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每个人都像一滴水(1/1)
作者:蛋炒饭加肉
    人从大厅的门口走进来,在一片好奇的目光中,也格外引人注目。

    尤其是,从大门进来以后,还走了挺长的一段。

    这是一队全副武装的士兵……准确地说,是一队全副武装的士兵护卫着的一个军官。还是一个年龄大概也就30出头的女军官。

    和旁边全副武装的士兵不一样,她穿的只是军常服,搭配的甚至还是套裙和长靴,军帽后面很随意的扎着一束中短发,相貌并不出众,要说的话,也就是皮肤白皙,长得有几分清秀,身高也大概一米六出头,普通得就跟在隔壁住了十几年,但一直都不声不响准时准点上下班的白领小姐姐一样。

    但是被10个全副武装的士兵护卫着走来的架势却有点吓人,更吓人的是她军装领章上缀着的一颗金星和胸前花花绿绿的资历章。

    来过、桑藜和莱安娜虽然不清楚这个世界的军衔体系,但想也想得到,那颗金星份量可不轻。

    坐在来过旁边的牛可侠小声对他说:“是个少将,这么年轻的少将可真少见,我看她最多不超过30岁,但从她的资历章看起来,她至少也有10年的军职了。”牛可侠是个不像文科生的文科生,过去的时候,宅在宿舍里也算得上是一个军迷。

    而这个牛可侠口中非常少见的年轻少将在大厅里好奇的目光中,径直走到了来过的面前。

    这阵势,一时让坐在来过身边的牛可侠还有梁沁都有些紧张,来过自己倒还好,毕竟欺男霸女什么的恶俗桥段一般也到不了少将这样的级别,而且还是个女的,总不能因为自己长得帅,人家一个少将就要哭着喊着倒贴吧?

    “你是来过来医生吧?”女少将走到来过面前,看了他一眼就开门见山地说:“你提供的样本具有非常重大的价值,所以我想邀请你加入我的团队,不过现在是战时机制,这样的话你需要先取得军籍,你不介意在这样的非常时期火线入伍吧?”

    来过像是牙痛一般地咧了咧嘴,心说这种情况难道可以说介意吗?还是说介意就有用?不过谢天谢地,那几支随时可能失效的样本,现在总算是有了一个安家之所了。而能够继续对那几份样本进行研究,本来也就是他梦寐以求的事情,要不是为了这个,当初李昊和来兮还不愿意离开那条搁浅的游轮呢。

    当然了,当时如果他们没有走,现在估计死在毁天灭地的海啸地震离了。人生的际遇,谁又能说得清楚呢。

    来过只是在心里感慨了一下,但见他没有立刻回答,女少将以为他不愿意,接着又说:“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李恩惠。现在是第7战区技术部主任,以我的权限,只要你火线入伍了,我就能任命你为技术军官。根据你目前所作出的贡献,我认为至少可以为你申请一个技术少校的军衔,然后视你的专业能力和水平,我会实际评估你在我的团队里的地位,并委以合理的任命。”

    说起来,这位貌不惊人邻家小姐姐一般的女将军说话的声音听起来还挺好听的,话是开门见山,语速却是不急不缓,音质也让人觉得舒服,并没有因为超乎她年龄的军衔而给人什么压迫感。

    来过知道自己不能再发呆了,赶紧问:“也就是说,我可以继续我的研究?”

    李恩惠少将点了点头,说:“当然,那正是发挥你的价值的地方。虽然你对样本的处理显得有些草率了。”

    来过汗了一下,将军小姐姐说话的声音虽然和缓,却也非常直接啊,但是他是谁啊?他是最帅的来过啊,所以他面不改色地说:“当时的情况非常特殊,能够将几个样本保存下来,我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了。其他的都不说了,大灾,不,应该说现在的情况是这个世界正处于末日的边界,对吧?为了幸存的人能够活下去,我愿意尽我的微薄之力。我只是想,会不会一进研究所,就从此不见天日了?”

    李恩惠平静地说:“我的研究所在地面。”

    来过心说,看来这个将军小姐姐不怎么幽默啊,他笑了笑,侧头看着梁沁,问:“那我的女朋友怎么安排?”认真地说来,来过现在这个恋爱也来得有点草率,毕竟两个人接触的时间太短了,连话都没有好好说上几句呢。不过他骨子里也还是有些传统的,既然之前关系挑明了,亲也亲了,现在他就得考虑人家的安排。总不能他一头扎进实验室里,然后就对人不管不问了吧?

