成了一条线。他看到来过和曹志远在门口已经动手,本来追着自己跑过来的丧尸又有几只返回去,立刻挥舞着消防斧朝身后的丧尸反杀回去。

    牛可侠高大的身躯就像一座山一样,与之相对应的,是他无比强大的力量。他没有技巧,没有套路,更没有什么步法,速度也不快,但是一斧子下去,效果非常的直观,就算没有劈中头部,也一样能把丧尸身上的肢体卸下一大块来,说是像切豆腐一样一点都不夸张。

    关键是牛可侠并不费劲,把斧子抽出来之后,又用同样的力道劈下去,或者来不及把斧头高高举起,就横向一扫,或者往前一砸,反正只要他的斧头挨到了丧尸身上,丧尸就一定会掉一块肉下来。这也就是丧尸没有意识,不会恐惧,如果是正常人,看到牛可侠这种荒蛮野人一般的攻击方式和效果,没有吓得腿软还能转身跑的都是心理素质过硬的了。

    随着牛可侠杀回来,来过和曹志远的压力瞬间减轻了一大半,来过现在连手枪都没用,双手握着李寂城留给他的汉剑,虽然没有牛可侠那样的蛮力,但这把剑本身很锋利,加上作为医生的来过非常熟悉人体构造,他只要一剑过去,也必然卸下丧尸的一个部位。只可惜刺这个动作对于丧尸而言,除非命中头部否则毫无意义,不然的话来过此时的战绩不见得比牛可侠差很多。

    曹志远倒是有吃力一些,他手中的工兵铲没那么好使,加上他虽然身材也算是比较高大的,但既没有牛可侠的无穷力气和不怕感染的无所畏惧,也没有来过的坚决和果断,这么几天了,面对着身上还穿着试飞院这边的工作服,除了脸色灰败之外乍一看和普通人区别不大的丧尸仍然有几分放不开。一句话就是胆气不足,所以他实际上一只丧尸都没放倒,仅仅是伤了几只而已。

    但是伤对于丧尸来说是不存在的,要不是来过眼明手快跟过去帮着他,曹志远至少已经被丧尸扑倒两次了。

    铁门内的战斗不过也就是片刻的事情,铁门外边却传来了一阵尖叫。

    当牛可侠、来过和曹志远3个最有战斗力的男人冲进去开路的同时,小莱安娜已经把她的无人机收回来,正在她把无人机折叠好装回背包里的时候,梁沁发出一声尖叫,伸手指向了张石先前逃跑的那条林荫小道上。

    莱安娜抬头一看,只见张石歪着头,脖子上有一个大洞,身上全是血,正踉踉跄跄地朝他们跑过来,这么重的伤他不喊也不叫,显然已经不是活人了。

    而在他身后,一个身影不远不近地跟在他5米开外,从那东西身上还挂着的足球比赛服来看,这就是那个被变异狗撕咬过,又被来过注射了血清的学生无疑,但是它现在整个身形明显变大了,尤其是四肢变得很长很强壮,看着最让人难以接受的是,它现在已经不是直立行走,而是四肢着地,就像个野兽一样。而它露出来的皮肤就像树皮一样,看起来坚硬而又充满了褶皱。偏偏它的眼睛又不像普通的丧尸那样浑浊,看起来和正常人并没有什么区别。

    浑身是血的张石就已经够吓人了,再加上这个怪物,几个女孩子一边尖叫着,一边就往铁门里跑。不过跑得最快的还是那个陈师傅,最要命的是,他前脚跳进了小门里,转手就把门关上了。这大概是人在危险中的一种本能,那道门的锁其实已经被牛可侠一脚踹飞了,门是锁不上的,但是陈师傅站在那里,用自己的身体把门挡住了。

    而牛可侠、来过和曹志远都还在跟丧尸搏命呢,一回头虽然看到了他,也立刻明白了他的动作,可一时间竟没有能马上冲到门边来把他弄开。

    外面的女孩子又是一阵尖叫,牛可侠顿时像一头暴怒的公牛一样,连扑到他身上咬了一口的丧尸都不管,就那么让那只丧尸吊在他身上,整个人朝着陈师傅冲了过去。陈师傅回头一见他那架势,下意识的就又拉开门,往铁门另一边跑过去。

