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这条路通向哪(1/1)
作者:蛋炒饭加肉
    前有堵截,后有追兵。

    在看到几个出入口都有丧尸涌出来的时候,所有活着的人眼里几乎都是绝望的。之所以是几乎,也是因为总共6个出入口,还有1个出入口没有出现丧尸。不过他们也要绕过发射井,再爬上一个两米多的高台才能爬到那个入口,这个唯一的希望看起来也是那么的遥不可及。

    不过既然没有选择,也就没有人有任何犹豫,不用谁招呼,所有人都朝那个高台跑过去。那个发射井所在的区域,跑起来比看起来要大得多,加上脚下还有随处可能会掉下去的深不见底的坑洞,所以他们跑起来也比平时慢很多。

    后面的丧尸追上来,下饺子一样纷纷掉进那些坑洞里。这原本就是李昊的计划,而且丧尸也正如他预想的那样,在这个地形复杂的发射井,数量一下子就减少了很大一部分。不过它们反正也不知道怕,前面的掉下去了,后面的继续追上来,不管掉下去多少,追上来的依然多得让人看不到希望。

    而每个人的体力消耗都很大。从地铁站一路跑来,这段距离至少也有2公里,不是每个人都能有李昊那种拿冲刺当马拉松在跑的能力的,所以不管是李昊的巡逻队员也好,来兮身边的教徒也好,都有人跑软了双腿,拖在了后边。

    结果自然也不用多想,他们手里也都有武器,有的是枪,有的是刀,被丧尸追上了,垂死挣扎了一番,但就像往洪水中丢下一块小石头,没有激起什么浪花就消失不见了。

    随着迅速减员,李昊的巡逻队加上来兮的教徒,很快也就不到10个人了。这个时候,他们还没有跑过发射井中间的那片区域,而对面来的丧尸动作还要更快一些,眼看着已经把他们的去路堵住了。

    “往井架上爬!”李昊挥动手里的砍刀,迎面砍翻了一只冲在最前面的丧尸,一看去路已经被封堵,转身朝后面的同伴喊了一句,至于爬上去以后会不会被困死在发射井的井架上面,眼前也顾不得了。

    随着李昊的一声喊,几个巡逻队员和最后两个教徒纷纷往井架上爬,而李昊为了掩护他们,给他们争取爬上去的时间,已经陷入了几只丧尸的包围之中。不过丧尸还没把他围死,他就听见身边几声枪响,却是来兮紧跟在他身边,开枪将那几只丧尸全部撂倒。

    李昊冲着来兮笑了一下,仰头看向发射井架,说:“上!”

    那个发射井架其实有点高,而且底部没什么抓手,前面的人之所以能爬上去,也是互相合作,有人在下面把前面的人托举上去,上去了的人再把下面的人拉上去。这看起来是个很简单的动作,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极度考验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与默契,因为先爬上去的人如果不爬在架子上朝后面的人伸出手的话,那后面的人靠自己就基本上不可能爬上去了。

    跟着来兮一起的那两个教徒互相倒是很默契,类似的动作似乎应该也是做过很多次,三下两下两个人就都上去了,然后站在架子上冲着来兮喊“圣使”什么的。李昊的巡逻队这时候除了他也就剩下5人,在下面搭人梯的是黑则明和龙栖,另外3个人已经上去了,黑则明也上了一半。

    这时一只丧尸扑到了龙栖的身边,李昊眼明手快,手里的砍刀飞出去,扎进了丧尸的脑袋里。龙栖回头看了他一眼,死酷的脸上肌肉动了一下,大概就算是笑了,然后纵身一跃,抓住了黑则明伸出来的手,顺势就爬上了井架。

    最后剩下的也就只有李昊和来兮了。

    李昊在来兮身上看到了许多变化。

    当初,还是他帮助来兮完成了开枪打死丧尸的第一次,那时候的她虽然也是个沉静干练的姑娘,但也只是个普通的小护士,面对丧尸基本没什么战斗力。

    可现在李昊发现她的奔跑能力和自己差不多,而且动作频率似乎比自己还要快,她开枪射杀几只丧尸,不是她枪法多么好,而是她能够以极快的速度迫近丧尸面前,几乎是把枪口顶在了丧尸的脑门上射击,然后再抽身离开,如法炮制,因为动作很快,倒像是她枪法很好,随手都能爆头一样。

    这时候李昊的刀已经飞出去了,来兮的子弹也打完了,趁着丧尸还有一丁点的距离,李昊也不废话,蹲下身把自己的双手叠在一起。来兮冲他一笑,轻盈地一脚就踏上了他的掌心,借助着李昊双手上扬的力量,整个人腾空而起,然后牢牢地抓住井架的边缘,身影一荡,漂亮地翻到了井架上,那动作很漂亮,李昊觉得她一定练过花样体操。

