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来过的发现(1/1)
作者:蛋炒饭加肉
    “嚯嚯,当前世界最先进的精密射手步枪,什么时候还成了小女孩的玩具了?”

    桑藜根据指令从军需官手里领导了参加此次行动的装备来到作战准备室的时候,刚一走进门,就有些阴阳怪气的声音,扭头一看,一个挂着上等兵军衔的男人斜靠在墙上,抱着手满脸不屑地看着他。

    这男人30出头了,身材不算高,乍一看甚至比一米七而且还在长个的桑藜还要矮一丢丢,人很瘦,简直像是只有一层皮挂在骨头上,满脸的胡子,杂乱的头发,要不是穿着军装,真会让人觉得他是从一个下水道或者垃圾堆里爬出来的活死人……嗯,也许活死人和丧尸倒不是一个品种。

    偏偏桑藜是认识他的,之前分配狙击小组的时候,上面的长官告诉她,这家伙就是她的三人小组里的副射手,这人名叫张仕禹,据说灾难爆发之前是个警察。不知道为什么,虽然作战部队里是不可能有酒的,可是桑藜看到这个张仕禹的时候,总感觉是闻到了一股浓烈的酒味。

    作为组长,桑藜领取的精密射手步枪是一款非常先进的专用狙击步枪,她在原来的世界没用过,型号也和她在原来的世界里接触过的完全不一样。这支枪有着非常优美而修长的身形,采用了大量的合成材料,即使是她这样的小女孩拿在手里也不觉得沉重,子弹是小口径子弹,弹匣的容弹量可以达到30发,虽然不能连发,但是可以由射手控制射速,最重要的是精确度和稳定性非常惊人,桑藜当时能在航空学院的校园里“跑狙”,除了她自身的天赋外,用的也就是同款的精密射手步枪。

    而桑藜现在拿的这一款,是同款里面的最新改进型,即使在小千山基地里,保有量也非常有限,也难怪那个张仕禹看到桑藜背着射手步枪走进来的时候,会那么阴阳怪气了。

    不过桑藜也没有搭张仕禹的话,她实在是没有和这样的大叔沟通的经验来的。

    “上等兵,收起你在大城市警匪不分的那种腔调,这里是军队,站在你面前的是军士长,军阶比你高,而且是你的直接指挥官,如果你想试试什么是军纪,我会帮你的。”

    桑藜闻声半转过头,看到张仕禹斜对面站着一个中士,中士胸前的姓名牌写着“吴天”两个字,身高大约一米七五,也瘦,不过不像张仕禹那么夸张,皮肤白净,脸上的胡子也刮得干干净净的,板寸头,相貌虽然平常,但脸型也算得上有棱有型,没有表情,说话的声音也没有什么语调,感觉就像是个机器人,不过也算是帮桑藜解了围。

    这个吴天,是桑藜的三人小组中扮演着观察员的那个角色。

    桑藜点了点头对吴天表示感谢,吴天面无表情的在旁边坐下了,桑藜也找到一个空位坐下来,这间屋子里每个士兵都在自己找到的位置上一边休息,一边整理自己的装备。

    桑藜粗粗看去,发现参加这次行动的人员里面,除了军官以外,好多队员看起来都不像真正的军人,或者说他们之前肯定都不是军人。有张仕禹这种看起来非常颓废而且充满病态的,有敞胸露怀言语粗俗的,有邀约了三五个人正聚在一起打扑克牌的,还有坐在角落里一言不发但目光阴狠凶戾的……桑藜本能地皱起了眉头,这和她经历过的纪律部队似乎有着很大的区别。

    本来她就不愿多说话,这时候也更加一言不发,只是坐在自己的角落里整理自己的装备。

    除了那支代号为“暮光”的新型精密射手步枪外,桑藜还领到了一支点45英寸自动手枪,这是军士长以上军衔的士官、军官才配发的近战防身武器,因为面对的是丧尸,所以口径即正义,这款代号“灰隼”的手枪建构简单,但性能完美,最重要的是威力大,在面对丧尸时,即使没有命中要害,也能撕下一大块皮肉,从而最大限度削弱丧尸的行动能力。缺点是枪身偏重,加上15发点45英寸子弹的弹匣就更重,对于桑藜来说有点不太友好。

    除了枪械外,还有近战武器,是一把刃长50公分、宽6公分的合成金属多功能军刀。因为面对丧尸,再多的子弹也有打完的时候,所以这样一把军刀是每个战士最重要,也是最后的武器。除了军刀外,还有一把更注重功能的防身匕首。

    其他的装备还有护具、数字头盔、多功能后勤保障背囊,里面3天的战斗口粮、饮用水等。护具是模块化工程塑料战斗铠甲,可以承受突击步枪子弹在100以外和手枪子弹50米外的正面冲击,遮护脖颈等关键部位时,也能有效阻挡丧尸的撕咬,而且还能根据个人的需要选择遮护的部位和面积,要是不介意影响行动的话,可以从头到脚把自己包裹起来,丧尸绝对很难咬开,但那样的话基本也动不了了。