    李恩惠倒是愣了一下,她似乎没有处理这种事情的经验,不过她转过头去,很快就有一个少校军官跟了过来,简单地了解了一下情况,说:“现在是战时机制,所有进入基地的人员都要服从战区指挥部的安排。不过,技术部军官的家属,根据相关的待遇,可以住进军官宿舍里,具体的工作根据本人的意愿和能力再进行安排。”

    一时间,饭厅里传来了小声的议论声,很显然,作为普通的难民和作为军官家属,在基地里的待遇是不一样的。这些刻意压低了声音却依然能让人听到的议论让梁沁一时之间有点窘迫,下意识地就说:“我还不是家属吧……”

    然后她就被旁边的周子晴拉了一把,回头一看,周子晴瞪了她一眼,示意她不要多话。李恩惠的话说得很清楚,只要来过火线入伍,他就是技术军官,而周围的议论也表明,这个军官家属的地位和普通难民比起来,绝对是让人羡慕的。梁沁这会还是傻乎乎地表明她和来过的关系还没到那一步,要是现在还能私下里说话,她一定会对梁沁说:“妞,你傻呀?这个来医生就算不是金龟婿,现在也是个重大的靠山,你不想当家属,我还想当呢!”

    李恩惠不关心这个问题,在从身边的军官那里得到一个解释之后,她就最后看了来过一眼,说:“其他的事情,都按照程序来办就行。我需要你跟我到实验室去一趟,现在。”

    来过点点头,拉了拉梁沁的手,然后对李恩惠说:“我还要带上一个顾问。”说完,他把莱安娜拉到了身边,毕竟要和李恩惠交流血液样本的来源,就要解释两个空间的事情,而没有谁比莱安娜更适合担当这个说明人了。

    李恩惠对莱安娜这个洋娃娃倒一点都不诧异,甚至还有种看同类的眼神,也许,她自己很小的时候,也就背负了所谓“神童”、“天才”一类的声名了吧。

    李恩惠来的时候直奔主题,也没有去在意那些好奇的目光,更没有在意各种各样的议论,走的时候,就带走了来过和莱安娜。而那个被她叫过来给来过解释军官家属待遇的少校,又对剩下的人做了安排。

    首先就是李寂城、海凌迦和桑藜,他们都是上面点名要的。

    “上面”自然包括了赵孟,他原本就是14局7处的上校处长,来到这个基地,也有很重要的岗位等着他。

    在飞机上,赵孟已经了解了李寂城和海凌迦的情况,李寂城作为曾经的特战队员,现在还保持着相当出色的战斗力,又是大学里的博士和教授,这样的人才是绝对不能浪费的,经过他一推荐,小千山基地的指挥部,也就是李恩惠所说的第7战区司令长官部也就直接破格录用,本来是想把李寂城留在参谋部作为高级参谋的,但由于李寂城本人的愿望是进入一线战斗部队,而一线部队最缺的也就是高素质军官,长官部就直接把他任命为一支新成立的营级作战部队主官了。

    而海凌迦就更简单了,她原本是战斗机飞行员,因为一些特殊原因才退役到航天学院里当教官的,现在军情紧急,当然是进入到空军部队里继续当飞行员,而且很快担任了一个武装直升机中队的中队长。

    另外几个人,也是根据他们自己的意愿,牛可侠和叶祯加入了战斗部队,作为新兵进行短暂而紧张的作战训练,曹志远进入机场调度中心担任调度员。

    梁沁恍恍惚惚间还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该干什么,倒是真的住进了军官宿舍,这却是让她的小姐妹周子晴无比羡慕了。因为周子晴也不想进入作战部队,也就只能跟当时一个大饭厅里吃饭的上千人一样暂住在难民营里,等待进一步的安排。以至于周子晴一直都在后悔,后悔自己在来过面前还扮什么高冷,她对于自己的颜值也算是很有自信的,如果当时是她先把来过拿下了,现在住进军官宿舍里不就是她了吗?而且像梁沁现在还傻乎乎的没去想要跟来过更进一步,换做她的话,也是要把“家属”乃至配偶的身份迅速办实的。

    说真心话,待在难民营中,在一种十分嘈杂的环境中等待命运的铺排,虽然暂时似乎拜托了被丧尸吃掉的危险,却也很是让人绝望的。

    至于桑藜,她那令人难以理解的射手天赋,加上她在天堂岛要塞经过的训练和无数次的实战经验,不需要赵孟的特别推荐,她就成为了作战部队里最引人瞩目的明星。一入伍,就被选进了一支名为“獠牙”的特殊部队里,担任了一个狙击小组的组长。

    也真就是在一个早饭之后,他们同乘一架飞机来到小千山避难基地的一群人,也就这么各奔东西了。他们每个人就像一滴水,汇入了末日边界上一条汹涌的河流,一时间,再也看不到每个人的样子。他们虽然名义上都是在这个基地里,但在数以万计,并且每天都有新进人员名单和死亡人员名单的发生变化的幸存者中,偶遇的几率一点也不比过去在都市的街头高。至少那时候还可以留个电话、微信什么的,这时候却是匆匆一别,什么都没有留下。

    而桑藜刚进入部队的第三天,就接到了作战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