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一直跑(1/1)
作者:蛋炒饭加肉
    时间又回到小千山基地的突击队到达第17避难中心外围以前,那一天,是李昊当上正式的巡逻队长率队巡逻的第一天。不过他把黑则明和龙栖叫到地铁站外面的空地上,原本是想避开监视,和这两人推心置腹地来一场逃离第17避难中心的谈话的。

    该说的都说了,虽然黑则明和龙栖都没有纳头便拜的觉悟,但大家到底在离开第17避难中心这件事上达成了一直,然后他们就在准备撤回地下的避难中心之前,看到了天上的飞机和地上的RPG,原本也只是当吃瓜群众多呆了一会儿,谁曾想地铁站外面的那堵破墙就那么被撞开了……

    然后,李昊就看到了来兮。

    然后,李昊就向来兮跑去……但是,他还是得装出不认识来兮的样子。因为来兮的身边,还有几个穿着黑袍,黑袍的胸口绣着一个白色手掌标志的净土教教徒,他们胸口不但有白手掌标志,还挂着子弹袋,手里则拿着老掉牙的起码半个世纪以前的AK47或者是AK74突击步枪,看到李昊朝他们跑来,他们都本能地端起了枪,但又紧张地回头看向被他们撞开的那道墙的豁口。

    一大波丧尸正向潮水一般涌来。

    “快跟我来!我带你们去安全的地方!姑娘,别怕,我不是坏人!”李昊像是完全无视那几支AK的存在,一脸大家都是幸存者的古道热肠,然后冲到来兮身边,拉着她就转身跑,似乎只是因为她是个女孩儿,生怕她跑不动了。

    李昊的演技很逼真,以至于那几个教徒也只是愣了一下,跟在李昊的后面就往前跑。

    不过话说回来,在潮水一般的丧尸面前,幸存的人不是本来就该不分彼此,互相伸出援手,一起活下去的吗?

    李昊拉着来兮的手,明显地感觉到来兮仅仅地捏住了他的手,他们谁都没有机会多说什么,甚至没有机会眼神交流,李昊不知道来兮失约这么多天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是他们还是从互相手心里的温度和力度,感受到了原有的那一份熟悉。

    等到那几个教徒见到黑则明的时候,一个个都诧异地瞪大了眼睛,再次举起了枪。这时来兮松开了李昊的手,喝道:“他的事待会再说!不想活了吗?”

    几个人回头一看,不由得脸色大变,后面的丧尸跑得贼快,追到他们身后只有不到50米了。当下也没有人再去跟黑则明较劲,争先恐后地朝地铁通道里跑去。李昊几个人当然也是顾不上说什么,话说李昊虽然不怕被丧尸咬,但架不住身后的丧尸跟潮水一样,踩也把他踩死了。

    冲进了地铁站内部,幸存的人类到底是占到了一点地形的便宜。当他们跳下地铁轨道又爬上另一边的地铁轨道时,追上来的丧尸大多数因为重心不稳,从楼梯上下来的时候几乎都是滚下来的……不,说淌下来应该更形象一些。反正它们也不会痛,除非直接摔散了,这些都不是事儿。等它们冲进铁轨里,那个落差就让很多丧尸都爬不上去了。等在轨道附近的巡逻队员看到李昊带着几个净土教的教徒冲进来,正不知道该不该质问他是否叛变了,再一看到后面像水一样淌进来的丧尸,吓得转身就跑,哪还顾得上质问神马的啊?

    谁都没有停留,跑在最后的一个巡逻队员回头看了一眼,虽然最开始冲进来的丧尸被地铁轨道困住了爬不上来,但是它们很快也就被后面的丧尸淹没,这就跟一条小沟挡不住洪水是一个道理,当前面的丧尸把地铁轨道填平了,后面的丧尸也就踩着前面的丧尸继续往前冲了。虽然在这个过程中还是有不少丧尸摔倒在轨道上,但是已经完全不影响整个丧尸大部队的前进了。

    “你们是怎么把这么多丧尸招过来的?”李昊跑得快,而且体力充沛,简直就是拿冲刺当马拉松在跑,很快就把其他人远远地甩开了一大截,虽然来兮是被他拉在手里拖着跑的,但很明显来兮也跟得上她,并没有被拖得脚步趔趄摔倒什么的。因为拉开了距离,李昊也趁着一个拐角问了一句。

    “你不是该问我哪天怎么没去找你们吗?对了,你女朋友呢?”

    李昊很无奈,说真的,他完全把握不住女孩真正关心的是什么啊。

    “赵季不是我女朋友。”李昊这么说感觉多少有点心虚,虽然他们的关系并没有更进一步,但这些天来,每天他和赵季都是相拥而眠的啊。问题是,他们也确实没有明确那样的关系和身份吧?

