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镜之边界 218、求死和求活(1/1)
作者:蛋炒饭加肉
    卓凯人自己都说不清楚为什么每次见到奕倾城,他总是显得那么急色。

    事实上他以前做流量主播的时候,不管是金钱还是人气,都从来不会让他缺女人,其中比奕倾城青春闪亮的比比皆是。

    一句话,他见到奕倾城会产生冲动,完全不属于生理本能层面的。

    既然不是生理层面的,那就是心理层面的了。

    尽管卓凯人实在说不清这是为什么。但是他很清楚,这个时候对奕倾城动心思,时间、地点、环境对他而言绝对都是十分不利的。虽然他不知道奕倾城和那个富豪公子曾布走到哪一步了,但他知道一旦曾布知道他对奕倾城动手动脚,他一定死无葬身之地。

    但他偏偏就想这么干,谁让他做主播时最得意的称号就是“作死小王子”呢?虽然直播闹鬼和调戏绝对实力者的禁脔在行为表现上大不一样,但是在作死的道路上越走越远那真是殊途同归。

    卓凯人的脸在几乎贴住奕倾城的脸时,他的心跳得十分剧烈,这不是中学时代看到隔壁班女同学的那种心跳,这他妈纯粹就是想做坏事,又随时担心自己被打死的那种心跳。

    不过好在奕倾城既没有一巴掌抽在他脸上,也没有尖叫挣扎——卓凯人相信她如果这么做的话,自己一定会被人从这个窗子丢到外面的悬崖下去。

    奕倾城只是看着卓凯人,面不改色地说:“之前和你一起的那个女孩儿叫来兮是吧?我让阿布把她放走了。她告诉我,我们原来的世界和眼前这个世界有一种密切的关联,我们原来的世界是现在这个世界的某位作家创造出来的里世界。老实说,她讲得很不专业,而且她自己似乎也并不怎么相信这个理论,但是至少从理论上来说,如果找到生活在这个世界并创作了我们那个世界的作者,让作者改写原来的剧情,再通过空间裂缝转移到我们原来的空间,这才是解决眼前这场灾难最根本的办法。”

    “解决?眼前的?灾难?”卓凯人一时间有点懵圈,奕倾城这些话里的每一个字他都能听懂,但是奕倾城到底是什么意思,他却听不懂。

    奕倾城轻轻拍了拍他,卓凯人也就莫名的往后退了一下,奕倾城也就自然而然地站起来,走到窗边,看着远处波澜起伏的海面。

    看了有几分钟,奕倾城转过头来,对卓凯人说:“眼前的这场灾难,是从我们那个世界转移过来的。准确地说,虽然像我们这样的幸存者已经对病毒免疫,但病毒依然依附在我们身上,它们极有可能和我同时通过空间裂缝转移到了这个世界,也就是在我来到这个世界这之后,这个世界开始出现病毒感染。经过一段时间的传播发酵,最后导致全球范围内的病毒灾难。而你同样也可能是病毒的传播者。”

    “然后呢?”卓凯人有点明白奕倾城的话了,但他还是不理解她究竟是什么意思。

    “然后?”奕倾城皱了皱眉,说:“病毒在这个世界很快发生了变异,它的传播速度、感染范围以及变异速度都是这个世界现有的科技能力所不能面对的,末日的边界已经全面敞开,只有极少数的人能即有机会幸存,甚至可能整个人类全部灭绝。”

    “然后呢?”卓凯人就差直接问关你什么事了,他有点头痛,他实在摸不清这个女人是什么路数。她是为自己的推断而感到内疚,所以要拯救这个世界?

    奕倾城说:“我刚才不是已经说了吗?解决的办法,就是改变我们原有的世界,找到之前的空间裂缝,转移到我们原有的世界里。”

    “你是脑子有问题吧?”卓凯人忍不住了,大声说:“首先我告诉你,我压根就不信李昊那些人说的那一套,什么鬼的空间裂缝,什么鬼的里世界!如果我们真的是一部里的人物,那我们,以及我们所处的世界都是虚拟的,就像电脑病毒只能影响电脑,什么时候还能影响使用电脑的人了!?

    其次,我们之前和世界和眼前的世界显然是两个不同维度的平行空间,现在这两个空间都他妈被病毒感染了,但是这跟我,跟你都没有什么关系,也犯不着有什么内疚感。你就真能找到你之前遇到的空间裂缝,那边都在我们穿越维度之前都核平了,回去也是死路一条,没准死得更快更惨。这里的病毒扩散才开始不久,我们具有免疫力,一定能比别人活得更久,凭什么要回去?

