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还能遭到哪儿去(1/1)
作者:蛋炒饭加肉
    黑则明的预感,大概出于一种敏锐的观察力和对环境的判断。

    而李昊现在的五感,则是比常人要优越许多,他能听到别人还听不到的声音,也能嗅到别人还嗅不到的气味,但是,下意识地喊了一声“撤”之后,他又马上改变了主意,喊道:“不行!不能撤!全体!准备跟我迎敌!”

    想什么呢?你们是巡逻队啊,巡逻队的任务是巡防,不光是巡逻,还要防备,仅仅因为察觉到了危险,然后转身就跑?

    再然后呢?

    身后的避难所怎么办?

    虽然避难所里的人跟自己好像其实并没有什么关系,可不还有赵季在吗?虽然这个小女警也不是那么容易就会挂掉的,但万一呢?再说了,就算都跟自己没什么关系,可自己不就是出来巡查的吗?这就是责任好不好?

    这是末日啊!什么是末日?如果一个人心里再也没有一丝一毫承担责任的意识,如果一个人预感到危险的来临,第一个反应就是丝毫不加考虑的转身逃跑,那才是真正的末日啊。

    李昊有些为自己的第一个命令感到羞愧,不过,当然下了第二个命令以后,他也瞬间平静了下来。还不知道来的是什么呢,如果就是普通的丧尸,凭他现在的体质和战斗力,那还怕个毛啊?就算来一个凶一点的小boss,反正他也不会感染,大不了吃点苦头咯,死不了人的。

    “听着,”李昊握紧了手里那把破刀,对自己这些歪瓜裂枣的队员说:“不管来的是什么,我们也要干掉它,越怕死就死得越快,干赢了,奖励条款可都是有明文规定的!”

    这还真不是李昊忽悠他的队员,“就职”的路上他已经问得很清楚了,巡逻队干的活,风险很大,但奖励也很高,除非避难所的高层脑袋进水了不给兑现,责任不责任的两说,风险换报酬这在末日里可就是真理和正义。

    很快,李昊就前面的一个通道里看到了几个跑出来的丧尸。这让他大大地松了一口气,也就是丧尸而已了,虽然……迅速地数了一下,竟然一下子涌出来有20多只。但幸好也就是这20多只。

    “所有人!跟我一起,杀!”李昊喊了一声,提着刀就迎面冲向了这一小股丧尸。他们有11个人,而丧尸也不过就是20几只,平均一个人对付两只,而且他们手里也都有些武器,李昊觉得,他们还是有很大胜算的。当然他也没指望身后的这些人会完全跟他一条心,没指望他们会不怕死,不过他觉得既然是活到现在的人,应该都懂得一个最基本的道路:那就是面对丧尸的时候,越是转身逃,越是容易被丧尸追上扑倒。

    李昊当先迎上了跑在最前面的一只大块头丧尸,这家伙怕少不下一米九,身上的衣服显示它之前应该是男性,没有头发,面部满是外翻的肌肉,看上去十分恐怖,不过对于丧尸来说,这幅尊容也没什么见不得人的。这家伙发现李昊冲它而来,似乎觉得有点被藐视了,愤怒地冲着李昊吼了一嗓子,然后……它竟然从身后抽出了一根铁棍!

    李昊一时间有点懵逼,尼玛丧尸还会使用武器了?

    这个丧尸身材本来就比较高大,手里抽出的铁棍也有一米多,抡起来带着一股沉沉的风声,一看就知道铁棍是实心的。这一来李昊就有点吃亏,不光是个头矮,手里那把巡逻队配发的砍刀长不过40公分,拿在手里轻飘飘的也没什么重量。

    这是要凉的节奏啊!

    好在李昊反应很快,动作也很快,他虽然快不到卓凯人那么变态,能拉出一道残影神马的,但是丧尸的铁棍扫到了眼前,他及时的往旁边一跳躲开去,这个动作还是完成得很不错的。趁势回头看了一眼,果然不出所料,有两个人一个照面就转身逃了。剩下的除了黑则明都在冷眼旁观,包括那个身上纹着一条青龙,逼格很高的光头小混混龙栖,那家伙甚至是一副等着看李昊的笑话的表情。

    李昊也顾不上骂娘了,躲开铁棍的同时,对黑则明喊:“别硬拼,这家伙的力量很变态!”他是差点就被铁棍扫到了,虽然铁棍只是贴着他的头皮擦过,但那种力量感还是很分明。

    黑则明手里拿的同样也是一根铁棍,也不知道是他自己就带在身边防身的,还是巡逻队配发的,李昊估计是前者,因为到目前为止,这个巡逻队配发的东西就体现了两个字:抠门!