    跑出门口的陈师傅,刚好就和张石撞上了。张石的目标是周子晴,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它的怨念太深,这时候即使变异了,也依然保留着对周子晴的记忆,门被陈师傅堵住,几个女孩子下意识的就四散跑开,可张石也不去追别的女孩子,径直就朝周子晴冲来。

    周子晴也是腿软了,除了使劲拍门,完全迈不开脚步,结果陈师傅把门一开,她整个人就失去重心往里面扑倒,陈师傅也就感到眼前人影一晃,本能的侧身避过,再往外跑,也就刚刚撞上了张石。

    这个陈师傅连叫都没有叫出来,喉管就直接被张石咬断了。然而张石似乎发现陈师傅不是周子晴,松开他把他甩到了一边,继续朝铁门里追进去。然后它又遇到了正冲过来的牛可侠,牛可侠离张石还有十好几米远呢,顺手就把吊在他身上的那只丧尸揪在手里,当做石头或者沙袋一样朝张石扔了过去,倒一下把张石砸翻了。张石和这只丧尸手脚僵硬地挣扎着还没爬起来,牛可侠已经越过他们,冲到了门外。

    牛可侠的目标就只有一个,那就是叶祯。

    但是他发现,那个变成了四脚怪兽的学生,目标也是叶祯。

    它明显地对叶祯也有怨念,但是和张石不一样,它的怨念是因为在朱雀大学校医院的时候,它本来是要把叶祯当成食物的,却被牛可侠抓起脚来往墙上拍,这让它对牛可侠的畏惧和对叶祯的怨念一样强大,追过来没有发现牛可侠,就朝着径直朝着叶祯追过来。

    叶祯倒是没有像周子晴那样腿软跑不动,她一见到门被陈师傅关上了,立刻就拉着莱安娜往侧边跑,但是她本来也只是个大学女生,能跑得多快?何况手里还拉着个孩子。

    一转眼那个怪物就追到她身后,那个怪物一张嘴,莱安娜眼明手快地把自己装着笔记本电脑和无人机的背包塞进了它嘴里。

    怪物一嘴咬空,恼怒的一挥手(或者说前肢),将莱安娜连人带包甩飞到路边的花丛里去。叶祯在这个空档又跑出了几米,嘴里叫着莱安娜,转身想去找她,却正好和怪物的眼睛对上。她看到这个怪物的脸上竟然露出了一个笑容,虽然它的皮肤充满了褶皱,几乎看不到任何表情的变化,但是从它的眼睛里,她清楚的看到了笑容。

    那种猎物完全掌握在手里的得意和兴奋。

    它并没有马上扑过来,因为几米的距离,对它而言一个跳跃就已经足够了。

    “你笑什么笑!笑什么笑!”叶祯冲着怪物喊了两声,她也知道自己跑是肯定跑不过的,她手上有把求生刀,就两首捉住刀柄挡在身前,试图用这把刀来赶走这个怪物。

    但是,怪物眼睛里的笑意瞬间变得更加明显。

    这时候,牛可侠刚刚从铁门里冲出来,距离叶祯还有差不多50米,另外两个女孩子梁沁和方心婉和叶祯莱安娜跑的是相反方向,至少间隔了100米,别说她们帮不上什么忙,就算能帮上,那距离也太远了。

    被甩到花丛里的莱安娜带着满脸的擦伤和花草站了起来,这个金发的小姑娘似乎对怪物一巴掌就把她甩飞了很生气,尖叫了一声,从花丛里捡起一块砖头就跳了出来。

    “莱安娜!别过来!”叶祯紧张地喊了一声,却发现那个怪物根本就无视莱安娜的存在,倒是回头看了一眼正在飞速跑来的牛可侠,张开嘴就朝叶祯扑来。

    可就在它的身体刚刚腾空而起的时候,一股看不见的力量将它充满褶皱的丑陋躯干横空打飞,翻滚了几圈落到地上,虽然它马上又爬起来,但地上也留下了一片污血。然后它抬头看向远处,又一股无形的力量飞来,这一次打中了它的肩部,离头部也就差那么一点。怪物毫不迟疑,转身就钻进了身后的绿化带里。

    叶祯也没有迟疑,跑了几步,拉起手里提着砖头的莱安娜就往牛可侠的方向跑,直到和牛可侠汇合了,才停下来往远处看了一下,就看到顺着试飞院西面的方向几百米外,有几个人刚从航空学院的围墙外面翻了进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