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没有波澜(1/2)
作者:蛋炒饭加肉
    李昊撑过了10天的见习期,当上了第17避难中心第14巡逻小队的正式队长。

    之所以说“撑过”,是因为他这个巡逻小队巡防的f04-g03区域位置太偏,面积太大,里面的构造太过复杂,二号最初那天给他的10个队员里面,和他一起活到了第11天的,只剩下了2个人。

    也就是说,这支小队连同李昊这个队长在内,每天的巡逻人数都有11个人,但10天过后,这11张面孔换了四分之三,这对于活下来的人来说,光是每天都要经历的损耗,就足够崩溃了。

    李昊没有崩溃,李昊撑住了。

    而那最初的10个人里剩下来的2个人,一个就是黑则明,另一个则是一个叫龙栖或者叫龙七的混混。龙栖据说是他身份证上的名字,龙七,或者老七、七哥则是江湖上的人对他的称呼。

    李昊最初见到龙栖的时候,这家伙剃了一个光头,左3右4戴了7枚耳钉,嘴上也有个唇钉,脖子后面连同后背还文着一条栩栩如生的青龙,后来李昊看到了这条龙的全部,龙头的犄角在后颈,龙头在左肩,右肩上有一只龙爪,整个龙身环绕着他的背部和腹部,再顺着大腿一直往下,最后的龙尾在右脚的小腿肚上结束。

    李昊对混混向来就没什么好感。

    以前在自己那个世界里,不管是当保安,还是混剧组,不管是打零工还是跑龙套,他没少遇见过混混,自然也没少受到混混的欺负。而这个龙栖更是第一眼就让他感觉到一股毫不掩饰的桀骜和狠戾,年纪也不过就是20出头,人长得也还算帅,加上古铜色的皮肤,很有几分天乐哥如日中天时的风采,但眼睛中那一抹凶光,让李昊意识到,这家伙不光是混混,而且肯定是混混里最扎手的那种。

    果然,李昊刚跟黑则明打了招呼,正准备和另外几个歪瓜裂枣阐述一个巡逻队同舟共济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时,龙栖就开口冷冷地打断了他:“甭废话,活久见。”

    李昊也是一口老血差点喷出来,这家伙不只是目光凶狠,看起来还很二啊……也是,要不是二,谁这个年纪了不好好找口饭吃去当混混还给自己化个烟熏妆,土不土啊?如果卓凯人也在的话,两个人倒是可以难得的取得共鸣,他们本能地都认为混混的本质就是土,都是几十年前的过期电影害的……

    其实李昊估摸着自己跟这个过了中二的年龄依旧显得很中二的龙栖干一架的话,凭他现在的速度、力量、耐力还有抗打击能力,就算他没有足够的技巧,他也觉得自己应该干得过这家伙,但是李昊还是跟一直以来自己最熟悉的自己一样,没有再多说什么,拿着一把配发的破旧砍刀,自己就走在前面,算是带领大家开始出发巡逻了。

    还好,走了几步回头一看,整个队伍稀稀拉拉的还算是跟了上来。

    f04-g03区域,顾名思义,就是第17避难所f区和g区的交叉地带,李昊在二号的办公室里看到过整个第17避难所的地形图,但是他没想到地图上只是两个不规则的块状区域,实际上会有这么大。也许最初绘图的人很不专业,连比例尺都没有算对,也许,那个图根本就不靠谱……

    李昊觉得是后一种,没有为什么。

    他们先是沿着一条没有任何设施的通道走,所谓没有任何设施,就是除了每隔几十米的一个路灯之外,这个通道里什么都没有,没有台阶,没有附属建筑,路灯是装在顶上的,并且不是每个都亮。

    这条通道让李昊很自然地回想起了天堂岛核弹坑里最终让他们超维度过来的那条无尽的通道,有一瞬间,他甚至有一种自己走着走着,又会失去意识,再然后就回到天堂岛的念头。只是这条通道里的光线虽然不好,却始终都不是全黑,能让他看到满地斑驳着几十年的痕迹,而这里面尽管很破旧了,空气流通却没有什么问题,每隔一个路灯,就有一个垂直向上的通风口,为通道里带来新鲜的空气。

    经过观察,李昊发现这些通风口都很小,除非是很小的小孩,否则没有人可能从里面爬出去。而如果是小孩,又绝没有能力从里面爬出去的。

    作为巡逻队长,李昊还配备了一个对讲机,这个对讲机的信号似乎很强,李昊一直能接收到后台的呼叫,也能进行回复。他感觉这条通道有两公里左右,似乎走了很久才走完,来到了一片很空旷的区域。

    这时候李昊停下来,清点了一下人数,发现少了一个人。

    “谁没跟上?”李昊皱起眉头来问了一句,那条通道虽然长,但是没有岔道,通风口也不可能爬出去,没道理会少人。

    没人回答。

    “谁没跟上!?”李昊的语气不由得加重了一些。

    黑则明走上前来,说:“我回去看看,应该只是掉队了。”

    李昊默默地点了点头。这时候有人挺身而出总是好的,他没有给黑则明解释自己为什么会认识对方,也没有跟黑则明打听来兮,也说不清是为什么,总之就是没问。而黑则明也没有多说什么话,这一路上,这支队伍其实闷得很让人心慌。

209、没有波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