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镜之边界 223、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1/1)
作者:蛋炒饭加肉
    大家都是最受人关注的女团成员,都是同样的年龄,都是同样的万千宠爱于一身,甚至于在女团的时候,我们还是c位,人长得更美,歌唱得更好,是星途最被人看好的队长副队长,凭什么我们经历了那么大的屈辱、折磨和苦难,而你们还好好被人保护着,在世界末日中,还能像个正常的小女孩那样面带惊恐而又充满依恋地躲在那个少年的羽护之下?

    凭什么?

    比较而言,艾微雨的发展更快,粉丝更多,性格更活泼开朗,片约也更多,已经隐隐有脱离女团单飞的势头;叶听尘给粉丝们的印象更知性,更有才,也频频接到综艺节目的通告,又因为演技比较在线,在粉丝中口碑更好。

    在“绝代佳人”女团中,作为队长的艾微雨和作为副队长的叶听尘确实比其他成员更有发展潜力,如果不是末日突然降临的话,按照正常的发展轨迹,再过一两年,她们都该冲上个人事业的巅峰了。

    但是,不管是原本性格活泼的艾微雨也好,还是知性内敛的叶听尘也好,这时候她们看到同样是女团成员的李新柔和尹秀娜被李赫用两只手护在身后,李新柔身上还穿着刚才玩耍的古装,尹秀娜诱人的身线依然纤尘不染,看着她们虽然也在末日中饱受惊吓,却依然能保留清澈的目光,艾微雨和叶听尘都是同样一个心思,那就是嫉恨。

    就好像她们的遭遇,是李新柔和尹秀娜带来的一样。

    这种感觉只是一瞬间冒出来的,几分钟前来到这个景区刚见到李新柔和尹秀娜的时候,艾微雨和叶听尘还有一种劫后重逢的悲伤和激动。她们没有看到另外两个队友苗可可和桥本香菜,但是不用问也知道她们不在人世了。那时候,她们既为自己痛苦,也为逝去的队友悲伤。如果可以,她们当时必然是要相拥在一起抱头痛哭的。

    但是,当那种想不通为什么灾难就要降落到我头上的感觉就像是病毒一样在她们的脑海里扩散之后,只一瞬间,她们看向昔日同伴的目光,就只剩下嫉恨了。似乎只有对面的两个人也遭到和她们一样的屈辱,大家才能重新回到同一条起跑线一样。

    她们也都很清楚归根到底自己当初不应该跟巴德拉姆走,她们也知道那才是苦难的源头,但是责怪别人,总比责怪自己来得更轻松一些是不是?

    不过,从李赫的角度,叶听尘的话至少有一点是对的……他确实就是在转移大块头的注意力。

    说了半天,李赫首先是想降低大块头那些人对李新柔尹秀娜的占有欲,虽然他知道不可能凭他几句话就能打消他们的兽欲,但只要他们暂时不动手,那么他总有时间再想别的办法,哪怕最后无法可想,他起码能找到机会先杀死她们。

    但是,如果能抓到机会的话,把这些监狱里的逃犯干掉,这才是李赫的终极目标。

    他需要他们另有所求,他需要他们放松警惕,他需要想办法搞到他们的枪,他需要使他们分散各个击破的机会。

    叶听尘的话让大块头眼神和表情都复杂起来,再加上艾微雨的添油加醋,大块头对所谓解毒药的渴望降低了一下,随机脸上也变得更加凶戾了一些。他盯着李赫,脸上的肌肉不断地跳动,整个房间的空气,也似乎都凝固了。

    李赫没有轻举妄动,他正面对着大块头,但眼睛的余光看到另外两个男人手已经放在了扳机上,那个猛踢了高洋一顿的男人更是直接把枪口对准了李赫,哪怕他动一个指头,对方都有可能开枪。

    说实话,李赫这时候还真没有怎么害怕,他只是表面上看起来满是惊恐,但经历这么多事活到现在,对于生死,他早就达到了一种超乎年龄的洒脱。他现在只是不想就这么毫无意义地死去,而且知道只要自己一死,他身后的姐姐们,还有高洋,下场都一定会很惨,所以,他不怕死,却很坚定地告诉自己现在不能死。

    时间一秒一秒的过去,房间里静得仿佛每个人的心跳都很清晰。

    不对,不只是仿佛。

    李赫发现他真的听到了许多心跳的声音,就好像在这种极端的环境下,他的肾上腺素飙升到了一个正常人绝不可能达到的界限,他的视觉、听觉、嗅觉、触觉都在无限放大,他能听到不同的心跳声。