    来兮笑了笑,似乎对李昊的这个答案还挺满意的,不过更让李昊松一口气地势她也没追问什么,只是略微停下脚步回头看了一眼,那几个黑袍的教徒正远远跟在后面。黑则明和龙栖离他们更近一些,至于李昊的那些巡逻队员,还落到了教徒的后面。

    远远地,有一声惨叫传来过来。

    那种撕心裂肺的惨叫意味着,有人被丧尸扑倒,活生生地撕下了一块肉来。

    但是,没有人停留。

    很快,地下通道就变得有点四通八达了,若不是李昊他们对这些通道早就了如指掌,埋着头乱跑的话,绝对很快就会迷路,还有很大的概率绕回去跟丧尸撞个正着。

    “你是谁?这是什么地方?你要带我们去哪?”来兮故意放慢了一下脚步,等那几个黑袍教徒跟近了一些,大声问道。

    李昊停下来,说:“这重要吗?我们都是幸存者,在末日中,我们一定要分清楚谁是谁吗?我们需要抱团取暖,需要相互守望,只有这样,我们才有活下去的一线希望。”李昊倒没有很大声,但似乎,他的声音很有穿透力,后面跟来的人,每一个都听到了。

    来兮说:“你能够幸存下来,并不是因为你有多么厉害,而是你早就是被主神选中的目标人物。而且你说错了,要活下去不是依靠你说的什么抱团取暖,而是信仰。人类之所以会走到今天,就是因为没有信仰,这是神的惩戒,只有洗心革面,迷途知返,才有活下去的机会。”两个人说这几句话的时间,后面的人也都跟了上来,而更多的脚步声,还紧紧跟在后面。地下通道里没有刚才那种密密麻麻的视觉效果,但听声音,就很让人头皮发麻。

    李昊看了一眼演技很在线的来兮,严肃地说:“现在不是说话的时候,继续跟我跑。”其实他倒觉得这是个帮来兮甩掉那些教徒的好机会,只是不知道来兮这时候会不会还带着其他的目的,而且看起来黑则明是被教徒们当做叛徒了。要是再多停留一会儿,他肯定那几个教徒就会让来兮处理黑则明。

    当然了,根本的情况就是,现在真的不是停下来说话的时机。这后面追着的丧尸奔跑能力太强了,简直比最初的丧尸强了不止一个档次。就这两句话功夫,丧尸的脚步近得让所有人都脸色大变,有两个巡逻队员根本不跟李昊请示,直接就转身往旁边的一个通道跑进去。那个通道不是他们来时的通道,不过之前他们巡逻过,绕一绕能回到主干道的。

    李昊却没有往那边跑,他招招手,转身跑向了他们曾经发现导弹发射井的那个通道。那个发射井周围还有些深不见底的坑道,把丧尸引过去,就它们这股疯狂劲儿,自个儿就会下饺子一般往下掉。这些丧尸太多了,不可能把它们都干掉,如果把它们带回避难中心,对于那里的几百名幸存者来说,无疑也是灭顶之灾。

    李昊首先考虑的是自己活命,但他还没到为了自己活命,不管那几百人死活的地步。其实他还有一个选择,就是最开始他倒垃圾时,那个垃圾站最深处是一个深不见底的通道,这些天来他研究过避难中心的布局图,那条通道最终也是能通向地面的,就是变数很多。把丧尸带到那里去,能不能顺利脱身是一回事,更重要的是,他不能把赵季丢在这里。

    要逃,要带着她一起逃。就算逃不掉,起码也要一起死。

    “砰砰砰砰!”有一个教徒受不了被这么多丧尸尾随在后的这种心理压力,转身朝追上来的丧尸开枪射击。在地下通道这样的密闭空间里,枪声特别得响,震得通道的内壁簌簌落下粉尘来。也不需要瞄准,子弹射出去,跑在最前面的丧尸纷纷倒下,可是一个弹匣也就30发子弹,随着这个教徒的枪空枪挂机,那些丧尸也冲到了他面前。

    这时候,他再转身跑完全来不及了,追在最前面的一只丧尸明明距离他还有七八米,却像一只青蛙一样双脚一蹲,整个身体就向前弹射出来,直接扑倒了这个教徒的身上。这个教徒倒也硬气,既没有喊也没有叫,而是拉响了身上的手雷。

    然后,整个通道都在震动,墙壁上那些惨淡的白光灯,也变得闪烁起来。

    好在这时候李昊他们已经跑远了,倒没有受到多少牵连。问题是,当李昊带着剩下的人跑到了那个导弹发射井的时候,在那一圈四通八达的通道出入口,所有人都一下停下了脚步。

    因为,从其中几个出入口里,也正有一片丧尸正在涌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