    黑则明听了李昊的话,却已经来不及再退,只能迎着大块头丧尸正面刚上去,两根铁棍砸出几点火花,黑则明就感到双手的虎口震动,险些握不住他的铁棍。正常人的力量终究是比不过被病毒感染后变异的丧尸,黑则明这一交手就吃了个暗亏。

    大块头丧尸抡起铁棍又朝黑则明砸去,它在力量上碾压了对手,似乎很得意,加上它大概也没有别的套路,所以就是故技重施。但这次黑则明学了乖,却不再跟它硬碰,以一个很飘逸的步法侧身让过,铁棍变成了铁枪,捅进了这丧尸的胸膛。

    不过这并没有太大的卵用,因为丧尸是不会死的,更不会痛,或者说它们早就已经死过了,只是需要死得更透彻一点。

    黑则明不是不明白这个道理,但是在这个瞬间,他只有这么一个选择了,要再往上一点去捅丧尸的脑袋,角度不对,力量也使不全。和丧尸近距离搏斗,生死都只在瞬息之间,他知道这一下虽然捅不死这只大丧尸,但会妨碍它的行动,所以他一击得手,不等大丧尸反应,早就跳开准备下一步的动作了。

    不过黑则明没有下一步,李昊跟上,手里的小砍刀虽然质量不怎么样,但是他手里有力量啊,再加上他眼力好,强劲的力量加出手时机的把握以及瞬间爆发的极致速度,照准了这高大丧尸的脖子,那把不顶事的刀照样将高大丧尸整个脖子齐刷刷地切断了。掉了脑袋的大丧尸手里举着铁棍还在往前抡了,但到底失去了指挥中枢,重心一倾斜,就往前扑倒下去,李昊也顺势抢过了它手里的铁棍。

    就这一瞬间,后面的丧尸已经全部涌了出来,当中一个矮小的女丧尸看到大块头丧尸被干掉,发出了一声悲鸣,紧跟着就是一阵尖啸,周围那些丧尸明显是接受了指令,抛开李昊和黑则明不管,散开扑向周围观看的,或者逃跑的巡逻队员。

    或许那个女丧尸的本能告诉它,周围那些人更好对付一些。

    李昊转身看到一只丧尸就要扑倒之前被他叫去教训胖子,却反被胖子修理得悲伤落泪的眼镜男,扬手就把手中的铁棍掷了出去。那铁棍像一支标枪,又像是一支破甲重箭,在空中划过一道光影,将眼镜男面前那只丧尸从后心穿过,整个钉在了地上。那丧尸虽然不得便死,却也无法依靠自己的力量挣脱出来,倒是那眼镜男吓得跌坐在地上哇哇大叫。

    李昊也没再去管眼镜男,他该做的都已经做了,如果这样眼镜男还是会挂掉,那就是该的。他只是挑了一只腿骨扭曲,行走的重心极不平衡的丧尸,飞身而上,一个扫腿把它放倒在地,再跟上一脚狠狠地踏在它的胸腔,清楚地听到骨头碎裂的声音后,顺势又踩断了它的颈骨。

    只一眨眼间,李昊已经干掉了3只丧尸,抬头看去,黑则明有了1个战果,其他人就不怎么给力了,都是被丧尸追着跑。只是他们能活到现在,虽然不能刚正面,但逃跑着躲避丧尸的追捕,却也是各有各的招法。当然,这些逃跑的人里面不包括龙栖,那家伙早就爬到了一个铁架子上,啥也不做,就居高临下地看着下面的生死。

    李昊看了龙栖一眼,暂时也顾不上他,又看到眼镜男到底是用刚才在墙上刻字的废铁把面前被钉在地上的丧尸砸碎了脑袋,便跳过去,将钉死那只丧尸的铁棍拔了出来。那高大丧尸用的这根实心铁棍有一米五左右的长度,重量怕不止10公斤,铁棍上有螺纹,一头被磨尖了,李昊拿在手里,或刺,或砸,倒有些如鱼得水,不多时,那些追捕巡逻队员的丧尸,就被他干掉了七七八八,剩下的在那只女丧尸的叫声引导下,转身往来时的洞口里逃走了。

    黑则明最终是干掉了4只丧尸,但是体力并没有多少消耗的样子,他走到手里提着那根沉沉铁棍微微喘气的李昊面前,仔细打量了他一眼,笑笑问:“你是天生神力?”

    李昊反问:“你说,这根铁棍被磨尖,是不是丧尸干的?”

    黑则明扫视了一下场地中死透了以及还没有死透的丧尸,严肃地说:“以我们遇到的这些丧尸的表现来看,它们会有这个行为并不令人意外。”

    李昊接着问:“你是说,它们学会了使用工具?”

    黑则明微微一笑,说:“你好像搞反了,它们就算会使用工具,也不是‘学会’的……”他指了指自己的脑袋,说:“它们这里面本来就储存了类似的信息,只不过病毒让正常人的大脑失控了而已,不排除这一部分感染者虽然变异了,可照样保留了头脑里的意识。最后,眼看自己人要死光了,最后那几只丧尸不还懂得逃跑了吗?”

    李昊苦笑一下说:“那人类的日子更糟。”

    黑则明耸耸肩说:“已经这样了,再糟又还能糟到哪儿去?我们继续往前探路吗?”

    李昊摇头说:“暂时不,先联系后面的派人来看看怎么处理,这个地方封是封不死的,不过我想他们总有自己的办法。还有,该秋后算算账,总不能临阵脱逃的和拼死搏斗的一个待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