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镜之边界 219、打开天窗说亮话吧(1/1)
作者:蛋炒饭加肉
    回想起来,卓凯人当时是很想跟奕倾城求饶的,但是奕倾城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在卓凯人反复表达了自己其实啥也不知道以后,奕倾城终于翻脸了,卓凯人觉得奕倾城其实很清楚他并不知道更多的东西,但是她以卓凯人拒不配合为理由,把他交给了姬昱手下的研究团队。

    结果就是,卓凯人被注射了大量的改良病毒,他听到实验室的科研人员在交流的时候说到,之前的实验对象全部都因为无法和改良病毒融合而变异成丧尸,或者直接死亡。

    要说起来的话,他还是蛮幸运的。他的身体和改良病毒的融合度很高,这使他整个人像是突破了小宇宙第七感一样,各项指标都超越了常人,变成了那个让李昊感到非常恐怖的存在。他也成为了先行者实验室的1号目标,先行者的实验团队正试图以他为样本,改造出一支强大的部队。

    不过,卓凯人找到一个对他进行户外实验的机会逃了。他没有理由不逃,虽然经过改造他的身体机能变得很强大,但是鬼知道那些疯子一样的科学家还会在他身上干点啥?反正他们不会就这样善罢甘休的。

    最初这个改造的身体让他充满了欣喜,他的速度、力量、体能、弹跳力、五感、恢复能力……所有的一切都得到了强化,突然就有了一种好像开挂了,就像武侠片里一个江南七怪那样的角色,突然突破玄关,达到了华山五绝的境界那样的感觉。当他轻而易举地徒手干掉那些追捕他的警卫时,那种感觉尤其爽。

    但凡事都有代价,卓凯人很快发现,这个代价就是他失去了男人该有的东西。

    这个发现让他愤怒,疯狂,甚至想到了死,然而最终他还是苟了下来,他给自己的理由是他要复仇,对,他要复仇。所以他无论如何也不能死。

    如果忽略除了失去男人该有的东西这一点,卓凯人已经变成了一个超然的存在,丧尸对他来说根本不是什么问题,普通的幸存者在他眼里也都只是垃圾……除了,要躲避先行者的追踪之外,他的实力已经可以解决一切……。

    遇到李昊并且修理李昊,对卓凯人来说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那点所谓的“故人之情”,和李昊被他打得鼻青脸肿,追得像丧家之犬一般落荒而逃比较起来,无疑是后者更有趣一些。那种心情,就像猫抓老鼠,重要的是过程而不是最终的结果。

    不过事情发生了变化,想要追捕他的不光是先行者的研究人员,还有净土教那些神棍,这就让他有点难以招架了,毕竟,变成奇货可居里面的那个“货”,不管是谁都不会感到快乐的。

    而后,卓凯人在追踪李昊的时候发现了第17避难中心,他发现混迹在那些总有着一种古怪气息的幸存者里,是个不错的躲避追捕的办法。只是对他来说,现在这个身体各种感官远超常人的优点,确实变成了一种折磨。

    现在卓凯人很犹豫要不要从这个臭味冲天的避难所里逃出去,到更广阔的空间里继续跟别人玩猫和老鼠的游戏。

    不过,他打定了主意,如果要逃出去,一定要带上李昊。

    一边修理李昊,一边躲避追捕,总比单纯的躲避追捕要快乐一些。

    然鹅李昊并不知道卓凯人正在打他的主意,他这两天当了这个巡逻队的小队长,感觉正好,还借着酒意搂着赵季睡了一觉。虽然大家都是穿着衣服啥也没做,虽然赵季僵硬的身板也没多少他想要的软玉温香的感觉,但是赵季的身体之所以这么僵硬,正说明了她知道自己被李昊搂着了,知道了没有踢死他,反而装作自己也喝晕了……这对李昊来说,无疑又是另外一种满足。

    这是末日啊,所有的一切都可能在瞬间洗白归零,李昊没多大野心,他觉得在这样的环境中,能有这样的际遇,就已经很满足了。

    天又“亮”了,为了避免赵季的尴尬,李昊轻轻地从怀里松开了她,给她盖好被子,又开始新一天的巡逻了。就像在正常的世界里,早上起来,为了不惊醒自己的小妻子,蹑手蹑脚的收拾去上班。这个感觉让李昊莫名的感动和满足。

    这时候他并不知道卓凯人的眼睛一直在暗处盯着他,或许,他也不是完全察觉不到,毕竟他现在的身体机能也比普通人要强不少。但是知道了又能怎么样?反正他现在也干不过卓凯人,所以也就无所谓了。

    而李昊不知道的是,正是由于卓凯人自己犹豫不决,他才得以在巡逻小队长的岗位上干满了10天,从临时工变成了正式工。这10天,李昊的队伍不断的有人进出,不断有人死去,但这种死亡已经让他有些麻木,这是在末日,没有人能保证自己活下来,活不下来的,实际上也是一种自然淘汰,即便他心里会难过,却也改变不了。