    跳得最快的是紧紧搂住了他的身躯,整个人都贴在了他身上的李新柔和尹秀娜。那个男人的枪口对准李赫,但如果他开枪,稍微偏出一星半点,一样会打中她们,或者说,只要那个男人开枪,只要李赫被打中,她们也难以幸免。躲避危险是人的本能,她们这个时候没有躲开李赫,反而和他紧紧贴在一起,只能说她们存了和他一起死的心思。

    李赫身后的钟灵犀心跳也很快,但那种频率让李赫感觉到的不是恐惧和准备赴死的决绝,实际上,李赫能感觉到,钟灵犀准备要有所行动了。这反而让他有些着急,毕竟他还不是很清楚钟灵犀空手的战斗力怎么样,那杆能让她媲美常山赵子龙的长槊不在她手上,一个女孩子再怎么学过武术,对战几个一米八几一米九的壮汉,先天就输了一大截。

    至于高洋,他的心跳频率很平缓,说明他也没有把生死放在心上,李赫却也担心,担心他会故意做出什么动作来,把敌人的目标引到他身上,高洋现在的求生欲不是很强,是真有可能这样做的。

    李赫还能听到对方的心跳,从方位来看,两侧两个拿枪的高大男人一样的紧张,那个大块头倒是比较镇定,他那种心跳频率让李赫感觉到他不是紧张,相反,有一种兴奋。至于叶听尘和艾微雨,她们的心跳频率也很平缓,完全是若无其事只等着看戏的感觉。

    这时,李赫听到了脚步声,是从旁边苏殁煮饭的那间屋传来的,但是很奇怪,苏殁那里现在应该就是他自己还有那个监视他的大汉,但是李赫却听到了一阵有些杂乱的脚步声。而且,那些脚步声不是从地面传来的,是从地下传来的,那种拖沓、关节僵硬走出来的脚步声,李赫其实非常熟悉。

    李赫突然发现,苏殁一开始并没有给他说实话的,那个家伙隐藏了一些非常重要的东西!但是,现在他已经顾不得后怕了,虽然他的听觉告诉了他很多东西,但时间只过了一两秒钟而已,随着他的情绪渐渐平缓下来,那些声音也就都消失了。

    再看那个大块头,对方眼睛里闪烁着令人玩味的光芒,突然说:“老六,先把枪收了。你打死了这个小子不要紧,打死了那两个小妞,今晚上我们玩什么?”

    那个老六似乎情绪很紧张,很激动,他脸上的肌肉显得很紧,牙齿也不由自主的上下打架,听了大块头的话,把枪收了起来,但手指却扣动了扳机,“哒哒哒”的一个短点射,枪声在室内这种狭小的空间格外的震耳欲聋。

    枪声一响,几个小姑娘都是情不自禁地尖叫起来,但是李赫早就预料到老六的手会抖,之前他还不敢动,大块头一叫老六收枪,他也下意识地搂着李新柔和尹秀娜蹲了下来。果然老六还是手抖走火了,但是好在他枪口已经抬高,子弹都射进了天花板里。

    李赫还听到一个声音——老六的枪空腔挂机了。

    李赫没动,枪声过后,李赫的听觉又暴涨了一次,这却是他刻意调整的结果,他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能做到了,但是听觉暴涨的结果,就是他听到枪声过后,旁边那间屋地下的脚步声变得兴奋起来。

    他甚至还闻到了一股若有若无的臭味……丧尸身上的那种臭味。

    “老六!”大块头有点生气,显然这种情况不是第一次发生了,他猛地拍了一下桌子,怒吼道:“叫你稳一点!稳一点!一个小屁孩,几个小姑娘,你那么紧张做啥?”

    这话说得让人想笑,但是又没有人敢笑。

    老六的枪没子弹了,在他换弹匣之前,李赫觉得如果自己扑向另一个持枪的大汉,他至少有超过六成的把握能把枪抢过来,但大块头手里也有枪,一旦发生对射,这屋里大部分人都可能会被误伤。现在,情况正在发生变化,李赫不想做这种同归于尽的反抗。他需要机会,现在,机会正在向他靠近,这几个匪徒也不是铁板一块,至少,老六就是个突破口,他不但容易情绪失控,战斗素养也很低下,子弹打光了自己都不知道,也没有马上换弹匣,又或者,其实老六已经没子弹了?

    李赫看向大块头,他准备继续分散大块头的注意力,正想问大块头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却听见老六对面那个大汉神情紧张地问大块头:“彪哥,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