    现在,李昊就成了最后一个留在地面上的人,他扭头扫视了一眼,另个方向来的丧尸都在朝他逼近,而龙栖趴在井架上,正朝他伸出了手。李昊助跑了两步,抓住龙栖的手跳上了井架,刚找地方站稳,一件十分诡异的事情发生了。

    原本两个方向来的丧尸,都把他们当做猎物的,但是,当李昊最后一个跳上了发射井的井架,丧尸暂时够不着他们以后,这两股丧尸竟然互相对冲,撕咬了起来。

    一时间,爬到井架上幸存的9个人,不管是李昊的巡逻队员也好,来兮的教徒也好,一个个都傻了眼。

    丧尸互掐,对他们所有人来说,都还是第一次见到!甚至从来就没有听说过还有这档子事!

    而且,两边还掐得很凶。

    从地铁站外面追进来的丧尸数量更多,它们一部分还在不断地从井架附近的那些坑洞里掉下去,但还有很多冲到了井架的正下方,光是这一部分,大概就有三五百只,看起来密密麻麻的,浑身散发着恶臭,嘴里发出嘶哑难听的吼叫声。

    而堵截李昊他们的那一部分从另外几个出入口里涌出来的丧尸数量要少一些,但也有一两百,它们普遍身材更加高大,最高的近两米,不同于对面那些几乎就是靠着本能的驱使盲目向前涌的丧尸,它们大部分能绕开发射井地面的那些坑洞,也没有那种无意识的吼叫,甚至,它们当中有的手里还提着铁棍木棍一类的器械……

    当双方开始对掐的时候,很明显,数量更多的一方反而是土鸡瓦狗,被数量少的那一方锤在地上爬不起来,或者被推进那些不知道已经填了多少丧尸进去的坑洞里。而那些丧尸对幸存者而言最致命的撕咬,在对上同样的丧尸时,压根就没什么用。在相互的撕咬中,外面来的丧尸就像鬣狗遇到了狮子,它们虽然多,但对方也不少……

    所以,战况很快就一边倒了。

    爬上了发射井架的幸存者们,一个个看得面面相觑,那血肉横飞的……比看啥大片都震撼,关键是他们还身在其中。

    最后这一点很重要,虽然下面的丧尸对掐非常震撼而且自带血浆特效,但是身在其中,光是那一股血腥恶臭,就没人还有看戏吃瓜的心思。而且谁都知道,那些从其他出入口涌出来的丧尸也不是来帮他们的,要是等它们把外面来的那些丧尸锤死光了,接下来就该轮到他们了。

    他们只能抓住两股丧尸对掐的时机,从井架上朝之前他们看好的那个没有丧尸的出入口挪动,目的是绕开两股丧尸以后跳下井架,再爬到那个出入口去。但是要在井架上移动也是很不容易的,在这个过程中,李昊的巡逻队员掉下去了两个。井架的底部离地面也就两米多,掉下去倒是摔不死,不过掉下去了,也就成了两边的丧尸争相哄抢撕扯的目标就是了。

    其间李昊、黑则明都用对讲机向避难所的巡逻队中心,向五号求救,不过不出他们所料,对讲机那边保持了沉默,就像那边压根就没有人一样。

    等到他们爬上那个预定的出入口门口的高台的时候,李昊的巡逻队就剩下了他和黑则明、龙栖3个人,来兮那边也只剩下了她和最后一个教徒。

    回头看去,那些高大的丧尸还剩下近百个,而外面来的丧尸已经死得差不多了。不过高大丧尸的优势也只是暂时的,因为地铁站方向的通道里,还有大量纷乱的脚步声涌进来,光听声音就知道来的数量不比刚才的少。

    李昊他们当然也不会继续留在原地,往那条通道里走了一段路以后,世界倒是安静了许多,而一旦与危险保持了一定距离,人与人之间的问题马上又出来了。

    “圣使,”那个仅存的教徒早就扔掉了打光子弹的AK,不过他又突然拔出一支手枪来,停下脚步,用枪指着黑则明的脑袋,问:“这个叛徒怎么处理?”

    一时间,所有人的脚步也都停了下来,不过这时候他们也只剩下了5个人,除了这个教徒外,就是来兮、黑则明、李昊和龙栖。

    来兮看了看黑则明,又看了看那个教徒,突然问:“你真的相信那什么主神?”

    “圣使你是什么意思?”那个教徒不由得一脸懵逼,不过他也不笨,从黑则明毫不在意的表情,以及站在一边的李昊和龙栖古怪的笑容,再品味了一下来兮的话,很识时务地把枪放下,说:“圣使你说了算。”

    来兮冲他笑了笑,转头问李昊:“这条路通向哪?”