    第三,根本就没有李昊他们说的那个作者,那只是他们发神经罢了,连他们自己都说不清作者长什么样,也就根本没有这个人的存在。就算有,现在不是被丧尸吃了,就是变成丧尸了,什么改写剧本都是瞎jb扯淡!我告诉你,我从一开始就没把这事真当回事,也就是死马当活马医,最要紧的就是在这个世界活下去!

    第四,你现在有个强大的靠山,虽然男人最后都靠不住,把你玩腻了一样的会冷落你,但是你有这个靠山,总能比别人活得更久,不要瞎jb折腾。既然都是世界末日了,在这里等死和折腾回原来那个空间等死都一样,在这里你还能活得更久一些。没准有个三年五年,没准这些公子哥带你躲到地下深处,还能过上一两代人。如果那以后人类还是要灭绝,那就是该的,管不了。”

    奕倾城听着卓凯人一顿咆哮,完了,还喘着粗气恶狠狠地看着他,然而她不但不生气,反而笑了起来,说:“青筋暴露,面目狰狞,不去演言情剧可惜了。不过我想的和你不一样,也不是你说的什么内疚感,我想活下去,我想过正常的生活,但眼前这个灾难,就算像你说的那样躲在地下几公里深的地方,也不是我想要的正常生活。所以,为了这个目标,我怎么都要努力一把。来兮那个傻女孩知道的东西实在有限,所以我让她走了,你知道的东西更多一点,所以,我来找你好好聊聊。”

    卓凯人突然有点羡慕来兮,那姑娘心思简单得多,现在反而得到解脱了,但是,他知道的东西也很有限啊,就连李昊、李赫,还有那个智商超高的金发小萝莉,也并不是实际地接触到什么内容了,他们不是什么掌握核心机密的高端技术人员,纯粹就是一帮子闲人都是坐在一起推测了一番而已,说难听点也就是瞎bb了一通,但是奕倾城这个女人,把他当成一个知道很多内幕的知情人了。

    当然,也有可能李昊那些人真有什么秘密身份,只是他不知道而已。但他知道自己是什么人啊。而且,他绝望地发现,现在他什么也不说,当然会被认为是刻意隐瞒,但越是解释,也越是容易被看成是刻意隐瞒了。

    “所以,”卓凯人有些泄气地问:“你究竟想跟我聊什么?”

    奕倾城看着目光深邃地看着卓凯人说:“把你掌握的信息都告诉我,你在这个世界做不到的事,不管是寻找线索也好,还是技术实施也好,曾布他们都有足够的力量完成。如果我只是一个普通的漂亮女人,对他们来说新鲜感可能只有几天的保质期,所以,我必须要掌握真正有用的信息。”

    卓凯人差点笑了出来,原来说了半天,其他的都是假的,最后这句话才是真的。看来这个女人并不是脑子有问题了想要当神奇女侠拯救世界神马的,她只不过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来保证自己在曾布、姬昱那些公子哥面前的价值罢了。他应该夸这个女人脑子聪明,她不但懂得发挥自己作为一个红颜祸水的先天优势,更懂得利用自己的头脑去稳固自己的地位。

    但是,卓凯人想哭的是,自己真的就只知道那么点推测出来的不靠谱的论断啊!一时间他细思极恐,如果奕倾城始终认为他说的是假话,或者明知道他确实啥也不知道,但为了对她有用,非要把他说成知道很多核心信息呢?

    尼玛这是个坑,这是个巨坑!

    一时间卓凯人的汗就下来了。

    如果有用,他真想马上就给跪了,叫声大姐,大妈都行,求放过啊。

    奕倾城很温和地说:“我有两条路给你选,一条是告诉我对我有用的东西,另一条嘛,姬昱姬公子那边有一个研究团队,他们对我们几个人的免疫体质很感兴趣,不过这个城市也能找到很多空气传播免疫者,他们更需要新研发的病毒优化方案实验体。来兮已经被测试过了,她的体质数据显示无法进行相关实验,而你的……”

    她说完,竟露出了一种小女孩般羞赧的微笑。

    卓凯人却如坠冰窟,这是他第四次见到奕倾城。前三次见到她,自己都倒了血霉,都说事不过三,所以,他觉得这一次,自己是过不去了。而来兮是因为没有太多价值才被奕倾城放走的,倒不是她多有善心了。

    在一片充斥着各种异味的房间里睁大了眼睛,卓凯人一直在想,自己当时为什么么有扑上去,带着奕倾城一起调下窗外那个悬崖。

    但是,求死和求活,哪一个更能体现一个人真正的勇气和坚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