    除此以外,她还需要携带“暮光”精密射手步枪的专用狙击子弹150发,“灰隼”点45手枪弹120发。总的感觉军需配给还是很大方的,但问题是,这些东西全加在一起,重啊。桑藜看着这些东西心里有些发憷,因为她虽然有射击天赋和实战经验,战斗时心理素质也过硬,但本质上她只是个16岁多17岁不到的小姑娘啊,负重是她的弱项,绝对的弱项。

    不是还有机械外骨骼的吗?桑藜在心里叹了一口气,装备还不够先进啊。

    正想着呢,军需官又把一套装备送到了她面前让她签收,那就是她心心念念的机械外骨骼了,这东西看起来好像并没有多高端,收起来的时候就是一个小手提箱,打开了就是一个人形支架,没有太多功能,就是能负重,很贴心的是关节处设计得很好,不管坐姿半蹲俯卧都能完美适应,外面还有一层可以随环境变化的伪装色,这对狙击手来说就比较友好了。

    桑藜笑了一下,总算是不用为负重发愁了。这时候,外面下起了雨来,压了半天的乌云终于得到了释放,雨势也大得吓人,就像有个巨人直接在天上端着盆在倒水一样。因为雨太大,屋子里有人骂骂咧咧起来,桑藜抬头看了看,竟然只有她一个女兵,这让她越发不想说话。尤其是有几个言语粗俗的家伙,时不时朝她看过来,目光颇有些猥琐,这让桑藜心里有些发慌,她只能强自镇定,装作视而不见。

    为了屏蔽那些猥琐的、不堪的,或者阴沉的、怪异的目光,桑藜只好让自己的思绪跳出眼前的环境,去想之前和来过的一番对话,回想起来,自己当时似乎有些激动了,来过,似乎也有她的道理。

    “中校,我是不是应该恭喜你?”桑藜记得自己当时一开口,语气就有些不善,她总有一种来过的中校军衔,就是利用李昊换来的观感。她和来过也就是在飞往天堂岛的直升机上短暂接触过,连话都没说过一句,而来到这个世界的一开始,她是和李昊一起的,加上李昊是李赫的堂兄,这股血缘让她也把李昊当做了自己的亲哥哥,在来过和李昊之间,她当然是毫不犹豫地站在李昊一边的。

    “恭喜就不用了,这个中校什么的,也不是我想要的东西。”来过又不是傻子,怎么会听不出来桑藜语气里的火药味,而且他也能想到桑藜是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火药味。但是,又该怎么去解释呢?倒是他的一句话,就有些让桑藜震惊了,他说:“我最想要的,就是这个基地提供给我的那个实验室,然后,你知道我在这几天里有什么发现吗?”

    “我发现,把这个世界带入末日边界的病毒,很有可能就是我们携带的。或者说,就是从我们的世界中传播过来的。”

    “不可能。”桑藜想到她和李昊被赵孟的7处警察抓捕之后她得到的一些消息,说:“我和李昊哥因为一条变异犬被警方带走,经过警方的解剖分析,那条狗感染病毒,是在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的72小时之前。换句话说,不管我们有没有出现,这个世界都已经被病毒侵蚀了。”

    来过说:“两个问题,第一,我们8个人出现在这个世界的时间并不完全一致。有可能你和李昊出现的时候,我们当中其他人已经出现了超过72小时;第二,我们所谓的出现,是出于我们清醒的意识,但在我们清醒之前,也有可能我们其实已经出现在了这个世界,我们身上携带的病毒在我们尚未清醒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扩散了。你听我说……”

    他看到桑藜似乎有些着急,摆了摆手示意桑藜要冷静,又说:“还有一个可能,就是在我们之前,已经有来自我们那个世界的人出现在这个空间里,我们当中每个人已经具有对空气传播的病毒免疫的抗体,但这个空间的人没有。回过头来,我之所以那么着急要找到李昊,是因为李昊不光能免疫空气传播的病毒,还能免疫在人体内进一步变异的病毒,我对他的血液样本的加工显得过于简单粗暴,所以产生了很大的数据流失,依靠他的血液样本做出来的抗病毒方程不管怎么计算,都存在致命的缺陷,所以不可能由此制作出抗病毒疫苗。只有把他找回来,才能找到解决的正确方案。”

    桑藜不满地说:“可这样一来,李昊哥岂不是就要成为你的小白鼠了?”

    来过倒是理直气壮地说:“他在哪估计都会成为小白鼠,至少,是我的话,他起码不会被切片。军方的情报发现,有人曾经在医学科学院用疑似李昊的个体进行过实验,但也许是思路不对,也许是方法不对,实验数据后来被放弃了。但如果那边的研究人员重新发现李昊的价值,你说他是回到我身边安全,还是被别的研究人员带走安全?”

    “喂!小姑娘,大爷看着你心里就有火,你说说怎么办吧!”

    桑藜脑子里还在盘旋着之前和来过的对话,一个庞大的人影出现在了她面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