    但是这10天对于李昊来说,却是一次非常难得的调养生息的机会,他很珍惜。包括他和赵季之间的关系虽然没有再进一步,虽然睡觉的时候彼此也都还是穿戴整齐的,但他们也都习惯了就这样相拥而眠。

    这种习惯其实就是一种巨大的进步。

    但这是末日,所有的习惯,都是用来被打破的。

    这天是李昊当上正式巡逻队张的第1天,他照常告别了白天继续装傻的赵季,召集了自己的队伍,沿着之前巡逻过的区域继续巡逻。那片区域,现在也已经被李昊的巡逻队梳理了一遍,要说安全是没什么安全可言的,好多地方都有漏洞,那些漏洞随时都可能有丧尸爬进来,也就是布置了监控,观察到丧尸的出现以后,随时赶去灭火。

    至于地铁站那里,那个窟窿太大了,根本堵不住,可是地铁站外面的丧尸却不会主动进来,李昊到现在也没有想明白这到底是为什么。他和赵季都觉得这个避难所很诡异,甚至避难所外面的丧尸也很诡异,好像避难所和丧尸之间有某种协议一样,但也只是猜测。

    李昊始终找不到更可靠的证据来证明他们的推断,赵季那里也不行。她“白天”装傻倒好像没有漏出什么破绽来,但也同样没有机会更进一步的在避难所的行政中心里寻找线索。所以这10多天来,他们不用像在外面那样疲于奔命,暂时得到了休养生息的机会,但也随时随地绷紧了神经,每一分钟过得都不轻松。

    李昊甚至可以断定,也就是在这样的环境里,赵季才会接受两个人相拥而眠这个事实的。结果就是这样诡秘的氛围两个人都觉得无比憋闷,他们已经下定了决心,准备趁人不备偷偷地离开了。

    李昊例行公事的巡逻,实际上也是在规划撤离的路线。现在,李昊还拿不准要不要叫上黑则明和龙栖一起走。这么多天下来,他们3个人是巡逻队从头到尾活下来的人,在战斗的时候已经比较默契,尤其是黑则明清晰的头脑和缜密的思维给了李昊很大的帮助,而龙栖的身手即使在李昊看起来明显有所保留,都让他觉得非常了得,如果这两个人和他一起组队出去的话,他们的生存能力无疑要强很多。

    他们到底值不值得信任,李昊到现在心里也还没底,黑则明是起点太高,李昊在他面前很没自信,龙栖则到现在也没有交底他究竟是什么身份,李昊自然也做不到完全的掏心掏肺。但这一次巡逻,李昊打定主意要和这两个人摊牌,要么,就做兄弟一起跑出去,到外面的世界求活,要么,以后就各走各的路,不能让他们干扰他。

    否则的话,不管黑则明的头脑再好用,在生死相搏的绝对实力上,李昊对自己还是有信心的。从那个被遗忘的实验室爬出来到现在,李昊可以清楚地感觉到自己的体质和能力都在不断增强,虽然达不到卓凯人那样变态的程度,但不要说黑则明,就是身手深不可测的龙栖,他也有信心硬刚。

    有些话,必须要挑明了,而离开这个诡异而憋闷的避难所,李昊也已经下定了决心。

    出发前,照常领取了装备。

    李昊现在是正是的巡逻队长,配发了整套的作战服,这些天来攒积分兑换了一个多功能的战术背包,最初那根实心铁棍他还带着,新配发了战术军刀和复合材料的防爆盾牌,这些都是近战的冷兵器。除此之外,还配发一支点44口径的p229手枪,但是配弹只有两个弹匣,共24发子弹。不过这好歹也是正规的巡逻队长才有的待遇,黑则明和龙栖还是只能拿到一些冷兵器,那些新编入的队员手里的家伙就更一般了。

    装备完毕,李昊如无其事的下令出发,由于巡防的范围太大,他们已经配备了电动巡逻车。这种纯电的巡逻车就是以往外面的保安常用的巡逻车,没有任何防护力,续航能力也有限,仅限代步,李昊倒也没指望过用着东西出逃。

    不过,把车开到地铁站附近的时候,李昊发现昨天安装的两个摄像头坏了一个。

    “原地休息。”李昊简单地下达命令,然后对黑则明和龙栖说:“摄像头损坏,我们只能步行出去检查。你俩跟我一起去吧,其他人留下。”

    黑则明和龙栖都没有多问什么,好歹也是一起战斗了这么些天,这点默契还是有的。其他人也不问,他们是没那个实力,也没那个胆量主动跟着一起出去巡查的。

    走到那天胖子被拖进水里的地铁站台附近,黑则明言简意赅地说:“李昊,这里只有我们三个人了,你想说什么,就打开天窗说亮话吧。”

    李昊点点头,大家都不笨,这样比较不会浪费口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