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这一定是个陷阱(1/2)
作者:蛋炒饭加肉
    算账肯定是要算账的,傻瓜才会对那些在生死一线之间转头就跑的人无动于衷。

    李昊在开打之前就已经用对讲机呼叫增援了,当时他担心还会有更多的丧尸,那么就靠他这里的11个人根本挡不住,而且既然发现了丧尸,对于这个高风险的区域怎么处理,是想办法封死,可还是炸掉,或者别的方案,这需要领导层的人来定夺。

    后方的人来得倒是挺快的,差不多就是李昊这边把丧尸打跑了,正在说着算账的事情,后面的人就来了。是一支足有20人,而且装备防具都比较齐全的卫队,李昊在广场上接受洗脑的时候看到过,领头的是一个十足的肌肉男,根据排序,他是五号,也算是这个避难所里的高管了。

    五号不但带了一队人来,而且把之前李昊的巡逻队里最先往后跑的两个逃兵也带了回来。那两个家伙被身材高大的卫兵提着,就跟提两只鸡差不多。

    然后,五号环视了横七竖八躺在地上的丧尸尸体,然后对李昊微微点点头,说:“你做得不错。”

    李昊笑了笑,他不知道自己该不该敬礼啥的,毕竟排名第五的五号那是毫无疑问的领导层,不过他不是军人,五号也不是,所以五号似乎也没有在意这个事情,倒是看着地上的丧尸若有所思。于是李昊只能主动地说:“那个……呃,长官,那两个逃兵,丢下队友,不战而逃,我要处罚他们。”

    五号点了点头,然后一挥手,不等李昊提出自己的处罚意见,那两个卫兵就把那两人扔在地上,跟上就用两把钢刀直接刺进了两人的心脏,当场就把人给杀了。一时间,不要说李昊的巡逻队队员面露惊恐,就连李昊都是一脸不可思议!尼玛我说了要处罚,是打算揍他们一顿,饿上一天,再慢慢收服的。这就直接给领盒饭了?

    但是,从军法的角度来说,他们刚才是在战斗,临阵脱逃者杀无赦,似乎也是最直观,最有效的方式。他们虽然不是真正的军队,可战斗那是真会死人的战斗,事实上如果不是李昊在面对丧尸的时候算是开了挂,一支普通的巡逻队要和两倍的丧尸战斗,不死人都难。而有人逃跑,有人旁观,最后演变成溃散然后团灭,也绝不是危言耸听!

    但李昊还是有点震惊,他很清楚这是末世,他自己也杀了不少的丧尸,可丧尸和人毕竟不是一回事,而且那两家伙还完全没有反抗之力,他们连替自己分辨求饶的机会都没有。李昊扭头看了看其他的队员,这些人虽然惊恐,生怕同样的事情会落到自己身上,却看不出他们对死去的两人有什么同情感。就连黑泽明也是一脸的平静,那个龙栖更是一脸:“就应该是这样”的表情。

    李昊忍不住想把这个死酷又中二的龙栖也算作是逃兵,不过他看得出龙栖是有实力的,只要下次他肯出力,这种时候也就不能继续较真了。

    两条命……就这么……没有了。

    没有人同情,没有人知道他们叫什么,更不没有人关心他们的身后,又有着怎样的故事。

    李昊在心里摇了摇头,又问:“那长官,现在这里怎么处理?是不是应该把通道都封死?不然肯定还会有丧尸跑进来。”

    五号淡淡地说:“封不了,也不能封。这些通道对我们还有重大价值,你先把你的人带回去整顿一下,这里我来监视。战斗情况我们已经知道了,你会得到应有的奖励。”五号抬头看了一眼,李昊随之看过去,竟然在一个角落里发现了一个摄像头。

    李昊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带着队伍往回走了去。

    “你于心不忍?”黑则明跟上李昊,走在他侧边不轻不重地问了一句。

    李昊扭头看了一眼这个曾经的社会精英,即使沦落到和他一起当巡逻队员依旧很帅气的大律师,反问:“难道我不该于心不忍?”

    这个反问略带攻击性,但黑则明依旧很风轻云淡,不但并不介意,反而劝解说:“你也知道,这是末日。那两个家伙不但没有活下去的能力,更没有活下去的勇气,他们在垂死前甚至都没有为自己奋力挣扎,没有什么好同情的。”

    李昊呵呵一笑,说:“他们怎么样是他们的事情,我于心不忍是我的事情。”

    黑则明意味深长地看了李昊一眼,说:“你很有实力,但如果内心不够坚强,你即使再有更强的实力,也走不了多远。”

    李昊冷笑一声再次反问:“所以我应该杀伐果断冷酷无情?”

    黑则明无所谓地耸了耸肩,说:“那是你的事。这是末日,在末日里究竟谁能活得更久,只有到了最后才能知道。”说完,他错开了和李昊并行的身位,表示他没有继续交谈的兴趣了。

    李昊停下来,看了看波澜不惊地从他身边走过的黑则明,又看了看同样从他身边表情麻木地走过的其他人,一时间脑子里有点空。不过认真地想来,他虽然算是死过一次,又穿行了两个空间,但要说对于末日的理解,他也未必就比别人更深刻。不过谁又能说谁的理解就是对的?他也耸了耸肩,不想再去思考这个问题。

211、这一定是个陷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